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纪连海迎战最强高中生 拒韩寒《后会无期》首映

来源:搜狐娱乐
纪连海现场激情解答
纪连海现场激情解答

  搜狐娱乐讯 虽然纪连海主讲《大禹的婚外情》、《历史上的李莲英》都曾引来质疑,但若要正面迎战这样一位受争议的历史文化名人,仍需要惊人的知识量和一定的勇气。后天(3日)晚9:15,江西卫视《挑战文化名人》,在易中天、于丹相继婉拒后,纪连海登台应战。

  纪连海《挑战文化名人》现场捐款 称“做公益量力而行”

  文化无高下,挑战有达人。江西卫视《挑战文化名人》开播两期,口碑与收视齐涨。探中国文化名人实底儿的新颖节目设计,让观众在暑期档感受到别具特色的文化氛围,直言“将名人拉下神坛,屌丝一战逆袭!”。

  本周日(3日晚)21:15,纪连海坐镇第3期的大师宝座,自称收视绝对有自信,压力都留给其它文化名人,迎战选手时高喊“放马过来”。这样气势十足的纪连海,见到“小苹果”出场,竟转瞬间变脸卖起萌来。本期最强选手、高二学生范欣衡,一袭红衣神似“小苹果”,一句嗲嗲的自我介绍“纪老师,我是历史课代表呢”,秒化纪连海,令纪老师立时没了气场,直呼“手下留情”。

  见到文化名人纪连海,“小苹果”范欣衡更激动,HOLD不住自己,现场给纪连海献上七言绝句一首,《敬呈纪连海先生》:“无言桃李春常在,闻道先生一乐叟。肚里纵横明格致,胸中云梦有春秋”。一首吟罢,面对“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范欣衡,主持人当即求回赠,纪连海一时词穷,无奈又扔下一句“手下留情……”

  事后纪连海接受采访,表示:“江山代有人才出。我们是60年代生人,整个小学都处于文革期间,没怎么特别多地读书,又在乡下,基本靠自学。所以年轻人超越我们中老年人是正常的,否则不成黄鼠狼生耗子,一窝不如窝了?”采访主持人随即追捧纪连海,称晚辈都是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纪连海立时笑了,不加所思地回敬道:“我才不到140斤,算不上巨人。”

  急智和仁爱,算是纪连海的魅力所在,听闻“小苹果”范欣衡此番参战是为赢取奖金,帮助治疗北大一位患有癌症的学姐,纪连海当即在节目中表态,不管选手是否能赢得奖金,他个人愿意捐出一万元。节目录制结束后,范欣衡已请节目组将纪连海老师捐款直接汇给学姐。谈及录节目时,未与同行的老婆商量,说捐就捐的态度,纪连海回应称:“和陈光标他们比不了,做公益就是量力而行……”

  与美女主持放歌《阿佤人民唱新歌》 为《挑战文化名人》拒韩寒《后会无期》首映邀请

  此前江西卫视承诺,《挑战文化名人》将呈现给观众“不同以往的文化名人”。其本意是,做一档极具创意的文化益智类节目,给草根一个对战名人的平台,探一探中国文化名人的学术实底儿。而纪连海则将节目意义带向新境界,从妙语连珠的趣谈,到向美女选手卖萌,再到现场与美女主持人刘蔚放歌合唱《阿佤人民唱新歌》,展现了绝对不同以往的风情。

  可见纪连海不仅通今博古,也酷爱娱乐。他说,平时在家闲来无事,也紧跟时下流行文化,“前一阵刚看了《变形金刚》,不爱看”,录制《挑战文化名人》期间,恰逢之前热炒的韩寒荧幕处女作《后会无期》首映,纪连海已然受韩寒之邀,收到《后会无期》首映票。但最终为录制江西卫视《挑战文化名人》,而不得不做出取舍,“韩寒的电影没看过,小说也没看过,我读的书都是上世纪90年代之前的,后面的我就没有阅读了。《挑战文化名人》邀请在前,我就没去(看首映)。” 不知道韩寒听到纪连海老师此番表述,内心会作何感想。

  自曝打学生 “教育不是万能的”

  “学富五车”的文化积累、幽默风趣的急智谈吐,纪连海在江西卫视《挑战文化名人》节目中,将文化名人的魅力提升到新境界。采访中,纪连海的坦诚也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在本期《挑战文化名人》节目录制过程中,纪连海对参与挑战的选手开玩笑,称她失误的一道题错的不应该。题面是“涸辙之鲋”是指什么鱼?题面本意是在干涸了的车辙沟里的鲫鱼,比喻处于极度窘困境地、亟待救援的人。正确答案是鲫鱼,但是来自上海的高中女生“小苹果”范欣衡被蒙住了,回答鲤鱼。纪连海在解题更正后,补充说:“女孩就算了,如果是男生我得抽他,我的学生背不出来我就扇的。”节目录制间隙,记者向纪连海求证是否真的曾因学生不长进而动手打学生,纪连海解释说:“在原来那个时代,在我当老师教高三教初三的时候,有些基础知识,有的男生记不住,不是因为智商问题,而是因为不学习,确实动过手。” 纪连海表示,他打的学生他都对他们很了解,知道他们未来会有好发展,“教育不是万能的,你就看着他坠落?你不能等到将来法律来处理,你就放弃他?这不是老师想做的。”不得以,有的时候他就通过“武力”来让学生认真读书。“当然,这些事都是发生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现在已经不打了……”

  本周日(3日晚)21:15,江西卫视《挑战文化名人》,在易中天、于丹相继婉拒后,纪连海登台应战,且看这期节目是否如纪连海所述,赢得收视第一?纪老师的幽默能否征服你,他的文化知识积累又能否被选手征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1/n403005333.shtml report 4321 纪连海现场激情解答搜狐娱乐讯虽然纪连海主讲《大禹的婚外情》、《历史上的李莲英》都曾引来质疑,但若要正面迎战这样一位受争议的历史文化名人,仍需要惊人的知识量和一定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