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敢死队3》:硬汉英雄总动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木
风格基调上还是向八九十年代的经典硬汉动作片致敬。
风格基调上还是向八九十年代的经典硬汉动作片致敬。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阿木/文)动作片因为其所受的语言、文化等的制约较小,已经成为最流行的主流类型片,特别是在九十年代末以来CGI技术的突飞猛进的带动下,科幻或魔幻类动作片成为了全球票房前十名的常客,如今年来的《变形金刚4》、《银河护卫队》等,正在内地市场热映的《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也属于CGI技术下的产物。不过也有一些动作片反其道而行之,代表作便是近几年由史泰龙为主导的《敢死队》系列,史泰龙集结了杰森-斯坦森、杜夫-龙格尔、阿诺-施瓦辛格、李连杰等一众八十年代来的动作英雄,一次次的在大银幕上完成了英雄壮举,《敢死队3》也不例外。

  影片一开场便是一场直升机直追列车的动作追逐戏。列车上是一群士兵在押解囚犯,而史泰龙、杰森-斯坦森等则试图努力在列车抵达监狱时成功拦截下并营救某犯人,在监狱里则是一幅戒备森严、严阵以待的情形,随后,便是枪战戏、打斗戏、爆炸戏等,其中动作明星韦斯利-斯奈普斯从飞机上跳下列车的戏,则是实景拍摄,而并非是特效合成——这场短短几分钟的开场戏,便奠定了影片的整体动作基调,一群动作明星们在比较现实的场景里不断的完成英勇、危险的英雄行为,呈现出八九十年代时史泰龙、阿诺-施瓦辛格、杜夫-龙格尔等明星的硬汉动作片的风格,这也与《变形金刚4》、《猿族崛起2:黎明之战》等作品的CGI为主导的科幻动作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对于当下的众多中年影迷来说,陪伴他们成长的,并非是《小时代》或者《哈利-波特》等作品,而是《第一滴血》系列、《虎胆龙威》系列、《未来战士》系列等,这类作品的主人公往往是愿意为某种价值观或准则去冒险甚至献身的非凡英雄,他掌握有某种特殊的武艺能力,并拥有或多或少的武器装备资源,然后敢于冒险的完成自己的目标。在最初的《敢死队》中,史泰龙带着队友们再次回到丛林,便是为了他们的理想、准则,而到了这部《敢死队3》,史泰龙与队友们的理想,则是阻止军火商狂人梅尔-吉布森的野心,且梅尔-吉布森扮演的这位军火商,既是一名无政府主义者,也是史泰龙当年的老战友,所以他对史泰龙及敢死队们的行为有很大程度的了解、预知,史泰龙们在影片前半部分的失败也就在情理之中。

  而不时穿插在影片里的幽默,则成为了本集的另一大特色,这点在开场不久时也预示了出来。影片里史泰龙救出韦斯利-斯奈普斯后问他为什么入狱,他回答是因为逃税。这个简单的细节幽了现实一默,因为虽然从影片的剧情、场景安排来看韦斯利-斯奈普斯显然不仅是逃税而被如此戒备森严的护送,但在现实生活中这个演员曾经因为逃税而入狱。后半部分时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扮演的硬汉则担负了不少的喜剧效果,特别是他以带着口音的语调在史泰龙的身边喋喋不休,带来了不少的笑点。其实,影片还在他的身上赋予了另一种意味,也即借他的自言自语道出了那种英雄迟暮、想要重返战场的渴望,毕竟对于他来说,枪弹雨林才是自己的真正归属,这也是《敢死队》系列的一个暗喻。另外,高潮戏时李连杰小鸟依人般靠着阿诺-施瓦辛格的戏,也增添了几许喜感。

  整体来看,虽然年轻导演派特里克-休斯及新一代动作演员凯南-鲁兹、尤达-鲁西等的加盟,为影片添加了一些年轻化的色彩,但风格基调上还是向八九十年代的经典硬汉动作片致敬,充满着满满的情怀,爆炸、打斗等动作戏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爽快感,弥补了剧情方面的简单、粗糙与不足,而不时穿插的幽默,则丰富了影片的节奏感,使得张弛有度,适合于动作片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1/n403948084.shtml report 3742 风格基调上还是向八九十年代的经典硬汉动作片致敬。搜狐娱乐独家专稿(阿木/文)动作片因为其所受的语言、文化等的制约较小,已经成为最流行的主流类型片,特别是在九十年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