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邀旧爱初夏续情缘 黄盈李伯男“交作业”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田婉婷
《语文课》剧照(资料图)
《语文课》剧照(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 再次被人艺邀请,青年导演黄盈、李伯男称要来“交作业”。

  “北京人艺演出中心人艺实验剧场原创剧目邀约演出季”即将于5月21日启幕。昨日,黄盈、李伯男与媒体见面,他们分别执导的原创新戏《语文课》和《何事惊慌》将相继亮相演出季。

  再续前缘 黄盈、李伯男又当主角

  本次“人艺实验剧场原创剧目邀约演出季”将推出两部作品——《语文课》和《何事惊慌》,导演分别是黄盈和李伯男。两位导演是同年生人,分别是2012年、2013年“人艺实验剧场优秀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的“主角”。

  自从2012年的多媒体剧《梦行者》之后,青年导演黄盈将近两年未推出新作品。此前其作品《未完待续》、《卤煮》曾作为“人艺实验剧场优秀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的作品开幕剧。经过两年的沉淀,黄盈再次与人艺合作打造新戏《语文课》,同样作为邀请展开幕大戏。

  谈及与人艺的合作,黄盈表示,有合作是缘于对这个剧场的特殊感情,“看自己的作品在这里演出我总会有重新出发的热情,希望每一个作品排练之前都能把自己清零,保持永远的纯粹的创作热情。”

  导演李伯男与人艺的渊源更是可以追溯到2006年排演的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对于再次合作,李伯男表示感恩,“这是哺育我的地方,邀请展其实更是交作业。”

  关注当下 教育、情感是重点

  除了与人艺的缘分,两部戏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以人为本,关注当下。《语文课》追溯人们生活现状的成因,《何事惊慌》揭露都市人的生存状态。

  《语文课》讲述7个走过了中国语文教育全程的普通人对于“语文课”的感悟,探讨语文书以及整个教育过程对我们人格塑造的作用,反思教育制度对国民未来的影响。

  为完成这个作品,黄盈不仅多次重读语文课本,而且还实地考察了目前的教学状况,导演表示:“我相信每个人脑子里都冒出过这个问题,我是怎样从一个四处瞎逛的小屁孩变成现在的自己,我想大家在看过《语文课》之后会找到一些答案。”

  李伯男的《何事惊慌》是其爱情三部曲的番外篇,新戏延续了三部曲的故事主线,讲述了主人公获知自己身患癌症的消息后如何面对妻子的故事。

  《语文课》将于5月21日至6月8日在人艺实验剧场演出;6月10日至29日,李伯男导演的《何事惊慌》将接棒上演。

  相关链接 复排《油漆未干》为纪念欧阳山尊100周年诞辰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 北京人艺再排《油漆未干》,回馈观众推出六一专场。

  5月25日起,北京人艺将再度上演法国名剧《油漆未干》,复排经典,纪念欧阳山尊100周年诞辰。

  《油漆未干》是法国人勒内·福舒瓦的著名喜剧,上个世纪30年代,欧阳予倩先生自英文版转译了该剧,并将其搬上中国舞台。剧作讲述了画家克里斯宾穷困一生,在其死后作品却被认为价值连城,以至造假画的、艺术商贩蜂拥至画家生前寄居的哈医生家中“寻宝”的故事。

  对于复拍这部戏,任鸣导演表示:“这部戏是一部高级的喜剧,它对于人性的批判、对于世态炎凉的讽刺都很深刻,剧中表现的人和金钱的关系,以及对艺术无价的追求,都很接地气。相信今天的观众会有共鸣。”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15/n399613444.shtml report 2141 《语文课》剧照(资料图)法制晚报讯(记者田婉婷)再次被人艺邀请,青年导演黄盈、李伯男称要来“交作业”。“北京人艺演出中心人艺实验剧场原创剧目邀约演出季”即将于5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人艺邀旧爱初夏续情缘 黄盈李伯男“交作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