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平无战事》陈丽娜 人淡如菊落花无言

来源:搜狐娱乐
陈丽娜眼神忧伤
陈丽娜眼神忧伤


  搜狐娱乐讯 近段时间,一部反“常规”,反“收拾习惯”的严肃题材历史正剧《北平无战事》出乎意料地火了,说出乎意料,是因为中国电视剧市场已经被低智商,价值观取向模糊的剧集给占领了,突然冒出这样一部处处透着机锋,人物架构庞大,中国正统家国取向明确的剧集,反倒让人觉得奇怪了。

  出乎意料还有另外一点,《北平无战事》是部纯粹的男人戏,七大影帝,十几位有名有姓,有特点有担当的男性角色,个个出彩,但是居然只有四位女性角色,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只能沦为飚戏的男人之间的缓冲和补充。没有莺莺燕燕,没有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习以为常的你侬我侬,却依然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心。在这其中,青年演员陈丽娜饰演的小妈程小云,不争不抢,始终静默地存在,落花无言,人淡如菊,却因其淡雅,不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俨然一副标准大青衣的模板,也是中国千百年来最受推崇的女性角色的集合。

  在一个访谈中,编剧刘和平谦虚地说道,他大概是不太擅长写爱情戏,所以也就不擅长写女性角色。他这话确实说得太谦虚了,女性和爱情,并不仅仅只有青春偶像剧里那样吵吵闹闹的幼稚爱情,也不可能全都是宫斗、家斗剧里的勾心斗角。所有的美好和丑陋在人一生的时间长河里,终究会变得云淡风轻,渺若烟云,只有淡然自处,安守本分,才能获得内心真正的平静。而小妈这个角色恰恰是悟出了这一点,才能如此不显山不露水地默然处之,却清清淡淡地抢走了所有观众的注意力,也代表着刘和平心目中,真正中国女性的美好与伟大。

  在《北平无战事》里,小妈的出场是在方家父子剑拔弩张的氛围之下,一袭素雅的旗袍,嘴角含着的那丝浅浅微笑,始终真诚,始终低调。她的低调又与暗藏方家多年的谢培东不一样,那么人畜无害,如沐春风。即便是生活在如此复杂的一个家里,她始终波澜不惊,默默地守着一个女人的本分,用自己的美,自己的笑容,安抚着一家老小始终紧绷着的情绪。当然,从她与谢沛东似有若无的互动上,她的身份很可能也不那么简单,但是这一切都被掩饰在她淡如菊的行为举止之下,无论怎样都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陈丽娜不算是个多产的演员,2001年初次亮相大荧幕,就赶上了《激情燃烧的岁月》这样的年度大戏,但是她却并没有乘胜追击,依旧不疾不徐地保持着自己的节奏,静静期待着下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角色,又或者只是在时间的长河中,静静扮演好自己所属的那个角色,一如《北平无战事》里的小妈。

  或许还没有绚丽的绽放,但是谁说悄悄默默开着的,轻轻巧巧浸润人心的,就不是花呢?陈丽娜绝对是个可以一直演下去,让人记住的好演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4/n405438220.shtml report 3200 陈丽娜眼神忧伤搜狐娱乐讯近段时间,一部反“常规”,反“收拾习惯”的严肃题材历史正剧《北平无战事》出乎意料地火了,说出乎意料,是因为中国电视剧市场已经被低智商,价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