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年真人秀迎续集时代 200档节目受关注不超30

来源:重庆晚报
《奔跑吧兄弟》(资料图)


  重庆晚报11月12日报道 临近年末,各大电视媒体的招标会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招标会上各大卫视2015年购买、自制的电视剧目和综艺节目计划相继出炉。从多家卫视已经尘埃落定的招标结果看,明年综艺节目异常繁荣,题材涵盖和生活相关的各行各业,粗略估算节目数量超过200个。

  热门冷门纷纷出续集

  原本就已经是王牌节目的《爸爸去哪儿》【点击观看】《我是歌手》【点击观看】、《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点击观看】《中国梦之声》【点击观看】等会在明年延续。今年推出的众多新节目明年会继续制作第二季。例如湖南卫视的《一年级》【点击观看】,江苏卫视的《星厨驾到》【点击观看】、《最强大脑》,浙江卫视的《十二道锋味》【点击观看】《奔跑吧兄弟》【点击观看】,东方卫视的《梦想改造家》,安徽卫视的《超级先生》。央视也将推出《出彩中国人》、《星光大道》、《梦想星搭档》、《等着我》、《喜乐街》等节目的“续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也正在紧张筹备中。

  除了原有的节目,各大卫视也纷纷推出新节目,湖南卫视第一季度周日晚将推出《动物园奇遇记》,主打五位明星进入野生动物园担任饲养员,进行为期六周的封闭式体验。此外,引进韩国MBC电视台的原版的《真正的男子汉》也将亮相。2015年东方卫视60%以上都是新节目,其中崔永元主持的社会话题节目《东方风云汇》受到了广泛关注。

  同类型节目严重撞车

  歌唱类节目和亲子类节目走红之后,明年各大卫视扎堆制作了一大拨户外真人秀和演员选拔类节目。安徽卫视推出了明星情侣户外真人秀《亲爱的,出发吧》,全明星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全星24小时》,东方卫视推出了《我要登珠峰》、《我要去探险》等极限生存系列真人秀节目。演员选拔类节目在明年也呈现了井喷的迹象,《好声音》团队灿星推出《中国好男儿》和《灰姑娘》挑选目前国内有潜力的青年男女演员。浙江卫视和北京卫视也相继推出了《我看你有戏》、《造梦者》,两档节目分别邀请到了成龙冯小刚(微博)、姜文、赵本山等重量级嘉宾担任导师。除此之外,喜剧类节目也严重撞车,江苏卫视《中国笑星》、《爷爷正当年》,湖南卫视《我们都爱笑》,东方卫视《生活大爆笑》等节目让人看得目不暇接。

  明星资源少观众很纠结

  2015年综艺节目的播出时间也有了变化,王牌节目依然保留在周末黄金时间播出,周一到周四各大卫视晚间都将推出各式各样的综艺节目。以今年第四季度为例,新开播的明星户外真人秀已经呈井喷状态,周四有《这就是生活》,周五有《奔跑吧兄弟》、《明星到我家》、《极速前进》,周六还有《两天一夜》。明年各大电视台在第一季度就将进入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不过电视台如此大的热情,观众未必能消化。一是节目太多观众根本看不过来,二是节目质量参差不齐。从第四季度开播的新节目收视率来看,虽然湖南卫视的《一年级》和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都制作精良,但两档节目的全国收视率都没有超过《中国好声音》。除了观众审美疲劳以外,200多档节目的开播,对于明星资源的利用也将会是新的挑战。虽然国内明星多,但具备综艺感的却很少,上节目纷纷沦为“酱油党”。大牌明星也将继续成为各卫视哄抢的对象,难免出现一人分饰多个节目导师的情况。今年郭敬明就同时担任了四档节目的导师。

  多数节目将成为炮灰

  如此多的节目扎堆,卫视之间的竞争压力也增大。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浙江卫视节目推广部主任王征宇,他表示近年来浙江卫视一直走制播分离的路线,明年除了继续实行这样的战略,也会加大自我研发节目的投入。“明年很多卫视都开始实行节目制播分离,我们起步比较早,所以没有太大的压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卫视工作人员表示,看似有200多档节目,但真正引起广告商关注的节目不超过30档,“电视台也知道大量客户的资金都在自家的精品节目里,他们要保证那些精品的制作和运行。剩下的节目虽然多,但是质量很难得到保证,人才也有限。所以很多都会沦为炮灰。”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112/n405959310.shtml report 3186 《奔跑吧兄弟》(资料图)重庆晚报11月12日报道临近年末,各大电视媒体的招标会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招标会上各大卫视2015年购买、自制的电视剧目和综艺节目计划相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明年真人秀迎续集时代 200档节目受关注不超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