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当音乐剧遇上众筹:众筹能否助音乐剧运营转型

来源:搜狐娱乐

  6月14日起,修排版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在北京东方剧院驻场演出50场。与以往音乐剧推广手段不同,此次演出改变以往依靠票务代理的方式,采用众筹模式发售演出票,即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大幅度压缩票务成本,最终实现最低50元的票价。

  当音乐剧遇上众筹,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相关观点

  李盾(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制作人):

  音乐剧与众筹的结合,该剧首开先河。我们的目标不只是做一两部质量精良的音乐剧,更希望能找到一种适合长期发展的运营模式。尽管目前无法对演出众筹模式的最终效果进行全面评估,但从上座率、观众的反馈等情况看,不仅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也坚定了我们走这条路的信心。

  对目前的演出行业来说,尤其是音乐剧,从开始策划到制作完成再到推向市场,各个环节都有潜在的风险。如何控制和降低这种风险,是营销环节必须考虑的问题,与众筹网的合作就是想降低这种风险。采用众筹的方式,主要是想引导观众消费习惯的转变,这需要积累和时间。实现观众的自发众筹,是我们的目标。

  宋筱宁(众筹网舞台剧项目总监):

  对于音乐剧制作方而言,这不仅仅是一种融资和推广,其更大的发挥空间在于给制作方提供一个可以直接与观众对接的通道,让产品在生产之前就能摸清市场需求;对于消费者而言,不仅能让他们在产品推出之前获得充分的信息,更高层次的意义在于从音乐剧的最初创作开始,提供途径让他们深度参与,甚至决定谁演、结局走向等内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定制”。

  音乐剧市场潜力很大,中国音乐剧的崛起需要多种力量、多方参与。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培养观众和市场是当前要着力做的事。从国外成功的经验来看,固定剧场、票价合理,场次多、连续演出,则收回成本、取得一定效益不成问题。

  邢浩鑫(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众筹参与者、观众):

  我个人一直很喜爱音乐剧,但觉得音乐剧并不平民化,票价也很贵,很多时候只能望而却步。这次参与了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的众筹并观看了演出,觉得5折的票价非常值。且众筹这种模式也很新颖,让我们多一个渠道去提前了解这部剧,经济实惠不说,比以往的购票方式也简化了不少。

  我希望真正意义上的“众筹时代”尽快到来,不是仅仅可以通过特定的众筹平台得到票价方面的优惠,更能让普通观众成为投资音乐剧的一分子,真正参与一部自己喜欢的音乐剧的制作和推广过程,这样我们的需求才能与音乐剧制作、产销直接达成对接,甚至能从音乐剧投放市场后的回报中分得一杯羹,哪怕是一小杯,都是一种参与度的大提升。我认为,这才是众筹的真正内涵。

  李典(北京典雅天地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在的音乐剧票价普遍偏高。众筹在推广演出的同时,进行了资金的筹集,会节省一部分票务的销售和宣传经费,对降低票价可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否能大幅度降低票价还需进一步分析。

  在资金的筹集环节,一个能保证戏剧品质的制作团队可以吸引到风投的关注,但之后,风投的评估标准可能会对制作团队的理念产生一些影响,甚至为了迎合市场而降低戏剧品质,如果众筹发展到观众“定制”阶段,如何保证戏剧品质也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李东(中国国家话剧院对外合作中心主任、制片人):

  我个人比较看好众筹,但它与舞台剧制作、运营的结合还需要长时间磨合。

  音乐剧本身是以市场为最终导向的,当然应该更关心观众的需要。众筹可以提供、反馈具有导向性的建议给制作方,这是一种进步的表现。因为一家独大的投资方有时会左右舞台剧的创作环节,并不利于保持舞台剧的艺术性和市场性;相反,分散化的投资方、众多消费者直接参与反而会使音乐剧更接近于制作方本意,而制作方要以市场为导向当然会听取消费者的意见,这样能形成一种良性的循环。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薛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4/n401250594.shtml report 1987 6月14日起,修排版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在北京东方剧院驻场演出50场。与以往音乐剧推广手段不同,此次演出改变以往依靠票务代理的方式,采用众筹模式发售演出票,即通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当音乐剧遇上众筹:众筹能否助音乐剧运营转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