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际穿越》诺兰派来神秘人 马修要为儿子拍戏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两年前,马修-麦康纳一家出行时被媒体拍得他与大儿子Levi亲密游戏。 

虽然这次不用疯狂减重,但马修-麦康纳身体上承受的挑战同样巨大。 


  “这是我第一次渴望参与的一部片。”马修-麦康纳如此形容《星际穿越》。这位凭借电影《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拿下包括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多个影帝奖座、又以剧集《真探》进一步成为万人迷的实力派男星,其获奖之路随着年度最受期待的影片《星际穿越》而再次开启。

  在首批媒体评论中,马修-麦康纳获得近乎众口一词的称赞。《综艺》认为他“简洁且轻松自信的表演让人情不自禁想到1983年的经典影片《太空先锋》中由山姆-夏普德扮演的耶格尔一角”。另有几篇影评均提到马修的特写,他们形容他那张漂亮的脸“好似能同时表达喜悦、遗憾和难以忍受的悲怆”。

  《南方都市报》日前应邀在洛杉矶弗利山庄的威尔希尔大饭店,与马修-麦康纳对话。这位在45岁闯出事业巅峰的新晋影帝看起来平易近人,素颜的脸上还有些胡碴,身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选了一个舒服的坐姿和记者聊了起来,他用极具魅力的声线娓娓道来此次非同寻常的旅程。南都特约记者:邢嘉芸 统筹:南都记者 朱燕霞

  A 诺兰派来了神秘人“我想为我的儿子Levi拍这部戏”

  2013年,在电视剧《真探》的片场,一个送信人神秘地出现,通过栅栏给马修-麦康纳递去一个锁着的公文包,里面装着《星际穿越》的剧本,这个神秘人在原地等着他去看剧本。“大概5个半小时后,我将那公文包还给了神秘人。”诺兰对剧本的保护真是到了家。他几乎这样对待他的每一位演员。即便是诺兰和他见了面,居然也只字不提剧本。“在他的办公室,我们聊了3个小时,不聊这部电影只聊自己——— 两个中年大叔交流起了儿女经,还聊了其他的影片和工作。聊得挺嗨的。但我直到离开,也不知道影片的任何信息。我猜他可能是想了解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我不知道片名是什么,也不知道影片讲的是什么,我就这么加入了。”

  南方都市报:众所周知,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向来都不喜欢在影片正式露面前透露太多细节,这次也不例外。到目前为止,我们对你的角色只是知道个大概(注:专访时该片尚未进行试片),你能对我们透露更多你的角色以及你的理解吗?

  马修-麦康纳:我的角色库伯(Cooper)是一名前N A SA宇航员,也是一名工程师。影片一开始我们会被带入一个未来世界。那时的人类文明已经危在旦夕,我们每天只是在种植食物、吃饭喝水中度过,一切都仅仅是在维持生命,不再进行发明创造,不需要工程师,我没有工作可做,没有新创意的诞生。库伯是一个鳏夫,有两个孩子。有一天,一个空前伟大的冒险机会来敲门,他能重拾梦想回到宇航员的位置,但对于库伯来说,当这个他曾痛苦放弃的梦想又回来,他却需要付出离开家庭的代价去追逐梦想;而且,他甚至不知道哪天才能结束冒险回家,就连能不能回来都是个问题。

  南都:是什么原因让你接下这个项目?

  马修-麦康纳:因为这是一场冒险,要走到外面(外太空)去,走得比我看过的所有故事、电影都要远;此外,我一直都想与诺兰导演合作;再者,我的儿子莱维(Levi)是个小工程师,他对太空非常痴迷,我想要为了他拍这部电影。(编者注:Levi是马修-麦康纳与妻子卡蜜拉-艾维斯的第一个孩子,在2010年和2012年他们还生下了女儿V ida和儿子Livingston)

  B 六个月的艰辛拍摄“大量动作戏、穿越冰川,身体承受了很多”

  虽然马修认为,是因为他拿了很多奖,才得以参演这部阵容鼎盛的科幻巨制。但诺兰说过,他是在看到马修-麦康纳在《污泥》(M ud,2012)里的演出之后就决定邀请他主演《星际穿越》的,“在看到《污泥》之前,我真不知道他还藏着多少潜能。我为他的表演感到震惊,我看到他全然、纯粹的表演天赋。我需要他来参与这场非同寻常的冒险。”

  南都:演这个角色挑战大吗?比如像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里那样减重45磅。

  马修-麦康纳:有,这次的挑战不是身体上的,但还是有很多很多的牺牲。演《星际穿越》,我不需要在拍摄前做太多的事情,比如不需要狂减45磅之后还要努力恢复回来。但这次是一趟漫长而且需要耐力的旅程,是非常艰辛的六个月。

  南都:辛苦在哪些方面呢?

  马修-麦康纳:拍摄中有大量动作戏,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穿越过冰川,长期被困在狭小的太空舱内,需要穿着厚重的宇航服,还被抛来抛去,所以说在身体上也还是承受了许多。

  C 引力、黑洞、虫洞“诺兰的大脑运作和任何人都不一样”

  即便如此艰辛,马修-麦康纳还是会视《星际穿越》是他“第一次渴望参与的一部戏”,即便是和难缠的诺兰一遍遍地探讨“地心引力的规则是什么、时间的规则是什么、我们所创造的规则又是什么”也成为了一种乐趣。

  南都:作为一部科幻片,有没有遇到你不太理解的概念,太抽象或太理论化?

  马修-麦康纳:是有不少,但我现在不能一一与你分享。我可以说的是,片中的宇宙概念和所发生的事都是跟科学家反复讨论过的(编者注: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KipThorne被请过来担当本片执行顾问),故事进展到当今科学研究尚未触及的深度,所以有些情节的设定是建立在“可能性”的基础上的。不过这位专家也很乐意看到这些以现实假设为基础的情节,然后延伸到未知的领域,比如黑洞和虫洞,这些理论都还是假设,人类都还没能证实。

  南都:你认为这些设计的情节在未来有可能真的发生吗?很久很久以后。

  马修-麦康纳:有可能啊,我也希望会。这可以说是克里斯托弗-诺兰最有野心的一部电影,它对人类寄予了最伟大的信任,当然同时也是一次对人类最巨大的挑战。

  南都:你如何评价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与他合作是怎样的体验?

  马修-麦康纳:他的大脑运作与任何人都不一样,他如何理解和运用这些无穷无尽的概念,如何把它们呈现在大银幕上,在我看来都是奇迹。在我与诺兰合作之前,我会把他想成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一般一场戏要拍三十次;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一般就拍三四次过。他进行得很快,原始而且自然———这点我很欣赏。所以当我和他合作时,我觉得没有东西是过度加工的,这对于一个如此大规模、成本如此之高的项目来说简直不可思议。他非常有创造力,是我遇到的最厉害的解决问题的能手。从他一早来到片场开始,他就不断地前进,一整天都不停歇。拍摄的那六个月来他都一直在前进,从不退后。

  D 奖座再多一个好不好“我需要一个能让自己畏惧的角色”

  马修-麦康纳家中的陈列柜里已经摆了许多奖座,其中有大部分都是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拿下的,包括一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诺兰的电影向来是奖项热门,马修-麦康纳会不会继续拿奖拿到手软,确实惹人遐想。当年接下《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马修-麦康纳是有想过奖项的,“哥们儿,如果我们做了这件正确的事,奥斯卡就指日可待”。那么,这一次呢?

  南都:你觉得你有可能凭借在这部电影中的表演卫冕明年的奥斯卡影帝吗?

  马修-麦康纳:那我可不知道了,这轮不到我来发表意见。(笑)

  南都:你一般选择一个项目的标准是什么?

  马修-麦康纳:我需要一个能使自己畏惧的角色,我希望这是一个能娱乐到我自己的故事,有好的剧本,我希望拍出来的电影是我想第一个看到的,无论我在不在其中。

  南都:对于中国观众而言,除了《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之外,电视剧《真探》使很多人认识了你。接下去你会考虑继续出演电视剧吗?

  马修-麦康纳:其实无所谓电视剧还是电影,我只是在寻找能让我自己都害怕的角色。

  南都:你害怕自己在《真探》中扮演的角色R ust吗?

  马修-麦康纳:吓坏了!

  南都:你知道你在中国有非常多的粉丝吗?

  马修-麦康纳:真的吗?我不知道,没人告诉过我。

  南都:能介绍一下你的下一部电影吗?

  马修-麦康纳:《青木原树海》(SeaofT rees),故事发生在日本富士山下的一片森林里,这片名为“青木原”的森林是自杀胜地。由格斯-范-桑特执导,还与娜奥米-沃茨和渡边谦合作。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30/n405597800.shtml report 6802 两年前,马修-麦康纳一家出行时被媒体拍得他与大儿子Levi亲密游戏。 虽然这次不用疯狂减重,但马修-麦康纳身体上承受的挑战同样巨大。 “这是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星际穿越》诺兰派来神秘人 马修要为儿子拍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