>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安影像节开幕 张曦文携《乡味》获最佳视效奖

来源:搜狐娱乐
张曦文
张曦文


张曦文
张曦文


奖杯+证书
奖杯+证书


    搜狐娱乐讯 由陕西省岐山县县委宣传部出品,北京圣田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微电影《乡味》在近日开幕的第五届西安国际影像节中成功斩获最佳视效奖。该片由实力演员张曦文担纲制片,并联手知名演员叶山豪领衔出演。制片人张曦文介绍,《乡味》在岐山拍摄期间,辗转周公庙、民俗村、仿古街、周原广场、岐山高铁站、凤凰山等多个场景取景,力图在描绘一个暖心美食故事的同时,将岐山这个周礼之乡、青铜器之乡、转鼓之乡、陕菜之乡展现在观众眼前。

  这是一部让岐山的周礼等相关文化“活”起来的微电影,寓情于景,寓情于影。影像的展现加之暖人心的故事情感,观众们看到的将不仅仅是一部微电影,而是“会说话”的传统文化。据悉,微电影《乡味》主要以一位美食编辑在寻找中国传统美食臊子面的旅途作为故事切入口,讲述其意外邂逅外出务工返乡的美食传承人,两人因美食相遇、相识、相知到最后相爱的故事。该片监制董旭峰谈及拍摄地岐山时表示,岐山臊子面的根就扎在岐山,这是不可置否的,既然要拍,拍摄地就非岐山莫属。其次,岐山是个文化层次丰富,典故数不完的历史文化胜地,在这里取景,不仅是对原作中“臊子面”的来源考究,更可以把岐山的传统文化和剧情相结合,使得观众们在领略传统美食魅力的同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有国际影像节评委坦言:“我特别喜欢片子的格调,特别钦佩美食编辑,他的执着他的坚持,可能会启发更多的观众踏上寻找传统文化和地道美食的道路。”也有知名影评人看过全片后称赞道:“片子拍得很感动,可以在《乡味》里看到普通人为了获得食材而艰难跋涉的脚步;可以看到在寻找、制作食材过程中,普通人之间的手足之情、舐犊之情、乡邻之情。”而该片制片人张曦文则表示,我们在拥抱现代文明的同时,不要弄丢那些“家乡味道”,不要忽略那些给我们做“家乡味道”的人的情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2/n405364210.shtml report 2156 张曦文张曦文奖杯+证书  搜狐娱乐讯由陕西省岐山县县委宣传部出品,北京圣田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微电影《乡味》在近日开幕的第五届西安国际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西安影像节开幕 张曦文携《乡味》获最佳视效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