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户外真人秀:急需安静“美男子”

来源:搜狐娱乐
随着《两天一夜》在上周末加入战局,第四季度的电视荧屏全面开启明星户外真人秀鸡血模式。 


  (任烨/文)“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随着《两天一夜》在上周末加入战局,第四季度的电视荧屏全面开启明星户外真人秀“鸡血模式”——《这就是生活》《囍从天降》《奔跑吧,兄弟》、《明星到我家》、《一年级》……一档档栏目为了抢滩收视不惜重装上阵。你出“人生赢家”王宝强,我就出“TVB男神”张智霖;Angelababy貌美如花?我用“耍大牌”的贾玲曲线救国分分钟秒杀你……但问题来了!且不论“户外真人秀”哪家强,站在观众的立场,我只想悄悄地问一句:“遥控器按到手软,你累觉还爱吗?”

  乱花迷人眼,一场接一场的明星真人秀,我们究竟看到了什么?

  太真?“我是真性情,不会演,”贾玲发表长微博,为自己饱受质疑的耍大牌行为道歉,我们看到的是微博上的一地鸡毛;不秀?制作方花大价钱请你来,你不消费一点八卦和隐私,温水煮青蛙,对得起金主吗?所以我们才看到,“傻根”早就不傻了,不顾形象卖力搞笑。在真与秀之间,明星如何拿捏尺度,做到“刘涛式”名利双收,还真需要好好琢磨一番;而作为节目制作方,如何在不偏离“真”的情况下,做出尽可能好看的秀,如何在不贩卖明星隐私、不消费低俗八卦的前提下抢占头条,也得狠下一番功夫。

  然而在其他卫视“真”与“秀”、大打明星牌之外,深圳卫视推出的《极速前进》就犹如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回归到节目游戏本身,着力于游戏关卡设置的趣味性与明星的参与感,力保美版的原汁原味。事实上,这样的策略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极速前进》开播到第三期,犹如一匹黑马狂飙速度与激情,短时间内收视破1,难怪有“极速粉”高呼:“从美国到印度到阿联酋、希腊、韩国,这才是真人秀的高逼格!”

  其实看这样的真人秀,有种激爽的代入感。重重的关卡,明星的层层突破,犹如饥饿游戏;而“让路”“回转”“联合”“直通卡”等卡牌的设置,更像是带领观众玩一次酣畅淋漓的“天天富翁”。因为竞速本身的可看性,明星在参与时的话题感被弱化,钟汉良与妹妹Jackie、应采儿与闺蜜刘云、张铁林与女儿月亮、陈小春与兄弟郑伊健……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们大汗淋漓的冲关与协作连带真性情的展露,没有花哨的耍宝,更没有八卦的哗众。据说,为了让每一个关卡的细节都做到完美,《极速前进》的幕后团队煞费苦心,比如在新德里那一期,导演团队凌晨便去菜市和印度小贩反复沟通,讨价还价买下可供七支队伍使用的鲶鱼,而小到印度美女服饰的选择以及洒红节无毒颜料的色值,也有着十分严苛的标准。

  中国有一句古话,欲速则不达。光怪陆离的明星真人秀收视大混战,只有在“极速”的外壳下文火“慢炖”,沉得住气,不喧嚣不做作,用十分质量再加十分真诚去做节目,才能在须臾之间,轻舟已过万重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0/n405913311.shtml report 2154 随着《两天一夜》在上周末加入战局,第四季度的电视荧屏全面开启明星户外真人秀鸡血模式。(任烨/文)“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随着《两天一夜》在上周末加入战局,第四季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