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廖凡解读《北平无战事》:不媚俗有情怀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廖凡剧照
廖凡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刘和平编剧,孔笙、李雪导演,刘烨、陈宝国、焦晃、王庆祥、廖凡等著名演员强势加盟的历史大剧《北平无战事》正在上星热播。作为近年来罕见的“零差评”电视剧作,该剧拥有许多可以大书特书的方面。而对于剧中饰演“梁经纶”的廖凡来说,与角色的缘分一方面来自对于曾经合作过团队的信任,另一方面则来自编剧刘和平的“妙笔生花”,即该剧出色的剧本。日前,廖凡在接受媒体访问更表示,“《北平无战事》是一个不媚俗、有情怀的故事,它的热播让人能够感受到市场其实是可以容纳这种严肃作品的。”

  “才大心细,明善诚身”

  编剧刘和平曾说,新中国建立后因为政治原因,对于国民党的评价往往是一边倒。而《北平无战事》触动的正是两岸相隔多年的那一堵墙,创作者不再带有偏见地客观述说那段历史,是这部戏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廖凡觉得在处理这部戏的格局上,刘和平体现了一个“人”字,就是无论主要角色,还是配角,刘和平都把他们写得丰富、饱满,淋漓尽致地表现人性的光明与黑暗。

  剧中,蒋经国评价梁经纶“才大心细,明善诚身”,引用了朱熹对儒家修身的最高评价。廖凡认为,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梁经纶这个人物其实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一个爱国者,他为了自己的爱国理可以放弃爱情,他身上具有“士”的特点,也就是中国古代“士大夫”坚持理想的特质。理想主义者不安于现状,不愿随波逐流,往往是边缘化的非主流群体,选择了理想主义其实就是选择了孤独上路,面对绝望。

  “不媚俗、有情怀的历史剧”

  剧本本身为梁经纶这个人物的创作提供了很大空间,但同时也为创作这个人物制造了难度。这样一个“士”,一个典型的“民国知识分子”,对廖凡来说是颠覆性的挑战。在表演上,廖凡为梁经纶设计了很多细节来体现这个角色的性格特点,他查找老照片,研究民国时期知识分子的穿衣打扮,去了解那个年代的时代脉络。

  廖凡评价,《北平无战事》是一个不媚俗、有情怀的故事,它的热播让人能够感受到市场其实是可以容纳这种严肃作品的。对于部分观众的不同感受,廖凡觉得每一部文艺作品带给每一个观众的感受其实都是不一样的,“作为演员来说,戏演完了,其实和自己的关系就不那么大了,剩下得要交给观众去评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2/n405359866.shtml report 3177 廖凡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刘和平编剧,孔笙、李雪导演,刘烨、陈宝国、焦晃、王庆祥、廖凡等著名演员强势加盟的历史大剧《北平无战事》正在上星热播。作为近年来罕见的“零差评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廖凡解读《北平无战事》:不媚俗有情怀的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