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民歌争霸”即将决战京城 萨顶顶力捧音乐原创

来源:搜狐娱乐
著名音乐人萨顶顶
著名音乐人萨顶顶力捧“民歌争霸”

  搜狐娱乐讯 历时一年的“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终于迎来收官大戏,全球总决赛即将于5月26日、27日在北京上演。来自全国11个民族的21组民歌选手将通过3场残酷对决,最终只有1人问鼎年度总冠军。

  5月8日,“民歌争霸”主办方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活动主题曲《故乡心畔》演唱者、著名音乐人萨顶顶现身现场,力捧“民歌争霸”这档中国原创的音乐节目。

  回顾:

  百姓唱上世界民歌舞台

  5月8日下午,“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的三大主办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南方航空在皇家驿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民歌争霸”全球总决赛的准备情况。

  据悉,自2013年4月份“民歌争霸”活动启动以来,通过七个国内城市站的实地遴选和网络赛区、海外赛区的选拔,来自全国11个民族的21组民歌选手脱颖而出。这一旨在传承民歌文化、弘扬民歌中国梦、促进国际民歌交流的活动,让各地数万名爱好民歌的普通百姓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唱出我的家乡”,用美妙的歌声为家乡代言。这一融汇了“民歌”和“乡土”话题的纯原创活动,每到一地,都掀起一股民歌热潮,成为当地媒体、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和一个群众性的文化盛事,更在业内引发对于民歌传承、创新、推广的讨论热潮。

  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地举行了一场民歌沙龙,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CCTV-发现之旅频道的负责人及著名音乐人萨顶顶、李杰一同畅谈民歌传承的中国式复兴和国际化道路,以及媒体在民歌文化传播中的责任和使命。

  看点:

  拒绝过度包装,品尝原味民族民歌

  民歌争霸值得期待。据统计,进入全球总决赛的21组选手来自汉、壮、回、维吾尔、彝、蒙、藏、侗、瑶、哈萨克、羌等十一个民族,更有三组来自亚洲和非洲的海外选手。在此前七大地面城市站中,不同民族的选手身着本民族服饰登台,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相信总决赛将是这场民族音乐视听秀的升级版。

  迥异于其他选秀节目或音乐节目,“民歌争霸”的选手基本来自普通百姓,他们中有很少走出大山的淳朴放羊山民,有常年在建筑工地上穿梭的小姑娘,有摆脱学院派走自己民歌创作道路的组合,也有坚持山歌最原汁原味唱法的小伙儿……我们摒弃了对选手的过度包装,还原民歌和选手最本色、最真诚、最淳朴的状态。2014年的5月,注定是一场民歌的盛宴。

  赛制:

  赛制残酷,三场民歌大秀争王者

  当天发布会的重头戏是公布民歌争霸全球总决赛的赛程赛制,并在现场进行了公开抽签分组,选手即将上演一对一的残酷对决。

  据CCTV-发现之旅频道负责人介绍,本次全球总决赛采用了完全原创的晋级形态,直接而残酷。21组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被分成7组,在首场半决赛中,每组3位选手将通过歌唱对决出一位淘汰;第二场半决赛是更为残酷的1对1捉对厮杀,成只有一步之遥,败只在分毫。而最后的总决赛竞争更加激烈,只有1组歌手最终问鼎。该负责人特别强调,这种高强度、大压力的情况下,对选手的基本素质和临场心理要求尤其高,选手不容失误,没有侥幸。

  比赛赛制可谓十分残酷,而选手也一定会拿出最能代表自己家乡、民族的音乐来呈现给观众。

  回想一下那些才华横溢的各族选手,哪一位都是观众的热爱,都是其家乡的代言人。这将是一场残酷的对决,是心灵的碰撞,是“唱出我的家乡”的执着。

  力捧:

  萨顶顶赞“民歌争霸”原创性

  有“梵音天后”之称的著名音乐人萨顶顶当天现身发布会,也十分力捧“民歌争霸”。萨顶顶表示,此次演唱“民歌争霸”主题曲《故乡心畔》是她和团队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现在虽然选秀的节目非常多,但其实还是缺乏原创性的选秀节目。”萨顶顶希望“民歌争霸”活动能发掘新的民歌人才,并且给予这些人才更多的机会,让他们有更大的平台去展现当今中国年轻人对于具有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元素的诠释,以及让他们代表的这个时代的民歌元素走遍全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8/n399314135.shtml report 3875 著名音乐人萨顶顶力捧“民歌争霸”搜狐娱乐讯历时一年的“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终于迎来收官大戏,全球总决赛即将于5月26日、27日在北京上演。来自全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