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众星唱响多尼采蒂经典喜歌剧《唐-帕斯夸莱》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
导演

排练照
排练照

排练照
排练照

排练照
排练照


  搜狐娱乐讯 10月16日至19日,意大利歌剧大师葛塔诺•多尼采蒂的歌剧作品《唐•帕斯夸莱》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与观众见面,这部喜歌剧作品被中国观众亲切的称为“帕老爷的婚事”。10月9日,本剧导演丹尼尔•卡列伽利带领剧中中国组阵容主演李鳌、许蕾、苑璐以及剧中将有精彩戏份的大剧院合唱团为各位记者准备了一场生动的探班活动。

  “帕老爷”浑身是戏挑战演技

  普拉蒂克、李鳌化身好莱坞大亨

  歌剧《唐•帕斯夸莱》是意大利美声时期作曲大师多尼采蒂的最后一部歌剧作品。作为一部喜歌剧,之所以能够跻身“意大利三大喜歌剧”之列,最大的功劳当归属剧中的家长“帕老爷”,他是歌剧舞台上经典的吝啬鬼形象,为了阻止侄子埃内斯托与寡妇诺丽娜的恋爱,竟囫囵之中深陷一桩荒诞的乌龙婚事。在完成演唱的同时,“帕老爷”还需要完成诸多夸张、诙谐的喜剧表演,这一角色是对男低音歌唱家歌唱与演技的双重挑战,世界各大剧院在上演这部作品时,无不将饰演“帕老爷”的重任交给最具舞台经验的低男中音歌唱家。

  此番在国家大剧院版《唐•帕斯夸莱》中的这一喜剧灵魂角色将分别由国际知名歌唱家布鲁诺•普卡蒂克和中国青年男低音歌唱家李鳌出演。布鲁诺•普卡蒂克曾在2013年国家大剧院复排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中出演巴托洛,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演唱音色醇厚,表演真实到位、张力十足,在国际舞台上是声名远扬的“帕斯夸莱专业户”,曾在米兰斯卡拉、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等世界级歌剧院出演这一角色。同一角色中,中国阵容中的青年低男中音歌唱家李鳌的表现也毫不逊色。在当天的探班中,李鳌与许蕾、刘嵩虎共同为记者展示了歌剧二幕中的“婚礼”的片段,李鳌堪称浑身是戏,将面对年轻新娘时七十多岁的帕老爷内心的激动展现的捧腹而淋漓。

  男女高音咏叹调令爱情苏醒

  “少女秋波”展现美声魅力

  如果老帕斯夸莱是剧中的喜剧灵魂,那么整部歌剧的声乐灵魂当属男高音角色帕老爷的侄子埃内斯托和女高音剧中女郎诺丽娜。原本相爱的埃内斯托与诺丽娜却遭到帕斯夸莱的极力反对。无奈之下两人与帕老爷的挚友马拉泰斯塔医生联手用计逼迫刻薄的帕老爷最终妥协,埃内斯托与诺丽娜最终成为了爱情的赢家。剧中诺丽娜咏叹调“少女的秋波”与埃内斯托咏叹调“多么可爱亲切”以及二人的重唱“说你爱我”都是歌剧史上最具盛名的美声咏叹调,这些优美的唱段都将伴随这部歌剧与中国观众见面。

  埃内斯托将分别由旅欧歌唱家石倚洁和青年歌唱家苑璐饰演,石倚洁曾在国家大剧院饰演了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丑角》、《威廉•退尔》中的主要角色,这位在欧洲颇受欢迎的实力派男高音歌唱家也越来越受到国内观众的追捧。“这是我第一次演唱埃内斯托这个角色,我觉得很幸运,这个角色的很多咏叹调都是男高音必备的唱段,这一次能够完整饰演整部歌剧,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同样年轻的男高音歌唱家苑璐在中国阵容中饰演埃内斯托,他曾在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灰姑娘》、《丑角》中都有精彩的表现。埃内斯托这一角色向来是嗓音纯净、唱功细致的轻型抒情男高音最钟爱的角色。苑璐曾在欧洲参演过歌剧《唐•帕斯夸莱》,极具实力的演唱和对作品的熟稔使得观众有理由对他饰演的埃内斯托充满期待。

  在国家大剧院版《唐•帕斯夸莱》中年轻貌美的寡妇诺丽娜变身酷爱电影的时尚女性。她令埃内斯托神魂颠倒,也令帕老爷惧怕抓狂。国际组阵容中的女高音歌唱家巴卡洛娃第一次挑战诺丽娜这一角色,“她在舞台上原本是一个非常保守的女性,突然摇身一变火辣、性感的女郎,这种转换非常刺激,也充满了挑战。” 一角色同样深受作曲家的眷顾,一首“少女的秋波”成为各大声乐比赛中女高音选手的首选曲目。中国女高音歌唱家许蕾在探班中也特地演唱了这一经典唱段,当歌声响起,整个排练厅的气氛瞬间轻柔、甜蜜,女主角对爱情的渴望从歌声中娓娓而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0/n404971622.shtml report 5127 导演排练照排练照排练照搜狐娱乐讯10月16日至19日,意大利歌剧大师葛塔诺•多尼采蒂的歌剧作品《唐•帕斯夸莱》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