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 >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将演 大班底托起小剧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郭佳
《我的妹妹,安娜》剧照
《我的妹妹,安娜》剧照


  一部改编自托尔斯泰80万字长篇小说《安娜-卡列尼娜》的小剧场话剧《我的妹妹,安娜》,汇集了首登话剧舞台的黄梅戏名家吴琼、12年未登舞台的《恋爱的犀牛》第一版“明明”吴越、国话实力派演员房子斌,以及集编导一身的杨婷等主创,10月14日起将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

  从日前展示的片段中,吴越饰演的安娜美丽沉静,寥寥数语勾勒出内心的挣扎矛盾,虽然12年未登台的她称自己对舞台已经有些陌生,但又以“反正死不了”为口号,并将两个半月的排练形容为“向死而后生”。“我很紧张害怕,但又喜欢剧场,不知首演那天能否战胜它。安娜这个人物在剧中大量的心情描写如何在舞台上表达很难,她又简单又复杂,我很怕道德一站出来我就败了,更不想把她演成怒沉百宝箱的杜十娘,所以每天的状态就是如履薄冰、百转千回。”

  出演沃伦斯基伯爵夫人的吴琼对舞台并不陌生,从黄梅戏到黄梅音乐剧以及黄梅舞台剧,她的多种尝试甚至被称作“黄梅先锋”,但演话剧却还是头一遭。虽然戏份不多,但在剧组的排练让她开始检视已经习惯了的戏曲排练方式,“我们以前是导演告诉演员怎么做,演员就被动模仿,但杨婷导演的剧组是让每个人解放自己发挥各自的能量融入集体。而且演员进入角色也是从每天的讨论开始,开始我很不理解吴越、房子斌他们每天来了之后都是在不停地讨论用什么样的形式去排戏,可当慢慢融入后我发现今后戏曲排练的方式一定要变。”

  而对于曾经的孟氏戏剧坚定支持者杨婷来说,转行导演后的《开膛手杰克》等作品一直口碑不错,此次触碰由中戏教师郭琪操刀改编的文学巨著,直言“越是接近它就越觉得自己的渺小”。至于此次的两位女主演吴越和吴琼,杨婷说:“吴越的身上有安娜的特质,但又不完全是,通过排练,安娜的气质会慢慢在她身上生长出来。有一次我听吴琼唱歌,她的声音不仅有穿透力,而且洋气,而她的这种贵族气恰与伯爵夫人很像。”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3/n405063828.shtml report 2498 《我的妹妹,安娜》剧照一部改编自托尔斯泰80万字长篇小说《安娜-卡列尼娜》的小剧场话剧《我的妹妹,安娜》,汇集了首登话剧舞台的黄梅戏名家吴琼、12年未登舞台的《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