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戛纳电影节 >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妈咪》引爆戛纳 口碑沸腾有望摘金

来源:搜狐娱乐
《妈咪》在戛纳的亮相引来无数好评
《妈咪》在戛纳的亮相引来无数好评


  (搜狐娱乐讯 编译/菜头)纵览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阵容,仿佛一场戛纳名人堂聚会:戈达尔、肯-罗奇、达登内兄弟、迈克-李、努里-比格-锡兰……怎么看都有一种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角逐名单的感觉。而回顾近年来戛纳在奖项分配上保守、“敬老”的习惯,在电影节开幕前,大多数媒体对金棕榈归属方向的预测应该是心照不宣。果不其然,展映的头两天,迈克-李的《透纳先生》和锡兰的《冬眠》早早以获奖热门的身份掀起口碑高潮,至今以3.6和3.4的场刊媒体高分(满分为4分)坐镇头两把交椅。(截止主竞赛单元所有18部影片中的12部)

  然而,电影节临近尾声,有一部影片令人意想不到地在放映中途就收获了罕见的疯狂掌声——25岁的加拿大天才少年泽维尔-多兰首次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的《妈咪》。不仅如此,这匹“黑马”还让众多难抑兴奋之情的外媒记者在第一时间集体发推狂赞,溢美之词铺天盖地,其中不少都称这部导演的蜕变之作为本届戛纳的“最爱”。而影片女主角安妮-杜尔瓦勒也与《两天一夜》的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一并被视为了本届戛纳影后的最有力竞争者。

  虽说评委会的选择不会受媒体口碑的直接影响,但在一片盛赞之下,《妈咪》得奖似乎已成必然。倘若多兰能够逆袭多位大咖获得金棕榈,那他几乎将用自己的这第五部作品打破这座大奖60年来的历史——史上最年轻的金棕榈得主要追溯到1956年,当时,24岁的法国导演路易-马勒凭借纪录片《沉默的世界》与影片的另一位导演雅克-伊夫斯-科斯托分享了金棕榈奖。而美国人史蒂文-索德伯格在1989年凭借《性、谎言和录像带》创下的26岁的次年轻纪录,则有望被多兰打破。

  《妈咪》放映之后,《卫报》、《综艺》、《好莱坞报道者》等多家知名外媒纷纷给予了影片极高的评价。

  《卫报》对影片的评价是:这是一部极度情绪化、无比坦率的电影,流露出刻骨铭心的个人情感,演员的表演就像一出咏叹调。尽管在片长的控制,和背景设定的虚构成分方面,影片难称完美,但多兰的能量和爆发力令人震颤,他用自己的才华和幽默感证明了,拍电影没有什么是“错误的”或“不合适的”。

  《综艺》认为,多兰的叙事风格和自我的电影思维在五年之间发生的蜕变,令人惊叹,影片充满趣味又令人心碎,是一部独一无二的原创作品,完全看不到借鉴任何作品的痕迹,甚至是导演本人以往作品的痕迹。

  《好莱坞报道者》赞赏导演对前作中表现出的“任性、刻薄、自我沉迷”的颠覆,称影片为“多兰迄今为止最温暖、最贴近人性、自恋成分最少的一部作品”,并称“人物身上同时爆发出的生命力和粗俗感给予了影片一种自然的流露”。

  专业电影媒体Indiewire盛赞影片为本届戛纳乃至电影节有史以来最具活力和灵性、最让人兴奋的电影,充满原始的、未经雕琢的生命力。影片完成了“创造出生命气息”这个导演的终极课题,让观众感到它与银幕外的世界融为一体,感到它的元素在血液里奔腾。

  一年前,因话题性得到最高关注度的《阿黛尔的生活》在戛纳收获了爆棚的口碑,最终更是获得了评委会的青睐,这不禁也让人对此次《妈咪》的前景浮想联翩。回顾近十年的金棕榈,迈克尔-哈内克仅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双棕榈”伟业,肯-罗奇、泰伦斯-马力克也体现了戛纳“为老独尊”的口味,但与此同时,仍有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劳伦-冈泰、克里丝蒂安-蒙吉(2007年的金棕榈得主《四月三周两天》仅仅是导演的第二部作品,论“经验”,当年的蒙吉还在如今的多兰之下)这些不那么为人所知的名字被挖掘。综上所述,《妈咪》距离金棕榈,也许只有一步之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3/n399952174.shtml report 3353 《妈咪》在戛纳的亮相引来无数好评(搜狐娱乐讯编译/菜头)纵览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阵容,仿佛一场戛纳名人堂聚会:戈达尔、肯-罗奇、达登内兄弟、迈克-李、努里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