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开幕”创作人集体洒泪 黄舒骏点评出金句

来源:搜狐娱乐
铃凯
铃凯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六晚即将播出百岁山《完美星开幕》初赛收官之战,大山、李秋泽从“好声音”升级为唱作人,和来自《中国好歌曲》的陈蕾、铃凯、李夏和邱振哲同台竞技,争夺最后2个复赛名额。当音乐梦想与工作、爱情不可兼得时,两位女创作人铃凯和陈蕾,不约而同放弃了感情在煎熬中却收获了创作灵感,引得黄舒骏丁薇争论不休现场火药味十足;而刚获得香港“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的大山,在看望自闭症儿童时找到灵感,将带来首支原创作品《逐光人》。

  唱作人为创作放弃“爱”

  黄舒骏:失恋为创作之母

  本期节目中,来自新加坡的才女唱作人铃凯抱着吉他站在舞台上,用慵懒的嗓音和极具特色的滑音唱出一曲《Facing the sun》,丁薇不禁称赞其像“火烧冰激凌”,用热带的节奏唱出了冷冽的旋律,淡淡的忧伤有很特别的味道。从新加坡初到北京追寻音乐梦想,铃凯第一次感受到了真正的冬天,以及伴随而来的忧伤。黄舒骏一语道破:“这首歌重点不在雪景,在感情。”铃凯坦承,这样的雪景让独在异乡漂泊的自己想到了一位“老朋友”,当时自己在音乐和爱情中选择了前者,前男友当时直言“你花在音乐上的时间比跟我相处的还多。”

  巧合的是,另一位同场的唱作人也有相似的情况。从《好歌曲》就一路唱着悲伤情歌的陈蕾此次带来了“愤怒系”悲伤情歌《Go away》。陈蕾透露自己为了音乐梦想,不仅放弃了收入可观的主持工作,更是因异地而失去了一段恋情,现在正过着全职做音乐的纯粹生活,“我现在目标很明确,告诉自己不要让青春留白。如果30岁我还做着不太喜欢的工作,就算物质条件再丰厚,还是会觉得一无所有。”

  铃凯和陈蕾这番让音乐人百感交集的言辞让黄舒骏颇为感叹:“多少人因为一无所有来做音乐,又有多少人做音乐做到一无所有。”他更是从中获得了灵感,又一“黄氏金句”诞生:“失恋为创作之母”,鼓励两位唱作人“继续悲惨地写出更多好歌”。而丁薇则从理性的角度提出了更为专业的建议,“专业的人会把失恋的感觉保存在冰箱里,而不是每次都去经历遍体鳞伤的感觉,把这种感觉留住,就可以写出100首。”两位意见相左的观察员更是在现场“互掐”起来,黄舒骏针锋相对地直言:“丁薇老师是很专业的音乐人,跟我们这种用真情写歌的不一样,她能把失恋的感情像隔夜菜一样放到冰箱里。”

  好声音大山获“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

  灵感来自闭症儿童 克服“畏难情绪”升级唱作人

  日前,“好声音”学员大山受邀出席香港四大音乐颁奖典礼之一——新城国语力颁奖礼,并将“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一举收入囊中。“好声音”之后一举成名,演出和歌迷都日渐增多,成功来得太快,大山坦言不知该如何消化这些名和利。她对未来的音乐之路更是一度很迷茫,因畏难情绪而不敢轻易创作,终日找不到灵感。直到在看望自闭症儿童时,他们想用肢体“触摸”大山的声音,这让本想用爱感动自闭症儿童的大山反倒收获了灵感,感受到了他们的鼓舞,“虽然他们身体不健全,但他们心中有舞台,鼓舞着我。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再找借口逃避退缩。”

  在本期《星开幕》中,大山便带来自己的第一支原创歌曲《逐光人》。 “等多久,沉默着无奈着挣扎着乱撞着,守护着极尽偏离轨道这心跳声 ,照亮勇敢照亮。”这一连串的歌词充满了力量,大山在音乐路上的纠结、挣扎跃然舞台上,黄舒骏对大山的首支原创作品给出自己的建议:“可以感受到你的急切,但我们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最精准的把话说完。歌名一直都没有出现在歌词里,好像没有点题。如果有点改进,我相信这首歌有可能接近满分,你未来还会有很多很棒的东西。”

  大山的歌迷更是在现场送上了一本相册,记录了大山的音乐之旅和公益足迹,却在最后一页留了白,她们期待在未来看到不一样的大山,“如果有女装就更好了,我们会一直守候着,见证她蜕变成更优秀的唱作人。”

  究竟引起观察员争论、使得现场火药味愈发浓烈的铃凯和陈蕾能否在舞台上完整地演绎自己的原创歌曲?她们能否因此成为新一代“疗伤系情歌”掌门人?为自闭症儿童献上自己的爱,并从中收获了灵感的“逐光人”大山能否成功晋级?哪两位唱作人将脱颖而出,杀入复赛?本周六晚10点,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百岁山《完美星开幕》,即将为您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3/n404030541.shtml report 3659 铃凯搜狐娱乐讯本周六晚即将播出百岁山《完美星开幕》初赛收官之战,大山、李秋泽从“好声音”升级为唱作人,和来自《中国好歌曲》的陈蕾、铃凯、李夏和邱振哲同台竞技,争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