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演艺集团五周年演出季 > 北京演艺界团五周年演出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春燕“世界追梦”京城唱响 展现追梦恢弘画卷

来源:搜狐娱乐
吴春燕
吴春燕

范焘
范焘

安塞腰鼓队队长
安塞腰鼓队队长

金铁霖
金铁霖


  搜狐娱乐讯 5月18日“梦想成真”北京演艺集团成立五周年系列演出第七场“世界追梦”吴春燕独唱音乐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当天下午,国家一级演员、北京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吴春燕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吴春燕的授业恩师金铁霖、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乐团常任指挥、著名指挥家范焘和来自“中国腰鼓之乡”安塞的腰鼓表演者等嘉宾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延续大洋彼岸的震撼

  从苦苦求学的燕子,到曾站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奥斯卡颁奖盛典的舞台举办“吴春燕世界巡回演唱会”、向世界喊出“我来自北京”而轰动了整个洛杉矶,吴春燕赢得了歌剧界同行、观众和媒体的广泛而高度的赞誉。此次“世界追梦”独唱音乐是北京演艺集团“梦想成真”系列演出的第七场,也是八场演出中唯一一场个人独唱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可以算是去年洛杉矶演出的一场汇报演出,春燕的“梦想”从大洋彼岸的世界舞台一直延续到“梦想开始的地方”——北京的舞台。用歌声把北京介绍给了世界的观众之后又一次在北京的舞台上接受本土观众的考验。

  吴春燕介绍说,在“世界追梦”演唱会中,她融入了很多富有北京风情的歌曲,如《前门情思大碗茶》等,也加入了不少中国特色的音乐,比如加入极具震撼色彩的安塞腰鼓伴奏的《鼓舞中华》。对传统的京韵歌曲,春燕在配器上大胆地进行了改编,加入了交响乐的元素,为歌曲增添了几分“洋味儿”。

  感恩母亲与恩师

  很少有人知道,如今绝对是专业歌手中的表率的吴春燕曾经是一名经管专业的学生,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她都为自己只能以业余选手的身份参加歌唱比赛感到遗憾。为了圆自己的专业歌手梦,她放弃了令人艳羡的银行高新职位,只身来到北京,报考了金铁霖先生的研究生,从此走上了专业歌手的道路。在此次“世界追梦”演唱会中,吴春燕专门用一首《心在说》感谢恩师的教诲。

  曾经的“门外汉”成长为了如今的“台柱子”,恩师金铁霖感慨道:“春燕不仅唱得好,也可以编曲、写音乐剧,非常的全面。她的进步非常的大,真得唱好了北京的作品、唱出了作品的特点,克服了巨大的困难,把中国的声乐带到了世界的舞台。圆了她的梦,也圆了我‘让中国声乐走向世界’的梦。”

  除去谢恩尊师,吴春燕也会在音乐会中用歌声表达对妈妈的爱。吴春燕说,虽然家人一开始并不希望她走上文艺的道路,但是在她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后仍然是在默默地支持她,令她很感动。“比如说,当时在洛杉矶演出的时候,我妈妈也陪着我,我准备演出的时候非常地想喝一杯热水,这个在外国并不是很好找,我妈妈一句英语也不会说,但是她却到旁边的酒店默默地帮我找来了一杯热水,真得令我非常地感动。”感谢恩师、感恩母亲、恩念祖国,吴春燕用歌声传递了自己充满正能量的“中国梦”。

  据悉,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世界追梦”吴春燕独唱音乐会将在当晚拉开帷幕,在音乐会的《故乡梦》、《北京梦》、《世界梦》和《永远的梦》四个篇章中,吴春燕用精彩的演绎、溶中西音乐文化于一炉、使传统和现代相呼应、让中国民族音乐与国外经典歌曲完美融合,为观众带来一道听觉和视觉的双重盛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9/n399727593.shtml report 4279 吴春燕范焘安塞腰鼓队队长金铁霖搜狐娱乐讯5月18日“梦想成真”北京演艺集团成立五周年系列演出第七场“世界追梦”吴春燕独唱音乐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当天下午,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吴春燕“世界追梦”京城唱响 展现追梦恢弘画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