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节将闭幕 巴黎管弦乐团今晚诠释施特劳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澄
帕沃-雅尔维 资料图
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 资料图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我们是有特殊使命的。巴黎管弦乐团与中国关系密切,三周前,余隆在巴黎指挥了我们乐团,明年他还将来巴黎指挥我们的一场中国新春音乐会。而明年我们的新音乐厅落成,音乐会开张,我们邀请了郎朗来演奏……”昨天,刚刚率团抵达北京的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兴致冲冲地表示:今晚他们在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上的全套理查-施特劳斯作品“非常有趣。”

  实际上,京城乐迷对这支法兰西“旗舰乐团”并不陌生,对以诠释法国作品见长的他们带来的理查-施特劳斯作品也抱着浓厚兴趣。指挥大师雅尔维表示:“巴黎管弦乐团不可思议地融合了德国作品和法国作品的精髓,而德国后浪漫主义作品是我们的核心内容。由于乐团出色的音乐理解力及拥有众多优秀音乐家,总是能在风格的转换中潇洒自如。”

  巴黎管弦乐团堪称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老朋友”。早在2004年,乐团就曾借“中法文化年”之机首次造访北京国际音乐节,2007年更是在当年音乐节闭幕音乐会上完美亮相,今年巴黎管弦乐团将第三度登上音乐节舞台,成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史上首支两度出现在闭幕式演出中的国际知名乐团。

  此次率团来京的爱沙尼亚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新客人”。2011年起,他开始执掌巴黎管弦乐团,乐团在短时间内再攀艺术高峰。将与雅尔维同台亮相的钢琴家尼古拉斯·安格里希同样是音乐节的新面孔,作为当今美国钢琴学派的代表人物,安格里希无疑为本场音乐会增添了更多看点,其演绎的《d小调谐谑曲》素来以技巧艰深、音色华丽著称,相信由巴黎管弦乐团、雅尔维与安格里希所组成的黄金阵容,将为观众呈上最为华丽多彩的施特劳斯交响盛宴。来源:北京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31/n405646341.shtml report 1122 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资料图“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我们是有特殊使命的。巴黎管弦乐团与中国关系密切,三周前,余隆在巴黎指挥了我们乐团,明年他还将来巴黎指挥我们的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