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乌镇戏剧节 > 2014乌镇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水乡乌镇因戏澎湃11天 妖娆《青蛇》揭幕戏剧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郭佳
 资料图


  200台电脑灯、12台投影仪在昨晚同时开启,将纵深近百米、横宽几十米的水剧场舞台瞬间变成了西湖断桥边。夜色淋漓于一池碧波,雕梁四柱勾勒天然戏台,将《青蛇》中的江南百年传奇景象呈现于坐在梯田式长凳上的2500名观众眼前。伴随着青白二蛇的人间妖娆,第二届乌镇戏剧节于昨晚循着水波、断桥上的这一幅幅人间图卷,如梦如幻地登场了。

  此次,田沁鑫受邀乌镇戏剧节,结合水剧场露天环境特别定制此版《青蛇》,将已经成熟的剧场版改为实景版。创意虽好,但实现难度却很大。这个天然带水域的“剧场”水面非常宽,且舞台分为两段,中间横亘大片水面不得穿行,在不破坏自然景观的同时,如何利用水剧场周围环境,实现从剧场版到实景版的转换,确实让主创颇费了一番心思。最终在水剧场原有的墙面前搭起一个戏台,戏台后面则是一个纱质的背景,整个舞台比剧场版空间感更为丰富。除戏台外,水剧场周边原有的栈道、断桥、水域、船舶、马头墙、观音兜、高耸的白莲古塔,甚至飞檐翘角的文昌阁,都成为了舞台的一部分,浑然天成为宋朝西湖。

  昨晚,《青蛇》以一场庄严法事静默开场,以一幅六百年前宋朝江南烟雨舒展如画,青白二蛇横空出世妖娆步入人间。随着剧情的变换,多媒体及灯光幻影效果连连,水幕在断桥后喷薄而出,多媒体影像映射水幕、墙体,将整个舞台环绕成一幅流动的天然画卷。最终,这部爱恨情仇的前世今生幻化成一曲《春歌》响彻观众心底。剧中有市井热闹,有斗室温存,有委婉细腻,有冷静自持,田沁鑫说:“我修佛多年,对佛不敢说了解,但有一定的感觉,我想尽我所能,做一部具有东方禅意精神的戏剧。剧中人各自的生活虽盘根错节,但他们各自的理想却是彼此独立,他们彼此的精神世界永无交集。他们都孤独地坚持着自己的理想,这就是人生的苍凉吧!”

  据悉,水剧场实景版《青蛇》仅在乌镇演出三场,戏里说,“爱了就是一辈子,错过了就是一生一世”,而错过这场《青蛇》可能也会同样遗憾。除《青蛇》外,阔别一年的乌镇戏剧节持续11天的戏剧“转台”将上演17台中外大戏,同时比拼12出青年竞演单元的戏剧作品,超过300组古镇嘉年华团队将用最原生态的表演为观众上演近1500场演出,对话、论坛更是随时发生。昨天,赖声川、黄磊、孟京辉、田沁鑫、史航、周黎明等悉数出席了开幕仪式,国话的“战马”也送上了贺礼。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31/n405644663.shtml report 2958 资料图200台电脑灯、12台投影仪在昨晚同时开启,将纵深近百米、横宽几十米的水剧场舞台瞬间变成了西湖断桥边。夜色淋漓于一池碧波,雕梁四柱勾勒天然戏台,将《青蛇》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