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戛纳电影节 >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张艺谋:现在的影评都是为骂人而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秦川玺
张艺谋在《归来》戛纳发布会现场
张艺谋在《归来》戛纳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张艺谋说,自己从来不在意很多影评,因为那些文章都是为骂人而骂,“除非是独到的批评,或者能促使我思考、会让我想为什么我会犯这个错误的批评。所以我对所有这些有益的意见深深的在意。但现在有益的影评太少,现在都是为骂而骂,为批评而批评的文章,对于不体谅创作者的批评,我一点也不在意。”

  搜狐娱乐:陈道明说,首映式之后长时间的掌声让他手足无措,你呢?

  张艺谋:我相信陈道明一定会手足无措,我也一定会手足无措。我问巩俐,她说我们获得的掌声是超长的,我看到他们虽然鼓掌的力量不大,但是眼睛不会说谎,他们的眼睛告诉我,他们很喜欢。

  搜狐娱乐:陈道明昨天在看片的时候,一直在给自己挑毛病,那你呢?

  张艺谋:我看到这会,我知道不能动了,我就不会了。我现在看了一百遍了,但一开始我也在鉴定,还是在看到底好不好。过了一会,十几二十分钟了还是会跟着走。当跟着剧情走了十分钟之后,我还是会被代入,还是让我自己很意外,弹钢琴、念信,我也会代入。

  搜狐娱乐:外界有那么多批评声,你会带着这些批评声看电影吗?

  张艺谋:这个我不会,因为我听到的各种声音太多了,一部电影各种声音太多了,我习惯了。电影都是人多嘴杂,你要相信自己。我自己对我自己很苛刻,我不在意别人说什么。除非是独到的见解和批评,才会促使我去思考为什么我会犯这个错误。所以我对所有这些有益的意见深深的在意。但现在有益的意见太少,现在都是为骂而骂,为批评而批评,对于不体谅创作者的批评,我一点也不在意。

  搜狐娱乐:昨天我们采访的时候,普通观众都说好,但记者们都说前面好,但中间就开始往下掉,你怎么看这两种评价?你更在意谁说的?

  张艺谋:他们这些说法是在预料之中的,前28分钟都是一个非常精彩的短篇,节奏很快,情节推进的很好,28分钟之后,陆焉识回来,我就想拍一个平缓下来的片子。很多人如果有这样的说法,那完全有可能,因为前面给了那样的一个28分钟,如果我前面给了一个慢的28分钟,也不一样了。

  搜狐娱乐:巩俐说她特别想来主竞赛单元比一比,但很可惜,对你来说可惜吗?

  张艺谋:其实我已经过了要用得奖来证明自己的年龄了,但是按照我自己做评委的经验,这两个演员都是有实力的,对我自己而言没有遗憾。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里你有埋政治企图吗?

  张艺谋:不是政治企图,这只是一段历史,主要是因为原作有这个历史,我们只是按照原著来拍,我们只是希望能让年轻人看到那段历史。尤其是今天中国电影市场这么商业化,票房这么高涨的情况下,电影也有这个功能。这个电影是讲的重建和美好,严格意义上是说的文革后的故事,我更期待文革后的意义,这就好比《活着》,任何一个家庭就是要活着,从任何一个伤痕中走出来,所以为什么有人说后半段平呢?我就是不想让他们觉得太平了。生活常常就是这样平实的。

  搜狐娱乐:这次这样拍,是不是因为在《活着》中已经拍过另外一种方式了?

  张艺谋:之前有了《活着》,它是高度戏剧化的,在每一个阶段都会死一个人,执念的一种方式,是撕裂式的,这次刚好相反,这次寻找留白的方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2/n399887483.shtml report 3895 张艺谋在《归来》戛纳发布会现场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张艺谋说,自己从来不在意很多影评,因为那些文章都是为骂人而骂,“除非是独到的批评,或者能促使我思考、会让我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