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当婆婆遇上妈》续集开播 婆婆潘虹过招戴春荣

来源:搜狐娱乐
“婆婆”潘红和“媳妇”曹曦文
“婆婆”潘红和“媳妇”曹曦文

  搜狐娱乐讯 由当红小生郭晓冬和“岩女郎”曹曦文领衔主演,潘虹、戴春荣两位戏骨坐镇,知名导演鄢波执导的都市情感剧《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即将于8月4日起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作为曾经大火的《当婆婆遇上妈》的续集,这部剧不仅备受期待,也遭遇了更多的压力。据不少提前看过片花的业内人士透露,该剧精彩程度不逊前作,不仅郭晓冬巧妙演绎了一个比贾乃亮更委屈的“夹板男”,潘虹和戴春荣的亲家大仗也是火花四射,“两位妈妈已经演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了”。

  郭晓冬巧妙演绎“夹板男”,憋屈程度赛过贾乃亮

  《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讲述了曹曦文饰演的率真可爱的平民女孩陈双燕,与郭晓冬饰演的离异“钻石男”林一凡相恋,但因为两家妈妈是多年的冤家,又都视自己的儿女为宝贝,于是不断发生冲突,由此所引发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在此前热播的《当婆婆遇上妈》中,贾乃亮演绎了一个因父母反对其婚姻而屡屡受气的“夹板男”,他在婚姻中的无奈与憋屈更在当时引发热议。但此次在《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中,郭晓冬饰演的林一凡憋屈程度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据郭晓冬介绍,林一凡虽然是个事业有成的“钻石男”,但由于二婚的特殊身份,他面对的压力格外大,不得不在母亲、丈母娘、前妻、妹妹以及现任爱人之间周旋,委屈程度几近爆棚,“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安抚母亲和媳妇。所谓‘夹板男’,我觉得其实说明这个人特别宽容,都是在尽可能地解决家庭问题。”

  导演鄢颇则表示,林一凡这个角色台词不算多,但郭晓冬的诠释非常精准,“他夹在几个女人之间,台词往往都是‘别吵了’之类的,但他表现出来的状态特别准确,不过分夸张。”鄢颇直言,很多现代家庭剧都会要求演员表现得相对极致,但郭晓冬的巧妙处理让角色的状态更真实、准确,“在面对每个给他压力的女人时,他呈现出的状态都不一样,这是因为他对人物的理解足够深厚。”

  潘虹再续“婆婆”路,“皇后”戴春荣精彩火拼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婆婆、媳妇和丈母娘凑到一起更是如此。堪称“婆婆代言人”的潘虹此次在剧中出演林一凡的母亲,是一个充满母爱的知识分子。潘虹坦言,这几年自己参与了不少家庭剧的创作,也看过许多婆婆妈妈的剧本,但这回的人物关系和背景设定最为特别,“这是一个二婚家庭,所以有很大的不同。”同时,作为《当婆婆遇上妈》系列的老班底,潘虹对此次的新作也格外充满感情,更戏言自己是一位“全程婆婆”。“演完这个角色以后,又觉得人生当中有了很多启蒙的东西,也有很多的痛和无奈。我希望用我们在戏中所经历过的这些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去告诉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人生十有八九还是不如意,只是我们要坚强。”

  而在戏中与潘虹大演对手戏的,则是观众熟悉的“皇后专业户”戴春荣。告别了昔日高高在上的“皇后范儿”,这回她扮演的陈母是个极接地气的人物,一方面对孩子百依百顺,一方面又总是放不下和潘虹扮演的老同学的“昔日恩怨”,“她们是曾经的同学,站在一个起跑线,但是两人后来所处的地位不一样,反差很大。对陈妈来说,日子没有别人过得好,有一种仰视人家的落差感,但她又特别要强,无形中就多了很多怒火,还会把这个邪火发在女儿身上,发在这个那个人身上。”戴春荣说,剧中陈母的性格和自己完全不同,但演艺起来十分过瘾,“我平常从不会像她这么样大声说话。但是在天上说天上的话,地上说地上的话嘛,对不对?”

  鄢颇看好新剧,激烈戏份更生活

  2007年,导演鄢颇凭借《新结婚时代》一炮而红,成为国内第六代导演的新生军代表。无论是时尚电影、年代大剧、史诗大戏或是家庭情感剧,他都执掌得生动鲜红,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而此次操刀《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鄢颇也是大胆突破,从“文艺”的表现手法走向了更为生活化的跨步。

  如今市场上家庭剧、婆妈剧不少,很多观众也总结出了这类作品“打打闹闹”的狗血套路。那么,《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又是如何从这类套路中脱颖而出的呢?对此,鄢颇坦言,剧中会呈现很多家庭剧的基本元素,但他在拍摄时试图带入了一些新的手法,“比如同样是打架,有的人会选择拍两个人互相抓头发,但我会用另外的方式,风格就不一样了。”他更笑指过去自己总被吐槽“太文艺”,这回算是更接地气了,“跨出这一步对我也是一个提高。有时候一些很激烈的戏,我会先说服自己再说服演员,让大家找到一个都能接受的方式来处理,目前看效果还不错”。

  同时,鄢颇表示,希望观众能从这部戏里看到自己的生活,“和剧中人一起,经历了种种艰难的磨合,当不断升级的家庭战火硝烟散尽,能最终明白一个道理:人心换人心,处处皆真情,这就是这部剧的现实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4/n403079326.shtml report 4227 “婆婆”潘红和“媳妇”曹曦文搜狐娱乐讯由当红小生郭晓冬和“岩女郎”曹曦文领衔主演,潘虹、戴春荣两位戏骨坐镇,知名导演鄢波执导的都市情感剧《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