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台剧《战马》发布会举行 中文版亚洲首演在即

来源:搜狐娱乐

《战马》资料图
《战马》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9月11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制作、演出的英国伟大的国宝级舞台剧《战马》中文版亚洲首演发布会,在中国国家话剧院盛大开启。发布会上,来自中英两国的企业界、文化界、演出界、营销界、媒体界的百余位嘉宾,不仅见证了《战马》中文版亚洲首演(北京站)开票暨演出倒计时一周年仪式的精彩启动,更见证了被誉为“完美装置”“视觉奇观”的《战马》主角Joey极具里程碑意义的精彩亮相。

  《战马》是一部集艺术性、技术性、观赏性三者完美融合的史诗级舞台巨制,在全球久负盛名。2007年首演至今 ,观众无不被其动人的故事、独特的视角、震撼的视效、精湛的品质,以及舞台装置之精妙、演员情感之真挚所触动。《战马》虽然在全球演出已经超过7年之久,而中国乃至亚洲观众依然无缘这部舞台剧,这也基于《战马》制作的高难度,艺术的高水准,以及英国国家剧院合作的高要求。作为中国国家表演最高级艺术团体的中国国家话剧院,依托极富科学性、创新性、创造性的艺术运营机制,最终赢得英国国家剧院的青睐,双方正式达成了中英两国国家级剧院的战略合作,而双方的第一个合作作品即为英国国家剧院所倾力打造的被誉为“英国伟大的国宝级作品”的《战马》。由此《战马》中文版也成为了继英语、德语、荷兰语之后的第四个语言版本,中国也成为了亚洲第一个、全球继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荷兰之后第六个有能力制作、并有机会进行长期演出的国家。这也标志着令中国演出界觊觎了六年的舞台巨制,将正式于2015年9月4日起,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开启中国及亚洲地区长期演出的帷幕。

  2015年是中英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十周年,《战马》以中文版的形式实现在中国的演出,无疑对于开启并推动中英两国文化交流、谱写中英关系崭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而在距离这部舞台剧上演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即提前一年进行开票的营销模式,在国内演出界也尚属首次。据介绍,“战马票务模式”将一改国内以往大制作奇货可居、高票价曲高和寡的演出现状,以前所未有的200元和280元两档亲民票价,让社会各个阶层的观众都能走进剧院去欣赏这部触及心灵、无与伦比的灵魂巨作!

  风靡全球,《战马》备受喜爱与追捧

  舞台剧《战马》是一部关于友谊、勇敢、坚韧、信念的作品,是英国国家剧院历时多年打造于2007年成功首演并延续至今。在这样一部以“马”为主角的作品中,英国国家剧院大胆尝试,结合多种艺术形式,特别选择了一种源于非洲马里独一无二的工艺以及“实操木偶”的方式,将《战马》主角Joey活灵活现地展示在舞台上。这一前所未有的过程历经了五年的磨合与试验,由此也为Joey赋予了全新的生命与活力,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绝对主角,受到全世界观众的追捧与喜爱。由此《战马》也成为当今世界剧坛最受瞩目的作品,被誉为英国伟大的国宝级作品、英国文化的新象征。

  《战马》演出历时7年而经久不衰,全球演出超过3000场,观众总数已超过500万人次,战马更是特别受到了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安妮公主以及卡米拉殿下的亲切接见。对中国观众来说,提到《战马》,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恐怕是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同名电影,该剧2012年在中国大陆上映,曾获得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6项提名。其实,这部电影的创作灵感正是源自于当时正在伦敦热演的舞台剧《战马》。

  淬炼成金,中文版战马Joey横空出世

  作为世界一流戏剧的诞生地,英国戏剧作品的艺术品质在世界上首屈一指。而打磨多年的《战马》无论是哪个环节,都已经精益求精到了无可挑剔的地步。在诸多环节,《战马》的制作都可谓是挑战着国内舞台剧产业的现有水平,而战马Joey的演员训练,其难度更是超乎想象。

  《战马》作为英国的国宝级作品,其核心的战马Joey的道具都是按照英国演员的标准制作的,如何原汁原味的呈现出这部舞台剧的高超艺术水准、表达出战马Joey的灵魂,这无疑也给中国演员的选拔和训练提出了全新的标准和挑战。Joey的演员不仅要具备演员的各种能力及素质、更要具备运动员的力量及耐力、甚至要具备杂技演员的多种技巧,其已经远远超出了一般演出对演员的要求和标准,但这也是最终实现人与木偶以及机械完美配合的必然。

  不同于一般的舞台表演,在舞台剧《战马》中,演员要甘于为马服务。Joey需要3名演员操纵,马头需要细腻,心脏要表现出呼吸,腿是动力,由于剧中有长达五分钟的精彩异常的“马”的战斗场景,因此“力量”“耐力”也成为衡量中国战马Joey演员考核的一个重要标准。

  为此,《战马》中文版2014年初即开始了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演员招募及训练。从消息发布报名的1000余人,到进入面试选拔的100人,再到严格筛选出的50人,最后淘汰到今天的15人。这支平均年龄24.5岁的“战马”队伍更是走进马场,将自己变成一匹“马”。他们和马一起生活,了解马的习性、观察马的动作,给马喂食,替马洗澡,清扫马厩,带马散步、与马沟通。与此同时,每天还要起早贪黑,接受体能、力量、肌肉、线条、辅之以瑜珈、马术等高强度的综合训练,甚至包括模拟马的嘶叫、哀嚎、奋蹄等的声音训练,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能够将剧中的战马Joey“有灵魂”地展示在舞台上。

  令人振奋的是,在中英两国导演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战马Joey的中方演员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获得了英方导演组的高度评价,被赞叹为目前为止所有版本的《战马》中,最富成效的一支战马Joey团队。为此,8月19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团队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排练厅,对中国战马Joey演员的训练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而新闻更是在英国社会中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这在舞台剧《战马》的制作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此次中国战马Joey的亮相,展现出了中国国家话剧院毋庸置疑的专业实力和水准,这也为中国乃至亚洲人民能够欣赏到一台与原剧艺术水准一致甚至更加精彩绝伦的演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强运营,助力《战马》中文版驰骋亚洲

  为推动《战马》中文版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持续及长期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不仅为《战马》推行了一套全新的专业体系来进行保障,更吸收及借鉴了“全产业链”的营销及运营模式,特别是引入中国国际演出剧院联盟及壹仟零壹夜作为《战马》亚洲演出的独家运营机构,以期打破传统营销策略,实现全面创新。

  中国国际演出剧院联盟驻会主席、壹仟零壹夜总裁李健表示,与《战马》的结缘,不仅得益于其所独具的“院线化的剧院渠道、多元化的市场资源、专业化的运营管理、整合化的营销手段、国际化的视野理念”等综合优势。更得益于中国国家话剧院领导团队所搭建的一个巨大的开放的合作平台,以及双方都有着开创和打造中国戏剧营销产业化新时代的共同的理念和信念。《战马》中文版不仅仅是一个单一的演出,未来也将把《战马》独特的品牌内涵及丰富的市场价值充分的展示出来,并推动《战马》形成一个完整的演出产业链。据悉,中国国际演出剧院联盟及壹仟零壹夜为此特别搭建了一个《战马》亚洲运营中心,以推动《战马》极具潜力的产业价值在市场中的不断延续,这一举动在国内的演出界也是绝无仅有的。

  据悉,《战马》中文版将于2015年9月4日起开始在北京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首轮演出,接下来也将于11月起在上海进行演出,随后将陆续展开在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新加坡等亚洲地区的演出。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2/n404260253.shtml report 5550 《战马》资料图搜狐娱乐讯 9月11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制作、演出的英国伟大的国宝级舞台剧《战马》中文版亚洲首演发布会,在中国国家话剧院盛大开启。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舞台剧《战马》发布会举行 中文版亚洲首演在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