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下乡当媳妇是学问 《明星到我家》Hold住女神

来源:搜狐娱乐
张柏芝
张柏芝

  搜狐娱乐讯 《明星到我家》开国内明星素人下乡当媳妇新模式,而节目播出至今,明星状况连连,对家禽的极致恐惧,与脏乱的泥泞环境格格不入,饮食偏好的差异,都表现出外来“媳妇”融入难度不小。改变非易事,节目组究竟有何神通拉明星“下水”,让锦衣玉食的大小姐心甘情愿嫁入农家,吃得苦中苦?又如何在过程中帮她们磨合融入?同时,明星身份特殊性使日常问题存在更多的特殊性,录制过程中的明星出现的种种状况如何解决?明星下嫁问题多,新玩法着实对节目组提出了不少新挑战。

  羽毛恐惧症患者李金铭 接受身心挑战

  《明星到我家》第一期中,刚入婆家的李金铭接到了“赶鸡入栏”任务,再普通不过的农活竟逼得新媳妇崩溃落泪。清晨,门前的燕子再次让晨起洗漱的李金铭吓得魂飞魄散,屡次被禽鸟“逼疯”的情景让不少观众难以理解,指责李金铭夸张娇气的不在少数。事后,记者采访节目组了解到李金铭患有一种罕见的病症——“羽毛恐惧症”。“有些人患有一种病症,会对羽毛产生病态恐惧,同时产生强烈的反应,李金铭就是这样。不仅活禽,对鸡毛掸子等羽毛制品,他们都是不可以接触甚至看到的。”于是问题来了,农村盛产鸡鸭,家禽遍地,如此不适宜“羽毛恐惧症”患者生存的环境,李金铭哪里来的勇气如此自虐?节目中黄圣依、秋瓷炫也被各类飞禽走兽折磨得境况凄惨,她们在节目录制前知情么?如若知情为何会答应参与?

  面对网友的发问,节目组表示:“前期我们都会与明星进行深入交流,对她们进行全方位了解的同时也会尽可能让他们了解我们。无论是她们将面对的新身份、将要融入的新环境或是会面临的日常事务等等,我们都会在一步步沟通中让大家了解。条件的艰苦程度,难度挑战等等整体概念他们都是有的。我们的几位女星在我们沟通过后都是表示愿意尝试和挑战的。”谈到四位女星中情况最为特殊的“患者”李金铭,节目组说:“她一开始就表示出很大的兴趣,很愿意体验这样的生活。但又很有顾虑,我们才知道她有这样的病症。毕竟农村的大环境是这样,鸡鸭不可避免,但艺人表示愿意尝试,希望挑战一下自己。”艺人的配合让节目组更放心不下“即便她希望参与,我们也会很担心,查了这个病的相关资料也充分了解了明星的情况,在录制过程中我们也有心理准备和医疗保障。”

  编导抢先体验 女星下水却心安

  光鲜亮丽的女星不仅要卸下华服艳妆,更要在“脏乱差”环境中尝试各类农活。从猪圈、羊圈到鸡窝、鱼塘,赶家禽、喂家畜、抓鸭摸鱼一次次刷新女星的心理承受下线。秋瓷炫抓鸡摸鱼,把一条雪白的裤子“打磨”的泥迹斑斑。黄圣依与婆婆下泥塘摸田螺挑战了承受极限,难以接受婆婆赤脚趟泥水的示范,穿雨靴下塘却陷入泥潭拔不出脚,还险些趴倒在泥中。一系列脏活累活让爱干净的女孩子们如何忍得了?各种虐星待遇让女星如何放心参与其中?

  “沟通是最重要的,让女明星知道我们要做什么,做这些是为了什么。首先最基本的是体验一种不一样的生活这对她们而言无疑是具备吸引力的。但毕竟是很苦,还要尽量让她们提早熟悉了解未来的任务、生活,做好心理准备。”当然只是好奇不足以让明星觉得“苦有所值”,节目组表示,社会价值更让明星感到意义十足,了解到“节目希望通过明星在婆家的日常体验,探讨普遍存在的婆媳相处问题更延伸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探讨。” 明星认为这样的社会意义会让这次体验变成很有价值的体验,表示吃苦也值得一试。

  而真正让明星能安心参与,深入农家吃苦还要实实在在的定心丸。工作人员前期对农家生活的功课准备、对婆家的用心选择与深入了解,能让明星怀着对节目组的充分信任参与其中。 “长达一年的准备时间,对村子和家庭的筛选占了很大的比重,四组婆家是我们从2000多户家庭中精心挑选出的,女编导提前入住,亲身体验了所有农活。”不止扫猪圈、趟泥水更有各类农活,脏、虐指数有过之无不及。“我们要为明星打头阵,保证这份苦确实‘能吃下’。”

  hold住明星要着眼细节 用心持续发力

  节目录制期间明星会遇到种种困难,整个录制也难免出现种种突发状况。保证节目录制完成,节目组坦诚hold住明星要靠耐力,更要用心。

  “明星刚来农家即便有着充分心理准备也难以完全适应,录制之初有的明星甚至会因为不适打起退堂鼓,我们就要及时沟通。” 除了日常拍摄节目组还要观察细节,解决各类状况。明星难免会有许多不适,“不管出现哪种程度的不适,生理的或是心里的,节目组都会在第一时间尽力解决。除了白天拍摄待命,还会安排专人在夜间值班,保障女星有状况能第一时间得到帮助,她们的担心会少一些。”

  让女星尽快适应融入最关键的还是与婆家之间的感情进展、交流深度。节目组表示设置任务游戏也让婆媳能在更短时间内有更多的配合和接触,感情升温更快。“明星真的把这里当家,婆家在接触后也很接受这样的儿媳。从不太熟悉到情感互通,比如秋瓷炫的婆婆心疼媳妇干活,黄圣依会猜婆婆心思,想让爱美的婆婆变得更洋气,很多次婆媳像母女一样抱在一起哭,情感到达某个点一下爆发出来,都是我们无法设计和预料的真实反映,也是最感人的部分。他们相处时间不长,感情进展非常快。”到了这一阶段,感情变为粘合剂。

  明星与素人间的矛盾冲突会对节目组产生更大压力。比如这次李金铭的妯娌矛盾便因玩笑而起,却在无意间矛盾升级处理稍有不当便会使矛盾放大,录制也难以继续。而让人欣慰的是,当突发情况发生后不仅节目组在努力,素人和明星也都纷纷出力,使得危机最终妥善解决。节目组也表示其实明星身份的特殊性使他们的缺点、错误更易被放大和苛责,“明星终归是普通人,她们是千万普通媳妇、普通人的代表,从中也可以看到每个人的影子,也该给他们与身边人一样的宽容。”

  节目组表示,录制之初是建立基本的信任与意愿、搭建感情基础最难也最终要的阶段。当然,人在情景中融入会越发真实。“我们只设置任务,具体怎样发展都是婆媳自然状态呈现的结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3/n406000640.shtml report 4433 张柏芝搜狐娱乐讯《明星到我家》开国内明星素人下乡当媳妇新模式,而节目播出至今,明星状况连连,对家禽的极致恐惧,与脏乱的泥泞环境格格不入,饮食偏好的差异,都表现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