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大腕专栏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儿与少年》之许晴:如夏花向着自由和远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顺
她没有那些情感之外的柴米油盐困惑,她的生活本来就是诗和远方。
许晴没有那些情感之外的柴米油盐困惑,她的生活本来就是诗和远方。


  时间有时就像一个谜一样的漩涡,《花儿与少年》的剧情在临近大结局时沉默反转。再多的非议与诽谤,都在许晴将丝巾包裹起桌椅后众人摇曳说笑着的马德里烛光晚餐里化作融融笑意。许晴说,希望大家能在吃饭时好好沟通,这才是旅行里最重要的事情。她要提前离开,能感觉出她的歉意和不舍,在其他人或许更加的不舍中,如天籁的旋律催情着只恨相处太短包容太少的人们,相遇,哭泣,拥抱,惊喜,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许晴抹着眼睛转身,一段意外旅行后跟更多的历练和收获不期而遇,漫长的路上诗歌继续。

  去一档过于接地气的电视栏目,这样的事儿似乎不该发生在一直被外界窥视神秘的许晴身上,撒娇、公主病从第一集开始就网络弥漫。可是天知道它是怎样造物弄人,偏偏分出美丑贫富,生来就是个宠儿,何必当糙玉来雕琢!那些不中听的话不过是傲慢与偏见,你哪里见她正面说过别人一个不好。她在自己的小世界为王,痴笑红尘,一身骄傲,半世逍遥,所有的善念迷恋在嘴角的浅笑中,所有对她的不怀好意也悄无声息融化于一声带着微笑的自嘲。你我总是心灵鸡汤奋发励志,你我也会暗想将来做王子当公主,可有人天生公主命,偏偏你我介意公主应该去上山下乡跟凡人一样,世界不是这样的。做自己就好,何苦顾他人脸色彷徨。朴树在一首歌里轻吟浅唱:“就算全世界都去抢银行,我也不学他们一样。”是的。

  许晴是这档节目从一而终的话题源头,奇妙幻想和八卦在这个一直以来被称作女神的女人身上发酵成80年珍品茅台。去年接演赖声川导演剧场革命史诗剧《如梦之梦》,她轻披单衣走过漫天雪花的长廊,美,这个动人的词儿在那一刻竟然不能呼吸让位于舞台上那抹倩影。影视剧中优雅的形象从此不再定格,她有了更宽广的戏路,这让“不务正业”做话剧的许晴有了更多别致。如今在《花儿与少年》中一天天让人看破神秘,以为看到了真相,却越发想知道真相的来源,这样的人生多么让人(尤其女人)艳羡。出身外交世家,学业一流,演艺路顺风顺水,恋爱起来只追随内心,本就是有自己气场的人物。参加节目初衷是因为“喜欢旅游,”水瓶座的女神在自己的国度为王,经营着日出而笑日落亦笑的心神,到了从没经历过的生活状况里要不出个无心的差错,那才不是凡人女神该有的性格。她不完美了,我们才心安,才会愿意包容和相信她有完美的潜质。

  其实许晴对于我们从来都是可远观不可亵玩焉的女子,人生境遇各不同,她没有那些情感之外的柴米油盐困惑,她的生活本来就是诗和远方。有时候老天赋予一个人什么,当她做出了体面的成绩,我们只能感叹:她值得。我经常在想,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被宠爱和保护到什么程度,才会有那样的少女容颜和撒娇性格呢。想多了只能唏嘘,这样时候这样状态的人依然这样纯真,上天恩宠和自我修为浑然一体,再羡慕嫉妒恨,也不妨在有风的早晨轻读诗歌,翘起嘴角,向往远方,如夏花绚烂,如秋叶静美,所谓自由人生,不过如此。

  文/阿顺(剧作家,制片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9/n400619037.shtml report 1732 许晴没有那些情感之外的柴米油盐困惑,她的生活本来就是诗和远方。时间有时就像一个谜一样的漩涡,《花儿与少年》的剧情在临近大结局时沉默反转。再多的非议与诽谤,都在许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