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 >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妹妹,安娜》演出火爆 吴越领衔实力阵容

来源:搜狐娱乐

  从10月14日到本月26日,由新锐才女导演杨婷执导的小剧场话剧《我的妹妹,安娜》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12年未登舞台的《恋爱的犀牛》第一版“明明”吴越作为女主角亮相,与“哥哥”斯季瓦扮演者房子斌上演兄妹温情戏码。此外,黄梅戏皇后吴琼首次挑战话剧舞台扮演了沃伦斯基伯爵夫人、赵滨、赵红薇、戴芸忆等实力派演员也表现精彩,场面有惊喜幽默,也有催泪的心情独白,让观众看后回味无穷。

  吴越房子斌:悲喜碰撞 情绪到位

  

 

 

 


《我的妹妹,安娜》可谓是构思巧妙,富有创意,哥哥的情感线与安娜的情感线融洽地交织在一起。哥哥的情感危机带有喜剧色彩,而妹妹安娜的移情别恋带有悲剧情愫,因为兄妹的亲情关系,导致彼此难以割舍,在生活中,他们互为对方的旁观者,在家庭危机时又互为对方的调停人。因此,两种性别、两种视角、两种姿态产生对比,这既使戏剧情节不致单一,也使戏剧情节形成一种张力。而吴越完全进入角色所透露出的情感在一个个场景中铺展开来,绝望悲伤的心灵独白以及结尾火车站的诀别都让观众几度落泪,相反“哥哥”房子斌则加入了一些喜剧成分,但他一心为妹妹的感情也给该剧的色彩增添了一丝暖意。

  吴琼:和年轻人在一起演戏很享受

  戏曲皇后吴琼首次出演话剧,的确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谈及触碰到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领域,吴琼坦言,“说实话,我一开始还没有做好准备,导演就说我平时说话声音很小,现在的演出都有麦,不用花太多力气讲话就可以听到,但话剧的话就不行了,练习的过程中我还是觉得自己练的不是太好,比如有时感觉到练习声音大的时候会不会有些做作之类的,还有外化的和内心的东西怎么结合,因为没有戏曲一些身段的辅助了,完全是要靠自身的东西来表达,这是有一些难度的。”不过随着不断地练习,吴琼表示和这个团队相处得很融洽,甚至被这群年轻人对艺术的真诚,对舞台的敬畏而感动,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吴越和房子斌,吴越是一个特别细腻的人,她一直在角色里面寻找和角色接近的依据,她要表达给观众的这种内心的由来,她这些方面的工作做的特别多。房子斌也是让我觉得特别惊叹,他在文本上和每个人表演上的建议都特别特别可贵。

  赵红薇赵滨:崇拜导演杨婷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安娜”

  在《我的妹妹,安娜》里扮演嫂子陶丽的赵红薇是话剧舞台上的绝对实力派演员,2003年《恋爱的犀牛》开始和孟京辉导演合作,后来与杨婷导演合作了《新娘》、《开膛手杰克》,《我的妹妹,安娜》是第四次合作。赵红薇直言,“杨婷就是我偶像,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一个表演方式,而且我喜欢舞台,当时我上学的时候也是,其实那时候我对自己的表演不是很有自信,但当舞台上的灯光一打开,一个人站在舞台上真的是很享受,而且观众的掌声为你响起的时候,会感觉非常满足。就像在剧中我在唱歌的时候其他的灯光都暗下来,只留下我这边的一个光,那种感觉太享受了。”

  同样扮演安娜丈夫卡列宁的实力派演员赵滨表现也十分抢眼,谈及他眼中的安娜以及对角色的理解,赵滨坦言,“来到这里刚开始一听让我演卡列宁,我有点儿惊讶,因为大家都说我有点儿沃伦斯基的型儿,花花公子、帅哥的那种,而且卡列宁要比安娜大二十多岁,我是喜欢有压力的东西,因为我认为压力就是蜕变的过程,这是我愿意尝试的。”而在排练过程中,赵滨也表示,“我也加了一段卡列宁在我们这个剧本里没有出现的独白,把他的纠结,狠的、无奈的、无助的一面到最后一步步再建立系统,成为自己的系统。卡列宁这个人物特别好玩,常人中不容易见到的是,他只要有一个小破洞的时候,他迅速将系统又建立起来。我可能在这段独白中会加入一些色彩,让大家看到不是表面上的那样,他也是个‘人’,但一旦建立系统出现在众人面前时,他就又是那个冷酷无情,油盐不进,非常冷的一个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8/n405236321.shtml report 4269 从10月14日到本月26日,由新锐才女导演杨婷执导的小剧场话剧《我的妹妹,安娜》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12年未登舞台的《恋爱的犀牛》第一版“明明”吴越作为女主角亮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