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FIRST青影展《殡棺》大胜 邓超获终身不治奖

来源:搜狐娱乐
青年电影竞赛单元
青年电影竞赛单元

学生电影竞赛单元
学生电影竞赛单元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7月27日晚,第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各个奖项在西宁青海大剧院颁出,忻钰坤导演的《殡棺》凭借扎实的剧作和大胆的叙事斩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长片两项大奖。最佳演员奖诞下双黄蛋,黄河、黄璐分别凭借《原来你还在》和《云的模样》分享该奖。宋晓飞的《白相》获最佳艺术贡献奖。香港导演黄肇邦的《子非鱼》获最佳纪录长片奖。程亮《关于上海的三个短片》获最佳短片奖。长片和短片评委会大奖颁给了来自荷兰的《Supermova》和《LaFugue》。

  学生电影单元共颁出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试验片、评委会大奖四个奖项,获奖影片分别是《小学鸡大电影》、《医院里的中国》、《阴极射线管的神秘仪式》和《The Kaman line》。

  鉴于形象大使邓超野气十足撒欢西宁和不遗余力为青年电影摇旗呐喊,组委会在颁奖礼的脱口秀环节中特别授予其“终身不治奖”,以褒奖邓超“够野,才青年”的出色表现。邓超自嘲,“连我这样水平的人都能够当导演,台下的年轻人们更应该有揭竿而起的创作勇气。”

  据组委会统计,这次报名参赛的国内外青年导演和学生导演作品有1000多部,先是经过初选评委三轮的评审,选出三十多部,然后由谢飞、曹保平、顾长卫、曹久平、黎允文、John Tintori(纽约大学Tisch艺术学院教授)等终评委评选出最终结果。评委会主席谢飞的感受是,参赛作品总体有惊喜,但是没有特别大的惊喜。青年导演作的特质之一是原意关注现实、表达生活,而且有写实、荒诞、魔幻等各种风格的尝试。不过,国内青年导演作品和国外的相比,有不小差距,尤其是在技艺上。

  附完全获奖名单:

  学生电影竞赛单元:

  最佳纪录片:《医院里的中国》陈一线

  最佳实验片:《阴极射线管的神秘仪式》张徐展

  最佳剧情长片:《小学鸡大电影》甘剑宇

  评委会大奖:《The Carman Line》Oscar Sharp(英国)

  青年电影竞赛单元:

  最佳短片:《关于上海的三个短片》程亮

  最佳纪录片:《子非鱼》黄肇邦

  最佳演员:黄璐《云的模样》、黄河《原来你还在》

  最佳艺术贡献奖:宋晓飞《白相》(摄影)

  最佳导演:忻钰坤《殡棺》

  评委会大奖(短片):《逃亡》(La Fugue,德国)

  评委会大奖(长片):《Supernova》(荷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8/n402801362.shtml report 3804 青年电影竞赛单元学生电影竞赛单元邓超获终身不治奖(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哈麦/文)7月27日晚,第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各个奖项在西宁青海大剧院颁出,忻钰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FIRST青影展《殡棺》大胜 邓超获终身不治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