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千源初见许鞍华变影迷 曝对方曾为其片场发火

来源:搜狐娱乐
王千源独坐窑洞
王千源独坐窑洞


王千源眼神迷离
王千源眼神迷离


    搜狐娱乐讯 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将于10月1日全国公映。电影中,著名诗人“聂绀弩”一角由东京影帝王千源饰演。此次出演该片,王千源坦言正是因为导演许鞍华以及编剧李樯。回忆起初见许鞍华的情形,王千源笑称自己瞬间变“影迷”,还向许导求合影。另外,王千源还自曝,在拍摄《黄金时代》时,许鞍华曾为自己在片场向工作人员发火,让王千源感动的同时,也见识到其爱护演员的一面。

  初见许鞍华,影帝一秒变影迷

  2011年,王千源凭借电影《钢的琴》提名第48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演员。在这次颁奖礼上,王千源第一次见到了许鞍华,“当时是在颁奖前一天的宴会上,我看到许鞍华,上前跟她说:‘许导,我很喜欢你,我能不能跟你合张影?’她说:‘好啊好啊!’”王千源笑称当时完全是一个小影迷的心态。2013年,王千源接到电影《黄金时代》的邀约,几乎是一口就答应下来,因为导演是许鞍华,编剧是李樯。

  后来试戏时再次见到许鞍华,王千源坦言有些紧张,“试戏的时候,许鞍华导演一边剥着桔子,一边跟我聊天,她说你不用先看剧本,你可以先看一眼聂绀弩的自传。聊了一会儿以后,我就放松下来了,感觉她是一个特别平易近人,很在乎演员感受的导演”。而许鞍华在片场拍戏的一些小细节,也令王千源印象深刻:“她平时不爱带助理,每次吃完盒饭,她都会亲自收拾。然后拍完一条去看监视器时,她会让你坐在她位置上看。还有每次收工时,她会对所有的工作人员道谢,说辛苦了。那时候看着她,你会觉得完全不像一位大导演,就是一个很和蔼的老太太,所以有时私下我会开玩笑叫她‘老太太’”。

  王千源自曝:许鞍华为自己片场发火

  除了万事亲力亲为,王千源表示许鞍华还是一个特别爱护演员的导演,“她在片场不经常喊NG,她会让演员按自己的方式自由发挥,你发挥完以后,再根据你的表演去调整。就像有一次她问我:‘千源,你这个领带如果不打,会不会舒服一些?’她说如果不舒服,宁可不打领带,如果你觉得还OK,那就可以按照她的想法来,我很喜欢她跟演员沟通的方式,很舒服”。

  此外,王千源还在一次采访时透露,许鞍华曾在片场为自己跟工作人员发火,“我记得在拍山西坐在门洞的一场戏,因为全是大段的独白,眼前不能有人走动,只要工作人员稍微动一点,我的视线就会恍惚,情绪也会受影响,我当时跟导演告了一下状说:‘前面的人太多,我可能有点分神’。然后导演马上很严厉地说:‘你们不要动了!演员在演戏,你们一动他就会注意力很不集中!’”王千源坦言当时很感动,心想导演平时脾气这么好的人,竟然为自己发火。“她喊了几句以后,下一条拍的就比上一条好了很多,后来一想也可能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因为当时状态不太好,就找了个小借口,没想到导演会这么维护演员”王千源笑着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5/n404631964.shtml report 2275 王千源独坐窑洞王千源眼神迷离  搜狐娱乐讯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将于10月1日全国公映。电影中,著名诗人“聂绀弩”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王千源初见许鞍华变影迷 曝对方曾为其片场发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