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方琼师生音乐会沪上即将开唱 呈现传承力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杨建国
方琼师生音乐会
“方琼和她的学生们音乐会”海报


  搜狐娱乐讯 
本月18日,上海音乐学院将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在灿烂的五月里•方琼和她的学生们音乐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歌唱演员,将代表方琼所培养的学生一展歌喉。方琼说:“这并非我个人教学经历的展现,而是上音民族声乐人才培养的一次回顾与展望。”

  代代传承

  30年前,方琼从湖南考入上音,毕业后,她曾担任原上海乐团、上海歌剧院的独唱演员,2001年又调到上音任教。方琼当演员的那段日子,正逢民族声乐陷入低谷,虽然她夺得过“青歌赛”金奖,但也曾经迷惘和彷徨。回到上音后,前辈们的教诲让她渐渐懂得,民族声乐教育并不是简单的上课教书,“从已故的王品素教授培养才旦卓玛、何纪光等名家,到常留柱、鞠秀芳、郑倜等教授留校后又培养出一大批人才,再到我们这一代教师,上音在代代传承中为国家不断输送着优秀音乐人才,这台音乐会就是一次传承力量的呈现。”

  尽情绽放

  “在灿烂的五月里”选自德国作曲家舒曼的声乐套曲《诗人之恋》第一首歌,歌中唱道“在灿烂的五月里,所有的花朵正在绽放……”前几天为拍摄音乐会的视频资料,方琼重穿当年学生时代的服装,与学生们在校园里蹦蹦跳跳;老教授们闻讯也来参与,大家一起回到熟悉的教室里再现当年耳提面命的一幕。军营歌手敖长生翻出了离家来上音的录像,重听父母“要听老师话”的再三叮咛,他不禁热泪盈眶;10多位当年的藏族学员在布达拉宫前的祝贺,也使方琼眼前浮现出他们在校学习时的画面……她说:“花朵的成长,离不开园丁们的悉心培育。在灿烂的五月里,这些花朵将再一次尽情绽放。”

  仍是学生

  十多年来,在“青歌赛”“金钟奖”等国家级比赛中摘金夺银的选手中,总是少不了方琼的学生。这次,吴娜、王喆、邓容、扎西顿珠、李玮鹏、王芳、方瑶、金瑶等从全国各地汇集上海,使得音乐会成为国内声乐高手的一次聚会。不过,在老师面前大家还是没变,这几天排练时,即使是部队文工团、中央直属院团的青年歌唱家,一个个如同课堂上的学生,虚心地听从老师的指点。方琼说:“幼苗们从各地被选送到上音,经过培育后又在全国的舞台上绽放。他们再回曾经的摇篮,依然是学生。”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5/n399592477.shtml report 1759 “方琼和她的学生们音乐会”海报搜狐娱乐讯 本月18日,上海音乐学院将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在灿烂的五月里•方琼和她的学生们音乐会”,来自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方琼师生音乐会沪上即将开唱 呈现传承力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