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家电影资金办将公开权威实时票房 11月开官微

来源:搜狐娱乐
今年1-5月全国票房情况
今年1-5月全国票房情况


  (来源:时光网)国家电影资金办将于近期开通官方微博,精准发布电影市场的实时数据及全国次日排片情况。这意味着全国票房数据将进一步走向公开化和透明化,是电影资金办官方出台的、以实际技术手段打击偷票房的一项举措。“7点钟的排片情况,7点过5分就能在网上查到,监片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去影院监控实际情况,防止偷票房的情况发生”,电影资金办负责人李东说。

  电影资金办全称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收缴、使用和管理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建立、完善和管理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系统。一直以来,全国的几千家影院都是通过票务综合信息系统,将影片票房、人次、场次等数据实时上报到电影资金办的接收平台,从而整理得出国内票房的权威数据。但遗憾的是,过去全国票房数据只能在《中国电影报》等媒体和一些从业人员的个人平台上看到,他们的数据既不一致也不及时,信息发展与产业发展速度严重不匹配。一些片方为了制造噱头擅自夸大首映日票房,明知其中有水分,但从业人员与电影爱好者又没有权威数据可查。

  早在2010年,面对《阿童木》等片偷票房的质疑,当时的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就曾说,票房数据的官方统计平台技术尚未升级完成,发布时机还不成熟。“在过去,技术确实是最大的瓶颈,现在我们的全国票房信息统计平台已经升级完成,从只能打包前一天的票房,到现在可以实时报告,信息会更加透明”,电影资金办负责人李东表示。而即将开通的官方微博正是该平台的发布窗口和渠道。

  “我们将发布实时票房数据及次日的排片比例,排片调整也能反映出来。7点钟的排片情况,7点过5分就能在网上查到,监片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去影院监控实际情况,我们及时与监片人员互动,防止偷票房的情况发生。”李东说。

  如果官方能实时发布权威票房数据,那无疑对当下自吹自擂的票房成绩又是一记重拳。“以正视听”,这是李东对该举措最简洁的阐释。据悉,这个名为“国家电影资金办”的官方微博账号最晚将于11月上旬开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4/n405104349.shtml report 1361 今年1-5月全国票房情况(来源:时光网)国家电影资金办将于近期开通官方微博,精准发布电影市场的实时数据及全国次日排片情况。这意味着全国票房数据将进一步走向公开化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