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律政英雄》13年后复活 木村大神展高收视技能

来源:南方都市报
 收视神剧《律政英雄2014》时隔13年复活


  11区收视神话,求挺住———

  《律政英雄》第一部平均收视率34 .3%的惊人成绩,至今仍是21世纪平均收视率最高的日剧。

  《律政英雄2014》首集平均收视率26 .5%,今年最高单集收视,也创下了7年来的首集最高收视纪录。

  本周一,木村拓哉的《律政英雄2014》播出,首集加映15分钟,获得了平均收视率26 .5%,瞬高28 .6%的辉煌成绩。这个成绩不仅是今年播出电视剧的最高收视,也创下了2008年《极道鲜师》以来的首集最高收视记录。 南都特约撰稿 汪小宛

  物是

  全景复刻的办公室和配乐剪辑,

  一秒钟打开铁粉热泪盈眶的按钮……

  《律政英雄》第一部于2001年播出,讲述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检察官,打破常规亲自查案的热血故事。该剧由当时的收视保证,金童玉女组合木村拓哉和松隆子领衔主演,加上黄金编剧福田靖和金牌导演铃木雅之的强强联合,全剧创下了平均收视率34.3%的惊人成绩,至今仍是21世纪平均收视率最高的日剧。而T V B在2001年8月播出本剧,也成就了当时能收看香港电视台的一代广东人的日剧记忆。

  而本季月九的《律政英雄2014》作为续集,依旧由福田靖和铃木雅之操刀。全景复刻的办公室和分毫不差的配乐剪辑,一开场就让《律政英雄》的铁粉们热泪盈眶。

  人非

  没了宽叔和宁宁姐的婚外情拉锯,

  还拆了木村+松隆子这对C P……

  但除了木村拓哉饰演的久利生公平之外,演员班底的更替不得不说是极大的遗憾。即使有“五郎”松重丰的加盟,没有了宽叔和宁宁姐的婚外情拉锯战,还有儿玉清老人慈爱的微笑,多少破坏了原作人物暗藏玄机的丰富关联。幸好还有小日向文世和八岛智人两张万年绿叶脸,还有“什么都有,什么都会”的酒吧老板,让人光速寻回当年的安心感。

  而全剧最大争议,必须是棒打鸳鸯,用北川景子替代松隆子出演木村搭档的决定。这一举措招来一大波原作粉丝的愤怒谴责,甚至罢看。木村和北川之间能否擦出当年南北两极一般叫人心痒难耐的搭档关系,前景堪忧,不得不让人想起《神探伽利略2》的失败。

  作为富士电视台55周年纪念作品,《律政英雄2014》不走寻常路,跟日本文部科学省在“道德教育”领域展开合作。电视剧播出期间,日本国内4万所小学内将散发印有道德标语的久利生公平照片。这一举措也引发了剧迷的讨论,让人担心以“打破常识”为最大魅力的久利生公平,一旦套上“道德教育”的大帽子,会不会限制发挥,成为一部中规中矩的平庸剧集?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16/n402305014.shtml report 1876  收视神剧《律政英雄2014》时隔13年复活11区收视神话,求挺住———《律政英雄》第一部平均收视率34.3%的惊人成绩,至今仍是21世纪平均收视率最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