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妈妈再爱我一次》催泪上演 比同名电影更冷峻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彩排现场。王俭 摄(资料图)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彩排现场。王俭 摄(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 5月15日晚,改编自同名电影的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在东方剧院上演,本报组织了30名观众观看了该剧的演出。在“母亲节”档期上演的这部音乐剧不但一票难求,而且延续了同名电影的“温情”路线。观众“泪点”不断,但是该剧相比同名电影的视角显得更冷峻。剧中载歌载舞的表现形式使作品“温暖但并不沉重”,大量时尚、娱乐元素的加入也常常让观众上一秒钟还是泪流满面,下一秒钟却破涕为笑。

  30名观看该剧的观众都给予该剧很高的评价。在10分满分的评分中,有1名观众给出了7分最低分,5名观众给出了满分10分的高分,最终该剧获得了9.2分的平均分。

  音乐抒情舞蹈热辣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睡梦里都在笑……”与同名电影一样,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同样推出了一首令人难忘、旋律朗朗上口的主题音乐。

  这首改编自《世上只有妈妈好》的主题歌曲《妈妈再爱我一次》,虽然在旋律上与《世上只有妈妈好》有相似之处,但是却创造性地将原来的音乐与歌词内容延伸,使得整首歌曲听起来更加深刻和震撼。

  在剧中,这首主题曲从开始至结尾贯穿始终,包括演员谢幕时,使整个音乐剧作品显得个性鲜明。以往常常被观众“吐槽”的国内原创音乐剧歌曲让人印象不深的现象在这部作品中丝毫不见,因此该剧的音乐也成为了整部作品一大成功因素。

  在30名观众中,有15名观众认为该剧最成功的因素是音乐。其中20名观众认为该剧的音乐很动听,5名观众认为太过杂乱,另外有5名观众认为印象不深刻。

  剧中除了金培达作曲、梁芒作词的《妈妈再爱我一次》这首主题曲,还包括他们合作的《绿妈妈》《千个太阳》《明天》《尊严》《为了他》等,有的旋律婉约、深沉,有的活泼、欢快,但是总体风格都温暖、抒情、唯美。

  除了该剧的音乐,剧中大量的Salsa舞也让观众印象深刻。与该剧的音乐风格不同,该剧的舞蹈大多热辣、欢乐,为该剧带来轻松的节奏。

  剧情取材真实事件

  与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的温情故事相比,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的视角显得更加冷峻。剧中跳拉丁舞的单亲母亲为了让儿子小强有个更好的前途,将他送到家世显赫的奶奶家。小强成年后回到母亲身边,与母亲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当他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时,母亲依然展现出她的宽容与无私。

  与电影相比,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有更多的批判意味,直面教育的敏感面。剧中小强因为母亲不能继续满足自己经济上的要求,绝望之下将刀刺向母亲的场景,改编自真实的新闻报道。

  对于这样的改编,该剧制作人李盾表示,尽管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要传递母爱的宽容与伟大,但是也并不刻意回避问题,最终要用“爱”来包容孩子成长的过失和缺陷。

  对于这样的剧情设计,大多数观众认为并不是局限在煽情的设计上,而是敢于触碰更为敏感的家庭问题,30名观众中,有22名观众认为该剧的剧情很深刻,5名观众认为很感人,另外有3名观众认为很一般。

  7岁小演员赢得人心

  作为一部歌颂“母亲”的作品,该剧在剧中塑造的女性角色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含辛茹苦的妈妈,还有看似强势但也深爱小强的奶奶和天真、纯洁、爱憎分明的女记者以及青春、美丽的小强女友。剧中这些不同的女性都是从“爱”的角度出发,但是却造成了对彼此的伤害以及对小强的伤害。这样极为现实的剧情设计令观众反思。

  在当天的演出中,除了剧中的主要人物,小强儿时的扮演者备受观众喜爱。作为剧中的主要角色之一,小演员的戏份并不轻松,该剧一开场,7岁的小强就有一段与妈妈的拉丁舞表演,之后,小强和妈妈有大段的音乐剧演唱。除此之外,小演员还需要将观众的情感带入剧中。其中在与妈妈分别的一场戏中,7岁的小强在舞台上哭喊妈妈,令很多在场的妈妈观众动容。因此,童年小强的扮演者也为自己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心。在30名观众中,有6名观众认为小强的表演最好,另外15名观众认为妈妈的表演最好,另外9名观众认为青年小强的表演最好。

  ■京华观剧第63期

  1.您如何看待剧中的舞蹈部分?A.很新颖 13人43%B.很绚丽 10人33%C.与演出关系不大2人7%D.观众有参与感5人17%

  2.您如何看待该剧的结尾?

  A.很感人 20人66%

  B.很新颖 5人17%

  C.很普通 3人10%

  D.观众有参与感2人 7%

  3.您认为该剧哪首音乐最

  动听?

  A.主题曲《妈妈再爱我一

  次》 22人73%

  B.《宽恕》 3人10%

  C.《绿妈妈》 1人 3%

  D.其他 4人14%

  4.您认为该剧的舞台设计?

  A.很唯美 27人90%

  B.没新意 1人3%

  C.太粗糙 0人0

  D.很简约 2人7%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19/n399728622.shtml report 4635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彩排现场。王俭摄(资料图)京华时报讯5月15日晚,改编自同名电影的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在东方剧院上演,本报组织了30名观众观看了该剧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妈妈再爱我一次》催泪上演 比同名电影更冷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