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纪念音乐家郑律成诞辰百年 音乐会成功举行

来源:新华网
薛皓垠 领唱 《延安颂》(资料图) 

音乐会总导演 朱亚东 指挥 邵恩 李成(资料图) 

郑律成女儿郑小提(资料图) 

 张天甫 常思思 演唱 《春天的藤子长又长》(资料图)


  新华网讯 据悉,2014年7月16日晚,《伟大复兴,向前向前——纪念音乐家郑律成诞辰百年》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音乐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主办。

  音乐家郑律成与其他作曲家有所不同,他出生在韩国光州,十九岁来中国参加抗日活动,把一生献给了中国革命事业。郑律成有着经历曲折传奇的一生,但他首先是一名战士。抗战时期,在太行山有一支英勇善战的国际纵队朝鲜义勇队。郑律成就在太行山的“朝鲜革命军政学校”任教育长,并参加武装宣传队,为世界反法西斯东方战场的中华民族全民抗战呐喊和战斗。

  郑律成最为代表性的作品,是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和《延安颂》奠定了他不朽的地位。郑律成一九三七年到延安进入鲁迅艺术学院音乐系。一九四五年抗战胜利回朝鲜工作。一九五零年加入中国国籍。他热爱中国与中国人民,足迹踏遍中国各地。从云南高原到东北边境,从西北地区到东海之滨,都留下他的音乐之旅。他十分重视向民间学习。其中,无伴奏合唱《江上的歌声》就是他当年沿着川江而下,与船工生活了八天八夜,根据川江号子素材创作而成。

  王震将军曾评价郑律成和他的作品:我们相识几十年如一日。我爱他的为人,也爱他的作品。郑律成同志用感染力极强的音乐作品,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年年七月初,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韩国在首尔大学发表重要演讲提到,生于韩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作曲者郑律成,已经成为中韩两国人民友谊的佳话。这也可以说,是对音乐家郑律成诞辰一百周年最好的纪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他的最强音依然在继续。那就是:向前!向前!向前!

  音乐会演唱了郑律成各个不同时期与各个不同题材和形式的代表作品。老艺术家刘秉义、刘诗昆;青年歌唱家常思思、薛皓垠,以及张天甫、郑洁,刘戟勇、霍元圆、祁鹏、赵玉龙、郎奥博和北京韩国童声合唱团参加了演出。演奏: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唱: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总政歌舞团合唱团。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721/n402503176.shtml report 2712 薛皓垠领唱《延安颂》(资料图)音乐会总导演朱亚东指挥邵恩李成(资料图)郑律成女儿郑小提(资料图)张天甫常思思演唱《春天的藤子长又长》(资料图)新华网讯据悉,20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纪念音乐家郑律成诞辰百年 音乐会成功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