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你”效应之后 韩剧严重滑坡“新鲜感”不见

来源:法制晚报
《来自星星的你》 宣传海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 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的接连出击,让韩剧和韩流在中国的势头一下子达到了巅峰,也让各家网站对于韩剧韩综的追捧达到了顶点。

  《法制晚报》记者根据最新统计的网络电视剧点播数量发现,在“星你”效应之后,韩剧开始出现严重的滑坡和疲态,无论是《危情三日》,还是《没关系,是爱情啊》,大明星大制作的韩剧却无法在中国掀起太大波澜,全面被国产剧超越。

  韩剧引进价格达千万 国内播放量难进前20

  在《来自星星的你》以单网26亿的成绩成为近几年海外引进剧网络播放量冠军之后,韩剧就成了各家视频网站争抢的香饽饽。

  甚至在《来自星星的你》完结之后,各家门户网站就将当时韩国的各家电视台播出的韩剧网罗了一个遍,势必要用韩剧来拼个你死我活,将市场份额重新改写。

  不过,这些被寄予厚望的韩剧却并没有达到预期。在上半年新播出电视剧网络播放量排名中,排名第一的《宫锁连城》以28亿次的成绩遥遥领跑,而韩剧中的领跑者《Doctor异乡人》仅为4.5亿(在国内热门剧的网络点播量是10亿起步),甚至无法排进国产剧前20位。

  而此前不少人所预言的韩流再临的局面,也随着“星你”的完结完全退去,除了金秀贤、全智贤继续保有高人气,朴海镇凭借着《来自星星的你》、《Doctor异乡人》接连几部电视剧的成功而成为红人以外,包括赵寅成、李东旭、李多海、权相佑等人的新剧,均没在国内掀起太大的波澜。

  记者也从不少视频门户网站了解到,目前韩剧的对外购买价格也已经在《来自星星的你》之后一路飙涨,从之前的120万一部涨到现在的千万级别。

  根据《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在《危情三日》以约合480万元的价格创下引进新高后,《Doctor异乡人》的单集均价到了8万美元的高点,而之后《命中注定我爱你》和《没关系,是爱情啊》的均价则达到了12万美元之多。不少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韩剧的价格甚至超越了不少国产热剧的网络独播价格,在热度和点击量大不如国产剧的情况下,韩剧的性价比一夜回到解放前。

  韩国本土电视剧萎靡 媒体呼吁提高新鲜感

  这种严重的衰退感,不只是在中国,在韩国本国也十分严重。虽然从收视率上讲,《来自星星的你》并不是韩国近两年电视剧的扛鼎之作,但是其所引发的社会热度却是十分罕见的。包括《济州日报》在内的多家韩国媒体都称,韩剧目前所遭遇到了后“星你”时代的严重衰退。

  根据《京乡新闻》统计,在《来自星星的你》完结之后,韩剧中取得突破30点收视率的仅有长篇剧集《乘着歌声的你》和金喜善回归剧集《真是好时节》,李东旭、李多海回归剧集《Hotel King》、赵寅成新剧《没关系,是爱情啊》以及权相佑、崔智友再度携手的剧集《诱惑》收视率均表现一般。

  《韩国日报》就称,虽然金秀贤和全智贤通过电视剧再度火热,让不少大牌明星愿意主动降价回归电视剧市场,但是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这些大明星回归的剧集里面基本没有收视率破20%的,甚至很多的收视率都还是个位数。”

  而不少韩国媒体也在自己的报纸上呼吁,期待电视剧创作者们给电视剧带来一些新鲜感。韩国《文化日报》和《庆北每日新闻》就以“新鲜感缺失”来反映现在韩剧市场的萎靡。“似乎在《来自星星的你》之后,韩剧都回到了最老套的路子上了,得到这样的收视反应也是正常的表现。我们需要的是新鲜感,而不是明星的堆积。”(文/记者 许思鉴)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9/n403579320.shtml report 2046 《来自星星的你》宣传海报法制晚报讯(记者许思鉴)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的接连出击,让韩剧和韩流在中国的势头一下子达到了巅峰,也让各家网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星你”效应之后 韩剧严重滑坡“新鲜感”不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