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剧两星”影响初现:姜武称片酬不止降1/3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剧《虎口拔牙》开机发布会。
电视剧《虎口拔牙》开机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李楠/视频)5月8号,在电视剧《虎口拔牙》开机发布会上,主演姜武、李乃文纷纷承认——片酬确实受“一剧两星”影响,片酬下降了三分之一。此前,“一剧两星”政策一经颁布,就有业内人士猜测此举或将抑制演员虚高的片酬。对此,姜武在发布会后表示:“制作费在缩减,就那么多钱,片酬确实降了三分之一,其实不止。”而对于此前演员片酬是否过高,李乃文笑称:“高吗,我们几个都不高。”

  当天,姜武带着一副黑框眼镜出场,自己也调侃与兄弟姜文越长越像,而对于《一步之遥》的相关信息,姜武则一律避谈。

  据了解,由《五号特工组》导演潘军执导,姜武、李乃文、柯蓝、吴越等主演的电视剧《虎口拔牙》已经于4月28号正式开拍,预计明年登陆各大卫视。

  “一剧两星”引发片酬下降:郑晓龙重新与孙俪谈价?

  此前,广电总颁布了一条全新制度,明年起各电视台将全部实施“一剧两星”政策,即一部电视剧最多只能在两家卫视综合频道的黄金时段上星播出。此举一出,立刻引发行业大讨论。

  有媒体报道,原本定于今年6月开拍的《芈月传》,预算成本为180万元一集,其中,孙俪的片酬占据将近一半,因为她开给郑晓龙的价钱是每集70万元左右。按以前政策,郑晓龙可以轻轻松松卖到250万元一集,即使孙俪开出这个天价,剧组也可以承担。不过如今新政策出台,新剧能卖到200万元一集就成天价了,所以坊间有传郑晓龙要求重新改剧本,重新打预算,还要和孙俪压价,希望孙俪能从70万元一集变到三四十万元一集。

  导演郑晓龙也向媒体证实了剧组筹备遇阻、延迟开拍的消息:“现在整个剧组的预算要全部推翻,就连剧本也要重新改写,所以不得不延迟进度。”

  演员反应

  姜武李乃文承认下降 涂松岩不担心

  姜武、李乃文是首个公开承认片酬下降的演员。在由其主演的新剧《虎口拔牙》开机发布会上,姜武说:“片酬确实降了三分之一,你制作费缩减了,总共就那么多钱,要干这个又要干那个的。”李乃文则笑称:“该怎么演就怎么演,钱少了,你就不好好演了吗?”而被问及是否会对接戏的数量有所影响,一年会照比以往多接些戏,二人均表示不会。

  在最近的电视剧发布会上,大多数演员都会被问到“片酬是否下降”这个问题。实力派演员涂松岩在自己的新剧发布会上就表示,并不担心片酬会下降,“我觉得不管政策怎样,我首先把自己定位在一个职业演员的层面,也许演员的价格整体会往下走,无所谓,只要我能承受,我喜欢这个剧本,我能够在拍摄的几个月里得到快乐,这就足够了。”

  专家解读

  视频网站或将获益 “一剧两星”专制高片酬!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这个政策出台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可以让更多的电视剧有播出平台,基本可以增加一倍首播剧的数量,二就是四家卫视变成两家卫视联合购买后,购买力下降会对演员的片酬带来相应的下调。对于实际操作中具体效果如何,现在还很难评估。目前看最得利的应该是视频网站,同一部剧的首播平台少了,对那些错过剧的观众而言,就会选择上网观看。理论上,更多的剧播出是好事,但核心应该是好剧得到更大的传播,不好的剧就应该优胜劣汰。”

  著名影评人李星文则认为,此举对抑制演员过高片酬会有效果,“新的政策实施对于演员、制片人以及整个行业都将有不小的影响,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起着相对有利的作用,将回归到剧本为王、品质为先的理性轨道。而大腕的片酬也将因此降下来,有利于培养新演员。同时,“一剧四星”变为“一剧两星”,也会让整体买剧价格下调,对市场回归理性有好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9/n399333123.shtml report 3556 电视剧《虎口拔牙》开机发布会。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李楠/视频)5月8号,在电视剧《虎口拔牙》开机发布会上,主演姜武、李乃文纷纷承认——片酬确实受“一剧两星”影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一剧两星”影响初现:姜武称片酬不止降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