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际穿越》微剧透:诺兰一出手 烧脑有木有!

来源:搜狐娱乐
《星际穿越》海报
《星际穿越》海报

《星际穿越》海报
《星际穿越》海报

马修与女儿挥泪告别
马修与女儿挥泪告别

  搜狐娱乐 (北美站ReelMe/文)烧脑神片哪家强?诺兰正是王中王!无论是《记忆碎片》、《盗梦空间》还是“蝙蝠侠前传”系列,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几乎每一部重磅作品都会赢得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更会成为影迷们热情讨论、解读的对象。而他2014年的新作《星际穿越》,即将于11月7日在北美地区上映,更将会在11月12日登陆内地银幕。对于“诺大神”的这部新片,不管是业界还是普通观众,胃口早就被调得高高的了,而搜狐娱乐亦于10月24日晚受邀参加了该片的提前观影会。《星际穿越》的神秘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传说中口碑爆棚的大片真的那么流弊吗?

  《星际穿越》在讲神马?——穿越宇宙“虫洞”拯救地球!

  在距离北美地区正式上映还有不到2周的时间了,《星际穿越》的出品公司派拉蒙和华纳在美国陆续举办了多场私人内部放映和媒体放映,部分业内人士、媒体记者已经先睹为快——那么这部略带神秘感的片子讲述的是什么样的故事呢?一句话总结就是:地球面临巨大危机,人类很可能就此灭绝。仅剩的几位科学家和宇航员必须利用他们对虫洞的新发现,进行超越时空界限的穿越,从而拯救人类。

  当然,所有熟悉诺兰作品(《蝙蝠侠》系列,《盗梦空间》,《记忆碎片》)的人应该都很清楚,诺兰镜头下的“星际”探险必定不是简单的拯救人类完成任务那么简单,诺兰笔下的“穿越”也肯定不是穿来穿去你侬我侬的那么烂俗。只是,令人诧异的是,虽说影片对于太空的描写十分宏伟,但篇幅比想象中少了许多,甚至不及《地心引力》的一半,相反,煽情的戏份比重略多于视觉奇观。部分观众直白的表示,这与他们的想象不同,略有些失望。诺兰曾表示,这部新作是他向《2001太空漫游》的致敬之作,但与库布里克的那部经典电影比起来,《星际穿越》或许更像是人情味很浓的一部借太空说话的“抒情作品”。

  不过,从外媒的评价来看,对《星际穿越》“点赞”的人还是占多数,并被认为其必将再次迎来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而根据好莱坞的观影反馈追踪来看,《星际穿越》的首周末票房应当与去年的外太空大片《地心引力》类似,目测将会在5600万美元左右。

  群星云集谁更亮?—— 影帝晒演技 安妮变花瓶

  新晋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Matthew McConaughey 获奖作品:《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担纲本片的主演,85届奥斯卡女配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 获奖作品:《悲惨世界》)出演女一号,85届奥斯卡提名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 提名作品:《猎杀本拉登》),两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迈克尔·凯恩(Michael Caine 获奖作品:《苹果酒屋的规则》&《汉娜姐妹》)也相继加入,这样华丽丽的卡司早就闪瞎了众人。看一堆小金人获得者拼演技,着实很爽,但真正到了电影之中才发现,马修的光芒太耀眼,使得安妮瞬间变成了酱油。

  马修在影片中饰演的Cooper不仅是一个智商情商皆高的宇航员英雄,更是一个非常爱女儿的父亲,这样一个饱满鲜活的人物本身就很夺眼球。而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位父亲的马修,显然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带进了表演中,发挥的像开挂了一样精彩。反观我们的安妮-海瑟薇,饰演了一个没大脑的女宇航员,本来就没有什么挑战演技可言。全程就只是觉得这女人的脸真小,嘴真大,皮肤真白,然后就出戏了。反而是杰西卡-查斯坦的表演更有戏剧性,虽然戏份少,但也完美展现了人物内心的纠结。

  科学宅会喜欢嘛?——诺兰靠物理理论撑起了一部片!

  《星际穿越》绝不是《地心引力》那一类的英雄主义影片,它保留着诺兰的一贯风格,总有些悬念随着剧情展开,然后甚至到影片结束之后,你说不定都不能将谜底揭开,就如《盗梦空间》一般。可《星际穿越》又是讲太空的,讲述科学家和宇航员们是如何前往太阳系之外试图寻找到适宜人类生存的星球的。所以许多科幻概念和物理理论就变成了理解电影的关键。

  《星际穿越》的剧本是基于科学家基普-索恩(Kip Stephen Thorne)的时空穿梭理论而书写的,而基普索恩本人也是本片的监制和理论指导,换句话说,他是剧组中包括导演演员在内的所有人的物理老师。影片里的主体故事和细节之间的逻辑关系,都是基于众多物理理论展开的,比如黑洞、虫洞、广义相对论、万有引力定律等。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饰演的人物们将登陆神秘星球,离开地球穿越神秘虫洞,期间要克服种种物理难题,所以影片中对这些物理难题的刻画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学渣们可能要补补课再去看片了。据说媒体看片会结束后,众人纷纷讨论影片里的某些镜头,最后因为大家的物理都太渣了而至今木有任何结果。所以,要想理解这些理论,只能等待物理技术宅大牛们的观影后记了。

  还是那么烧脑吗?——非线性叙事风格 穿越不狗血

  如果不从影片的摄影和后期特效来看,《星际穿越》的重点绝对是在后两个字上面的。说到“穿越”,这不正是诺兰大人最拿手的嘛。如果《盗梦空间》里的一层层梦境与现实之间的转换让你觉得刺激,那么《星际穿越》里的某些情节,也会让你有相似的感觉。不过这里的穿越,可不是出了场车祸就穿回几百年前爱了个老男人然后搞得大家全死了的那种情节,相信看了影片以后大家就会有深深的体会。

  虽然对影片中穿越情节的处理,依然体现了诺兰的非线性叙事风格。但这次的非线性叙事并没有那么多那么繁杂,毕竟要搞清楚影片里的许多物理概念就已经很烧脑细胞了,所以为了让观众不累晕在电影院,这次的穿越相对比较简单,不过逻辑和故事性的处理依然非常的诺兰。

  电影背后有什么秘密?——这是诺兰给女儿的“情书”!

  之前杰西卡-查斯坦在某次采访中说,《星际穿越》的片场代号是“Flora’s Letter”(给Flora的信),后来才知道原来诺兰自己的女儿就叫Flora,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部电影是诺兰给自己女儿的情书。诺兰自己也在记者会上透露,其实影片中马修-麦康纳的女儿Murph,在最初的剧本设定中是个男孩,最后由诺兰改成了女孩,这才成就了影片中马修和女儿那么多感染戳泪点的瞬间。

  其实对亲情和爱的描写塑造才是《星际穿越》最大亮点。影片里马修饰演的Cooper为了拯救人类,要离开自己的家庭去外太空探索新的星球,如何令自己的女儿接受这件事,如何平衡全人类的未来和自己的家庭,就变成了马修最纠结的事情。不得不说,新晋奥斯卡影帝的演技完全秒杀全场,影片里设计的几个感人剧情配上马修的演技,十分顺利地就达到了预计的戳泪点效果,让观众有一种坐“情感过山车”的节奏。

  视觉效果肿么样?——IMAX观影 恢弘宇宙即视感!

  虽然没有3D版本,但《星际穿越》的IMAX技术也完全将宇宙的恢弘和奇特表现了出来。预告片中看到的白雪皑皑的星球、天空中有着巨大黑色核心的天体(疑似黑洞)、多维空间的展示、宇宙飞船穿越虫洞的荧屏史上首现,这些场景当然是要用IMAX观看才够有即视感,这样也才对得起摄影团队和诺兰啊。

  对于影片的疑问,大家就等着11月12日去电影院看个几十遍探究答案吧!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这次的电影字幕,是谁翻译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7/n405519463.shtml report 6128 《星际穿越》海报《星际穿越》海报马修与女儿挥泪告别[相关]星际穿越终极预告..|星际穿越定档预告..搜狐娱乐(北美站ReelMe/文)烧脑神片哪家强?诺兰正是王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