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特一营》明晚收官 血泊焦土上希望之花

来源:搜狐娱乐
《我的特一营》明晚收官
《我的特一营》明晚收官


  搜狐娱乐讯 1945年2月23日,刚刚攻占硫磺岛的六个美军士兵在山顶艰难地竖起一面“星条旗”,这一景象被战地记者及时拍下,成为了象征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标志性画面。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的抗战大戏《我的特一营》即将迎来全剧高潮,坚守在台儿庄前线的爱国官兵更留下了全军牺牲、军旗不倒的壮烈一幕。场景之悲壮,不逊于美军的硫磺岛。不过,全军慷慨赴死之际,小四川残存右臂中举起“特一营”军旗,令人唏嘘的同时,借网友评价,也“保留了中国的希望”!

  每一分钟都是最后一战

  网络点击量已突破3亿次的《我的特一营》将于明晚(9月20日)迎来全剧大结局。该剧由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侯明杰执导,安生编剧,徐佳、杨舒、张进、吴京安、李明启、马仑、杨山、王霏、侯杰、敖洋、信鹏、薛景瑞、王韬、谢仙、张澎澎、洪卫、孙岚、林浩、王春宇等联袂出演,讲述56军警卫队特一营在徐州抗日前线抗命不退,力战日寇,最后慷慨赴死的英雄传奇。随着剧情的逐渐深入,营长周天翼(徐佳饰)与弟兄们面临着开战以来最严峻的形势,前路未卜。

  剧中,特一营自从违抗56军消极避战的命令之后,成了一支“无主的流浪军”,投靠到扼守徐州前线的桂军麾下。此后,周天翼和弟兄们偕同八路军、桂军、川军等兄弟部队,打退了日军多次疯狂进攻。然而,惨烈的战局令赵老虎、李有才、赵云峰、小诸葛,甚至是外国记者艾伯特等主要角色先后牺牲在日军的枪火之下,特一营也在周天翼的带领下,挑好了属于他们的“风水宝地”,决定迎接全军的最后使命——固守台儿庄,像全部牺牲的川军弟兄一样!

  川军火种亦是希望之花

  作为继1986年《血战台儿庄》后再度全景呈现徐州会战的影视剧,《我的特一营》着力刻画了王铭章将军决战滕县的史诗。受命死守滕县的王铭章将军及川军官兵抱着必死的决心,与日寇战斗到了最后一颗子弹,全军牺牲。最后关头,少年兵“小四川”被托付给了周天翼与特一营,希望为川军留下火种。然而,激烈的战斗令特一营同样面临命运中的最后一战。全营官兵兑现了许给王铭章的诺言,用生命保护下了小四川,而小四川也用生命立起“特一营”的战旗,直到胜利。

  据介绍,剧中“小四川”的扮演者,是汶川大地震中幸存的独臂少年,戏外身世令戏中角色更显悲情。侯明杰导演坦言,特一营的结局是十分悲壮的,但是在他看来,“独臂的小四川与最后不倒的军旗则是这部戏真正的主题——牺牲赢来了希望”!有观众也表示,这部剧最吸引人之处就在于告诉了大家为什么成千上万来自四川、广西的草根士兵愿意奔赴千里之外的山东阵地,慷慨战死,“这是中华的意义,也是中华的希望,请让今天的我们继续守护下去”。(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9/n404456580.shtml report 3283 《我的特一营》明晚收官搜狐娱乐讯1945年2月23日,刚刚攻占硫磺岛的六个美军士兵在山顶艰难地竖起一面“星条旗”,这一景象被战地记者及时拍下,成为了象征世界反法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