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木村拓哉《HERO2》引爆收视 “那男人”回来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木村拓哉《HERO2》引爆收视 

 13年后,就算全世界都在网购,“电视购物儿童”久利生公平也还是保持着"电视购物"的优良砍手习惯。既有“扭一扭”的依然销魂,又有“闪到腰”的淡淡忧伤。

13年后,依然很想听"蛋酒"也有,“纳豆”也有,想吃“什么都有”的万能店长,说声“阿鲁哟”。 

 儿玉清爷爷2011年去世。首集内闪现的儿玉清爷爷的照片以及最后的“特别感谢”让人泪目。 


  《律政英雄2014》的木村拓哉:

  日剧《律政英雄2014》

  导演:铃木雅之/平野针

  编剧:福田靖

  主演:木村拓哉/北川景子等

  首播:2014-07-14(日本)

  豆瓣打分:8 .6

  “爱看热闹的日本网民早就挂出盘口:收视30点以上,木拓永久帝王;27.5-29 .9点,复活;25.0-27.4点,健在;22.5-24 .9点,不过如此;20-22.4点,微妙;20点以下,脂肪(死亡同音)。

  幸好,第一集开播爆出26 .5%的好成绩,这在近年来收视很少过20点的日本来说真的算是局面为之震荡,媒体惊叹“‘那男人’又回来了”。

  01就是这个味

  2014年夏天,木村拓哉搭档北川景子以《律政英雄2014》(以下简称《律政2》)打响了他的“收视帝王复仇战”。

  屏幕前围观《律政》复活的节奏是这样的———熟悉旋律响起,东京地检城西支部再度开张,同一条公园小路上木拓(日本惯常简称)扭腰收胯带领全员款款而来,观众忍不住会在心里cos汪涵:就是这个味。

  接下来的1个小时里,剧情线轻松诙谐,案件依然毫无悬疑感可言,每个配角都在精彩抖包袱,除了日剧一贯的说教让人有点无奈之外,一切都如预期又超过预期。老观众很快发现连《律政1》里的电视购物和万能酒保都13年不变质地保存了下来,一颗心忍不住柔软下来。等镜头再扫到已过世的儿玉清前辈旧照片,有些防线柔弱的会泪崩。

  《律政2》就像一场单方面预谋好的木拓vs.老情人们集体幽会,薄情的观众或许已遗忘,可一旦踏入现场所有设计好的熟稔感就会扑面而来。

  等观众们放松、放下,乃至积极投入这场幽会,《律政2》就已经过关。

  02不能输的战争

  木拓的荷尔蒙再次成为收视率的背书保证。于他而言,《律政2》是一场不能输的战争。

  对于惯常收视25%+的木拓而言,《律政英雄》(2001)曾创造过他的个人最高记录:全剧平均收视率34.3%,最高收视36 .8%。但在《律政2》之前,T B S台《安堂机器人》、A sahi台SP剧《宫本武藏》已让帝王陛下遭遇两次连续击沉。

  尤其《安堂机器人》直接接档近年神剧《半泽直树》,以对方两倍制作费却换来最终回12.8%对比42.2%的惨败,这对耻感度奇高的木拓而言无异奇耻大辱。

  假如今夏连《律政2》经典复活梗都玩不转了,不光收视帝王的名字可能要让给堺雅人,只怕连全日本女性的荷尔蒙也都会朝着别的野男人分泌了吧。

  爱看热闹的日本网民早就挂出盘口:收视30点以上,木拓永久帝王;27.5-29.9点,复活;25.0-27.4点,健在;22.5-24.9点,不过如此;20-22.4点,微妙;20点以下,脂肪(死亡同音)。

  幸好,第一集开播爆出26.5%的好成绩,这在近年来收视很少过20点的日本来说真的算是局面为之震荡,媒体惊叹“那男人”又回来了。

  03最大的武器与限制

  但是,如我这般追看他20年就算黑也黑出感情的剧饭,眼看这人还是以20年前的姿态搭配胶原蛋白日益稀少的面孔在辛勤制造荷尔蒙,心里那种空落落无法以言语来形容。

  在很早很早之前,木拓拍戏的顺序和节奏是,一年Fuji,一年T BS;一次保守,就有一次寻求突破。他的列表里固然有《恋爱世纪》、《律政英雄》这种傻甜白,也有像《沉睡森林》、《自天而降的一亿颗星》这种叛逆之作。那时的他大概想不到2014的自己会这么谨小慎微,只好重复以前的自己。

  年轻时的木拓像一把没有刀鞘的宝刀,整个人呈现出完整的锋刃之美,在你完全没有意识到大神的气势之前就已经被气刃割伤。我曾在上海、东京两次活动上见过三十代的木拓,那是一种很难直视的彪悍生长,已经无法简单归结为美。

  很多人觉得木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一个男人以霸王般的态度差不多美了整整20年无人匹敌。这不仅是上天恩赐,更是公司背景、经纪人手段、电视台博弈等各种符咒加持。但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看过他的综艺番,你会知道木拓各种一气呵成的帅从来都是背后苦练而来。

  及至年龄渐长,木拓当然也想过寻求突破,《2046》、《伴雨行》寻求海外发展,《哈尔移动城堡》则是借由宫崎骏进入动画世界,可他身上最大的武器就是他最大的限制,你不能强令每一秒都在展示什么叫帅的人突然放弃他的本尊。

  《哈尔移动城堡》是唯一一部我看了很多遍还是常常要倒回去理解剧情的宫崎骏,原因是哈尔只要一说话,我脑内忍不住就会闪出同样的角度木拓的站姿神情乃至小动作。

  看着《律政》,我就忍不住阴暗地设想,1972年出生的木拓已经42岁了,他还能为日本女性继续辛勤挥洒荷尔蒙多少年呢?当然,你也可以拿福山雅治出来“举个栗子”,1969年出生的他还在努力帅着。

  可是啊可是,木拓就是木拓,怎么可能会做福山雅治第二?他也许无法转型突破,但至少咱可以盼望他一直都在,也许可以成为2046年的儿玉清。 南都特约撰稿:wonderc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1/n402497976.shtml report 4301 木村拓哉《HERO2》引爆收视13年后,就算全世界都在网购,“电视购物儿童”久利生公平也还是保持着"电视购物"的优良砍手习惯。既有“扭一扭”的依然销魂,又有“闪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木村拓哉《HERO2》引爆收视 “那男人”回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