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千源演《黄金时代》做足功课 为弩暴瘦12斤

来源:搜狐娱乐
王千源风尘仆仆
王千源风尘仆仆


王千源为弩瘦12斤
王千源为弩瘦12斤


    搜狐娱乐讯 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汤唯冯绍峰、王志文、王千源、朱亚文等领衔主演的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将于10月1日国庆档上映。影片里,王千源为饰演“聂绀弩”这一角色,可谓做足功课,拍摄前不仅阅读了大量聂绀弩的诗作、自传及历史资料,更是一天到晚捧着剧本,反复熟悉台词。此外,王千源还暴瘦了12斤,只为在形象上更接近当时人物颠沛流离的真实状态。

  剧本不离手 台词不离口

  从未演过历史人物的王千源,这次在《黄金时代》中着实过了一把文人的瘾。而为了出演“聂绀弩”,王千源做足了功课,开拍前找来聂绀弩的诗作、自传等进行大量阅读,同时还看了萧红、鲁迅、丁玲等作家对他的评价。对此,王千源坦言那段时间每天剧本不离手,除了睡觉以外,基本都在念台词,反复揣摩人物内心“那个时代的人讲话的方式和写作的风格,都跟现代人不一样,比较文言文,不像现在这么白话,所以台词非常重要,然后在讲话方式,还有语气上也要尽量还原当时人们说话的感觉”。

  除了看大量的诗作自传,王千源还爆料,在戏外所有演员经常会一起“围读”,“那种氛围真的挺好的,每个人都捧着一本书在那看,看完大家还围一块讨论交流读书心得,有点回归大学课堂的感觉”。

  艰苦拍摄 为“弩”暴瘦12斤

  文戏上做足功课,在外形方面,王千源为了贴近角色,从74公斤减到68公斤,整整瘦下12斤。对此,王千源表示:“聂绀弩的戏开始在上海,后面主要是在山西,从上海到山西,他的吃住都大不如前,所以他的整个人肯定是消瘦的,这样比较符合当时颠沛流离的生存状态。一听说萧红请他吃饭,高兴得不得了,一个劲地就是吃。”

  回忆起当时艰苦的拍摄环境,王千源坦言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当时我们住的地方没有暖气,晚上睡觉要用小太阳和电热毯取暖,房间门关不严漏风,就用羽绒服和外套挂在门上挡风,然后再用行李箱顶住门。那段时间一周也洗不上一次澡,刮的风里还夹着沙子,基本不用怎么特别去化妆,就自然能出来那种蓬头垢面的效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6/n404359296.shtml report 3685 王千源风尘仆仆王千源为弩瘦12斤  搜狐娱乐讯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汤唯、冯绍峰、王志文、王千源、朱亚文等领衔主演的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王千源演《黄金时代》做足功课 为弩暴瘦12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