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开幕”黄舒骏遭调侃 自愧未给妻儿写过歌

来源:搜狐娱乐
黄舒骏
黄舒骏

  搜狐娱乐讯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中,汪峰每场必说的那句“你的梦想是什么?”成为了去年夏天街头巷尾流传的名句;而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蔡健雅只要一说“你是我的菜”,总有观众会情不自禁地接一句“快到我的碗里来”。而今年夏天,就在百岁山《完美星开幕》这个集结了“好声音”和“好歌曲”人气学员的舞台上,观察员黄舒骏也不甘示弱,仅凭一个问题就将几位选手问得哑口无言——“你有没有为你爱的人写过歌?”本周六晚,黄舒骏又将把这个问题抛唱作人单冲峰。

  单冲峰高唱《不再迷茫》 黄舒骏提议为爱人写歌

  本周六晚即将参与“红幕布”之争的单冲峰,乍一看还是《中国好声音》舞台上那个戴着黑框眼镜,哭着说“要继续做音乐给家人过好日子”的大男孩。不过这次带着自己的原创歌曲来到《完美星开幕》,单冲峰一改从前的忧郁伤感,犹如脱胎换骨般灿烂阳光,伴着激情澎湃的旋律大声哼唱着:“梦就在前方用力去闯”。这满满的正能量也迅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纷纷起立为这个曾做过开颅手术的大男孩鼓掌。

  单冲峰透露这首《不再迷茫》,其实是自己参加完《中国好声音》后写的第一个作品。当时他对于自己的未来非常迷茫,走在北京的街头看到来来往往的人们仿佛也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里,“就看着大家,灵感就来了”。听到这里,观察员黄舒骏忍不住大赞单冲峰是个伟大的人,还为这首歌冠以2014版《我的未来不是梦》的称号:“你不仅知道关心自己,还关心其他很多迷茫的人,为他们写了自己的第一首歌。那你的第二首歌会不会为自己心爱的人写呢?”这个问题把台上的单冲峰弄得手足无措。

  其实,在《完美星开幕》已经播出的三期节目中,“为心爱的人写歌”渐渐成为了观察员黄舒骏的提问主旨。有观众总结道:碰到唱情歌的选手他会问“这首歌是为爱人写的吗?”,而遇到演唱其他歌曲类型的选手,黄舒骏就会提议说“你会不会为爱人写首歌呢”。仔细数来,学员孟楠、侯磊、王思远、沙洲等都在顺利演绎完自己的原创后,遭遇黄舒骏的“严刑逼供”。

  看似“八卦” 实为探寻创作历程

  眼看这位资深音乐制作人就要在“星开幕”的舞台上化身情感专家,机智的网友们倒是为黄舒骏的这一举动找了个“官方”理由:“多收集一个爱情故事,咱们黄老师就能更快创作出一首好歌,大家都速速踊跃分享恋情吧!”观众的调侃其实暗藏深意。观察员丁薇在点评学员作品时曾谈到:“对于音乐创作人来说,一个好的故事可能就是一首好歌曲的灵感来源。”别看黄舒骏总是在舞台上八卦选手恋情,其实他在乎的是选手究竟因何而写,他真正关心的是他们创作背后的故事。

  第二期《完美星开幕》中,权振东用其沙哑的嗓音深情演绎了一首《疯了》,当他反复唱着一句“我真的疯了吗?”,现场观众都沉浸在那悲伤的气氛中时,观察员黄舒骏却迅速嗅到了“信息点”,点评环节连连追问权振东:“你快把这首歌背后的故事说出来!你到底为谁而疯?”面对如此直白的问题,腼腆的权振东只能含糊其辞地说自己是为音乐而疯狂,感觉音乐忽近忽远让人抓狂。这个不及格的回答更加激起了黄舒骏的好奇心:“你是不是为了某个人而写的歌?是不是你爱的人!”接连几次轰炸,台上的权振东招架不住了,主动坦白这首歌其实正是暗指自己和恋人之间的关系,是自己“一个人在回忆两个人的路”。

  权振东主动曝光自己创作的新路历程后,黄舒骏兴奋得如获至宝:“我相信那个人一定知道你在写她,而且你一定要让她知道,只有感动了她,才会感动所有人。” 其实,黄舒骏也在暗暗告诉所有有音乐创作梦想的年轻人,写歌先要感动你的爱人,才能征服更多的听众。

  “有没有为爱人写歌” 口头禅反被丁薇将军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平日在观察员席位上频频向选手追问爱情故事的黄舒骏,在本周六晚,竟然被观察员丁薇反将一军。当时,黄舒骏正向单冲峰建议说,下一首创作应该要写给你的爱人,这熟悉的问题令一旁的丁薇显得特别不耐烦。没想到她突然拿起话筒,冷静地反问黄舒骏:“你一直问选手有没有为爱人写过歌,那黄舒骏你给心爱的人写过几首?”话音刚落,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纷纷为丁薇叫板黄舒骏造势。几番迂回后,黄舒骏低头轻声地老实交代:“没有写过”。这个回答令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原来,黄舒骏在频频向唱作人发问的同时,也是在扪心自问,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为妻子孩子写首属于他们的歌:“结婚前老婆问我会为她写歌吗,当时我答应了,是因为想要快点娶她。后来到小孩出生前,老婆又问这个问题,我也很快答应了。” 如今黄舒骏已结婚三年多,孩子也两岁了,却仍未完成对妻子的承诺。

  谈及原因,黄舒骏则无奈地表示“我有很多想法和灵感,但是为心爱的人写歌压力非常大,总是想把最好的写进歌里。情到深处人害羞啊!”眼见黄舒骏如此苦恼,观察员丁薇倒是给他出了好主意:“写歌是有感而发,不要做命题作文。你要是跟老婆孩子分开的话,就可能把这些思念写成歌。”这个“馊主意”很快被黄舒骏一眼识破,还开玩笑地说:“如果分开三个月,那我老婆可能就说,你歌也不用写了。”

  至于黄舒骏老师在节目现场,还挖掘出歌曲背后怎样的情感故事呢?敬请关注本周六晚十点CCTV3播出的《完美星开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21038.shtml report 2851 黄舒骏搜狐娱乐讯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中,汪峰每场必说的那句“你的梦想是什么?”成为了去年夏天街头巷尾流传的名句;而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蔡健雅只要一说“你是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