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剧协解读梅兰芳创新意识:创编为“醒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郭佳

  在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梅兰芳之子梅葆玖、梅派再传弟子李胜素、梅兰芳家乡人民以及梅派研究专家等先后以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描摹出谦和儒雅的艺术大家丰富的内心。

  当今梅派掌门梅葆玖回忆道:“1934年3月29日,我出生在上海。我出生那天,父亲正在武汉演出。碰巧那天戏园失火,他就把该期包银的一半拿出来救济同行。至今70多年过去了,我到武汉演出时,当年那些接受过父亲接济的第二代、第三代后人还牵了我的手,重提往事,让我很感慨。后来父亲从武汉回上海没几天,河南又发了大水,他又马不停蹄去开封救灾义演了十天。”

  中国剧协顾问刘厚生从艺术上解读了梅兰芳的创新意识,“京剧传统剧目芜杂多样,大量剧目都需要加工整理或改编,更需要创编新剧目,梅兰芳的代表剧目中,每个剧目都经过了多次修改。他青年时期创编时装戏和古装戏,都明确是为了‘醒世’,为了提高京剧的文学价值。”作为有着极高艺术成就的艺术家,梅兰芳提出学戏不仅要向老师前辈学,同时也要向配角学,向隔行学,还要向不如自己的人学。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5/n406681211.shtml report 505 在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梅兰芳之子梅葆玖、梅派再传弟子李胜素、梅兰芳家乡人民以及梅派研究专家等先后以一个个鲜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