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朴珺谈“红烧肉”:这是王石缓解我思乡之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2年1月,田朴珺在微博中分享王石为她做的红烧肉,“终于吃到笨笨的红烧肉了,太好吃了!一囗气吃了半锅。” 

田朴珺昨日出席新书宣讲会,话题离不开王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继自揭与王石五顿饭定情后,田朴珺昨日又自曝两人的恋爱细节。田朴珺在新书《习惯就好》的宣讲会上,透露了自己“一战成名”的“红烧肉”事件来龙去脉,原来一同在纽约留学的王石为了缓解小女友的思乡之情,即兴学做了这道菜,没想到照片发上网后会有巨大的连锁效应。

  求学时忙挣钱常旷课被劝退

  自从因“红烧肉事件”被动成名后,田朴珺就被网友起底,包括在中戏读的只是高职班,远赴香港当演员靠性感出位等等。

  昨日趁着新书发表,田朴珺透露了在中戏读书的真实经历,原来当年她是被劝退的,“那是2002年,我还是中戏学生,为了经济独立,要拍广告赚钱,因为缺课超过了一定数目,突然被学校通知,我被劝退了。由于学校处分还没有最后公布,我怀着侥幸的心理,走进期末考场,希望能讨个优异的成绩为自己挽回局面,可监考老师对我说:‘田朴珺,你被劝退了,出去!’我毕生都不会忘记那一幕,大阶梯教室二三百人,齐刷刷地看着我。”田朴珺说从那一刻起,就告诫自己要活出个样子。

  王石上网研究红烧肉做法

  虽然在媒体邀请函上,注明现场“没有男闺蜜,没有男明星,没有地产商”,但田朴珺还是绕不开王石,这也是新书里最被外界好奇的内容。

  谈起“红烧肉”出炉始末,田朴珺称这只是王石作为男友的贴心之举,因为在这之前,这位地产大亨从不下厨房。“了解我的人知道,我是个无肉不欢的吃货,在纽约可以吃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食物,但唯独缺少了家的味道。于是,王老师为一解我思肉之苦,从不下厨房的他,做了第一锅红烧肉。”

  田朴珺回忆,那是一个周日的中午,王石对着网上的菜单,研究做红烧肉,毫无经验的他最后把肉和土豆炖成了泥,但田朴珺被这份心意感动,不仅一口气吃完了半锅,还把这锅红烧肉的照片发到了微博上纪念男友第一次下厨,“但是没想到的是,我刚刚习惯了自己的留学生活,9个月之后竟因为这个微博引起轩然大波。”

  关于放下事业去纽约读书,田朴珺称与王石有过交流,对方一番话还说哭了她。“王老师问我为什么要去纽约读书,我讲了很多理由,他却说都不对:‘这都不是你最真实的内心,你的原动力在于你想证明点什么。’那句话竟让我哭了。是,他说得没错,人活着总要证明点什么,不然生命还剩下什么呢?”

  据悉,《习惯就好》8月15日全国上市。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2/n403359911.shtml report 3652 2012年1月,田朴珺在微博中分享王石为她做的红烧肉,“终于吃到笨笨的红烧肉了,太好吃了!一囗气吃了半锅。”田朴珺昨日出席新书宣讲会,话题离不开王石。信息时报讯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田朴珺谈“红烧肉”:这是王石缓解我思乡之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