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金时代》品质亮瞎观众 制作团队受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太空堡垒工作人员侧拍工作照
太空堡垒工作人员侧拍工作照


太空堡垒工作人员侧拍工作照
太空堡垒工作人员侧拍工作照


纪录片摄影孙家文爬杆拍摄 被赞最敬业的摄影
纪录片摄影孙家文爬杆拍摄 被赞最敬业的摄影


    搜狐娱乐讯 年度话题之作《黄金年代》上映后备受行业内外的关注,由太空堡垒制作、出品的《黄金年代》伴生纪录片《她认出了这风暴》日前正式上线,超高制作水准备受好评,有网友赞“被高品质亮瞎”。回顾《她认出了风暴》的制作过程,出品方、制作方太空堡垒表示,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参与,挑战难度堪比拍一部完整的电影。

  《她认出了风暴》获观众盛赞:被高品质亮瞎!

  纪录片《她认出了风暴》时长150分钟,以电影《黄金时代》为起点,描述女作家萧红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她的作品,她的爱情以及她所处的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电影《黄金时代》在电影手法上有诸多创新,时空相当自由,纪录片《她认出了风暴》也顺应电影特征,手法不拘一格,时空自由灵活:从花絮到电影,从电影到历史,从历史到拍摄现场,在历史,当下,艺术和真实中自由穿越。

  《她认出了风暴》不仅仅局限于电影拍摄本身,而是大幅度的延展开来,将历史上真实的萧红以及她的文学创作,乃至当时的中国文学特别是左翼文学的历史状况做尽可能完整的描述和还原。历史(真实的萧红)和现实(电影的拍摄)将会作为两条始终贯穿线索,彼此映照、彼此关联、互相支撑、互相交织在一起,共同构建一个弥合了时空间隔的完整结构。

  此前在电影宣传活动期间,观看过《她认出了风暴》的观众们曾表示:“看了这部纪录片几天不能平静,这无疑是这些年看过的最有深度和创新观念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基调准确,非常尊重历史。”而随着该片在网络上线,更多观众、网友通过对比电影、纪录片,也对《黄金时代》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有网友留言表示:“纪录片的风格太棒了,让人印象深刻,完全被高品质亮瞎了!”

  出品方太空堡垒:拍摄过程千辛万苦 难度赶超拍电影

  《她认出了风暴》是由太空堡垒联合出品和承制的一部伴生纪录片,太空堡垒总经理张小北担任该纪录片的出品人,副总经理崔毅和原《电影传奇》资深导演罗峥担任联合导演。北京太空堡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北介绍:“我们是从2012年8月份开始筹备这部纪录片,到上线播出,整个周期两年多,全程参与了策划、制片、编导、剪辑、音乐、特效,前后总共有30多人投入到这部纪录片的制作当中。”为了创作精品,太空堡垒颠覆了以往电影营销物料的制作手法,先破后立,真正做到了“和拍电影一样跟拍剧组”。

  相较以往的电影周边纪录片,《她认出了风暴》突破了围绕拍摄本身的内容,在文学、历史、艺术的角度加以提升,真正实现了“堪比大片”的精品成色。参与纪录片拍摄的团队主创回忆表示:“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辛苦和压力,前期拍摄阶段,是最辛苦的一个时期,电影是2012年12月12号在哈尔滨开机,当时哈尔滨的气温将近零下四十度,一杯热水往空中一撒,就成了冰碴。后来我们才知道,那是近十年以来哈尔滨最冷,也是雪下得最大的一年。”而在拍摄怀孕的萧红坐船去香港那场戏时,导演要用摇臂进行拍摄,为了防止穿帮,纪录片摄影孙家文干脆爬杆进行拍摄,大家笑言孙佳文是“最敬业的摄影”。

  《她认出了风暴》制作、拍摄与电影《黄金时代》同步,历经两年时间,700多个日日夜夜,“大家也不光是凭着一腔热血,才坚持得下来。”张小北坦言,《她认出了风暴》虽然只是一部纪录片,但对于太空堡垒而言,仍然是经历了一部完整电影的创作过程。

  特色创新备受好评 太空堡垒业务全线升级

  随着《她认出了风暴》正式上线网络,太空堡垒针对《黄金时代》独具匠心的营销推广也再一次引发行业关注,对于这样一次全新的尝试和挑战,张小北坦言:“对于中国刚刚起步的电影营销宣传而言,还都是从未有过的事情,要把这个事做完,是需要勇气和诸多必要条件的。”

  凭借一颗热爱电影的心,太空堡垒团队积极配合、担任了这部纪录片的出品方,张小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业内一家专业做电影营销视频宣传物料的公司,我们觉得能够做到这种程度,内心还是有些骄傲的!”而外界的高度评价,也都给《她认出了风暴》的创作团队带来更多信心。

  据张小北介绍,太空堡垒以专业态度进行电影营销宣传,从来也没有将自己定位成“电影的搬运工”,而是自信担任“创意者也是生产者”,是为电影做广告的“电影人”。在《黄金时代》的营销推广中,太空堡垒完成的一系列预告片、纪录片都突破了国产电影的风格,制作特辑、病毒视频、伴生纪录片等丰富素材,更是为国内外观众解读电影,提供了更多视角和内容。

  而在此基础上,太空堡垒未来的业务更全面升级,除了提供营销视频制作服务,更能提供预告片和特辑等物料的增值服务,比如电影伴生纪录片,节目等等,将电影物料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9/n405570897.shtml report 5125 太空堡垒工作人员侧拍工作照太空堡垒工作人员侧拍工作照纪录片摄影孙家文爬杆拍摄被赞最敬业的摄影  搜狐娱乐讯年度话题之作《黄金年代》上映后备受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黄金时代》品质亮瞎观众 制作团队受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