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经典舞剧轮番献演上海文化广场

来源:搜狐娱乐
吉赛尔
吉赛尔

天鹅湖
天鹅湖


  “浪漫芭蕾周”是上海芭蕾舞团建团三十五周年系列演出之一,将于2014年7月15日至19日登陆上海文化广场。在五天四场的演出中,上海芭蕾舞团将与来自德国、南非、澳大利亚三个国家的四位芭蕾明星合作,携手演绎《吉赛尔》、《天鹅湖》两部古典风格的芭蕾舞剧。艺术家们将用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为两部经典剧作注入各不相同的浪漫风情,共同打造视觉的饕餮盛宴。

  中外明星联袂再现芭蕾版“人鬼情未了”

  将于7月15、16日上演的芭蕾舞剧《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鼎盛时期的最高成就。它不仅以悲剧色彩的主题音乐、轻盈诗意的艺术风格和男女主人公阴阳相隔的炽烈爱情感染着世人,更因“吉赛尔”这个角色被称为“考验女舞者是否成熟的试金石”而得到“芭蕾之冠”的美誉,成为世界各地芭蕾专业表演院团的保留剧目。上海芭蕾舞团于1981年开始排演该剧,本次演出的版本是由现任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根据马留斯•彼季帕的作品进行改编的,舞剧原汁原味地继承了浪漫主义芭蕾飘逸的审美风格,沿袭了原作的基本情节和舞剧结构,在群舞的层次和舞美设计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该版本自2010上演后已阔别上海舞台4年之久,本次为参演“浪漫芭蕾周”上芭对全剧进行了全面复排,不仅更新了演员阵容,更邀请世界芭蕾明星加盟:

  7月15日来自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明星舞者弗里德曼•沃格尔将与上海芭蕾舞团首席舞者、国家一级演员范晓枫合作,分别饰演阿尔伯特伯爵和吉赛尔。弗里德曼的表演充满着迷人的洒脱,张弛有度的表演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让他在世界芭蕾舞坛名声大噪;范晓枫的表演则在柔弱和优雅之下充满着力量,她曾在芭蕾舞剧《简•爱》中成功塑造了疯女人“贝莎•梅森”一角,成为这部充满着震撼力的舞剧中最大的亮点。本次她所饰演的“吉赛尔”同样是一个为爱痴狂的角色,她将用古典芭蕾的动作语汇进行更加细腻的诠释。弗里德曼和范晓枫的表演组合,是两个有着不同文化背景、却同样充满着强大艺术能量的小宇宙,他们的合作将呈现一场最过瘾的舞台表演。

  7月16日,与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明星、国家一级演员吴虎生合作演出的则是来自南非的资深古典芭蕾舞者布尼丝•西尔维厄斯,这位漂洋过海而来的“吉赛尔”拥有抒情而优雅的舞蹈风格和扎实的脚尖功,是目前南非芭蕾舞届最顶尖的女舞者;吴虎生的表演则以儒雅和细腻著称,他对角色的把握和在艺术上的领悟能力让每一位与他合作过的艺术家都欣然称赞。辛丽丽团长说,“布尼丝和吴虎生都是用肌肉跳舞的演员”,两人的合作也许会为这座“芭蕾之冠”渲染出钻石般的晶莹与白玉兰的芬芳。

  中澳明星轮番主演 天鹅湖畔星光闪耀

  英国版《天鹅湖》由世界芭蕾编舞大师德里克•迪恩先生创编,舞剧无论是艺术处理还是故事结局都与大家熟知的俄罗斯版本有很大的不同,它通过更紧凑、更细腻的编排有力衬托了两位主人公的情感变化,富有诗情画意的舞美设计更突显了英式的精致与考究。

  上海芭蕾舞团自2000年引进该剧以来,先后在国内外上演80余场。近期,《天鹅湖》作为上海芭蕾舞团建团三十五周年系列演出“北京演出周”的演出剧目之一于6月初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完美献演。以范晓枫、吴虎生为首的主演阵容和整齐划一、气势宏大的群鹅场面让北京媒体不禁惊叹,纷纷称赞上芭的整体实力已有了跨越式的提升。7月19日,这一阵容将亮相上海文化广场,日前紧张的排练已经全面开启,上海芭蕾舞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准备接受观众最挑剔的检验。

  另一对参演《天鹅湖》的明星演员是来自澳大利亚芭蕾舞团两位首席演员安柏尔•斯科特和亚当•布尔,他们将于7月18日与上海芭蕾舞团合作演出。安柏尔十分擅长柔美抒情的舞蹈风格,在表演传统经典芭蕾舞剧目中有着突出的表现,亚当则是一个能掌控不同舞蹈风格的优秀舞者,精湛的专业技艺和对角色恰到好处的拿捏使他的表演精准并充满张力。两人因长期合作培养了良好的艺术默契,共同搭档演出的《天鹅湖》更在巴黎、曼彻斯特、东京和名古屋等地演出并获得至高评价。相信他们的加盟会让《天鹅湖》呈现与众不同的浪漫。

  艺术惠民行动火热开启 七大公益售票点与市民“相约星期六”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剧院感受两部古典芭蕾舞剧的经典魅力、共赏各国芭蕾明星的亮丽风姿,上海芭蕾舞团将再度开启艺术惠民行动,为市民购票、走进剧院、欣赏艺术提供最大的便利。

  7月5日(本周六)上午10点,上海芭蕾舞团艺术惠民行动将走进沪上文化据点和部分社区,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海图书馆、浦东新区上钢街道文化中心、杨浦区建新居委会、徐汇区紫荆园、徐汇区盛大花园小区和普陀区长寿街道常德名园共七个临时售票点购买到“浪漫芭蕾周” 80元公益票和少量低价票。这是上海芭蕾舞团自“《白毛女》五十周庆典演出”后再一次将购票福利送入社区。在以往的活动中,由于公益票的数量有限,市民购票热情十分高涨,各临时售票点都出现了三十分钟就将公益票全部出售完毕的盛况。本次为了感谢市民对上海芭蕾舞团的喜爱与支持,鼓励更多的观众走进剧院,上芭做了充分的准备,尽可能满足观众的购票需求,但毕竟票源有限还望需要的观众赶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4/n401898272.shtml report 3092 吉赛尔天鹅湖“浪漫芭蕾周”是上海芭蕾舞团建团三十五周年系列演出之一,将于2014年7月15日至19日登陆上海文化广场。在五天四场的演出中,上海芭蕾舞团将与来自德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