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4小时》第9季开播 重口味时代美剧收视堪忧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第9季开播。 


  京华时报讯 当熟悉的滴答倒计时声响起,很多《24小时》的死忠粉或许要激动得内牛满面了。鲍小强在时隔4年之后开启了他的第九个“不眠之日”,而在经历了老牌强档美剧基本上已完成更新换代的今天,小强那面瘫式的坚毅与冷酷显得既熟悉又陌生。

  第八季留下语焉不详的结尾,导致续集和电影版的传闻始终没断。而原班主创团队最终选择以缩水版的12集迷你剧形式推出新作,彰显了他们的判断是走老路更为靠谱,但仍需要控制容量,以观察这部正统的“纯直男”剧能否达到之前的收视辉煌和冠绝电视网的广告收费价格。

  在《24小时》最为辉煌的年代,出品方FOX电视台凭借其居高不下的收视率,以“动作台”的标签与其他4家公共电视台——“罪案台”CBS、“喜剧台”NBC、“女性台”ABC和“幼齿台”CW分庭抗礼。但随着AMC、Sh°“ιi““等有线台和N“ιf1i“这种新媒体平台的崛起,老牌美剧从讨论热度到收视情况均走向式微。近两年无论奖项还是口碑最热的剧集包括走黑色电影风的《绝命毒师》、剑走偏锋玩小众的《行尸走肉》、蛇精病到底的《国土安全》。社交媒体的兴盛让看起来不那么有萌点、槽点和露点的这类正统剧看起来比较乏味,连坚挺多年的《犯罪现场之纽约》也将在今年寿终正寝。再看看五大公共台,除了CBS依靠《生活大爆炸》和《破产女孩》保持了势头,其他台如果不靠各种选秀节目撑场都疲软得不行。“动作台”FOX最新得到续订的剧集《神烦警探》倒依旧是警察题材,但那是段子手安迪·桑博格领衔的情景喜剧。曾经《24小时》的头号粉丝奥巴马(美国媒体曾经炒作过奥巴马2008年当选和《24小时》连续五季表演突出的黑人总统一角有莫大的关系),有关他和美剧最著名的新闻是前一阵在推特上“跪求《纸牌屋》第二季别剧透”。

  《24小时》第九季“再活一天”面对的另一个困境来自自身,怪只怪当初一切做得太绝,核弹爆炸、总统叛国、生化屠城这些都玩遍了,甚至恐怖分子当面能扇美国女总统耳光,这就让新季再拿出一些“意外情节”来刺激当下口味越来越重的观众比较困难。从首播的两集来看,危机依旧不外乎“内奸无处不在,敌人无所不能,总统小命堪忧”这些事情,人家《权力的游戏》那边骷髅都开始吃人了,这很可能会让曾经“肾上腺素最大产地”的《24小时》处于下风。

  总之,不同于《24小时》推出首季时的大环境——那时世人正笼罩在后9·11时代的阴影中,这部硬派反恐剧在今天将收获多少新观众有待考证。当然,作为美剧殿堂上毋庸置疑的TOP10佳作,同时也是把很多人引入美剧世界、至今仍是他们心中第一神作的《24小时》,光是靠粉丝基础就必将成为热门话题,前两集出现的多张老面孔也是为这些粉丝倾情献上的。即使克洛伊的朋克妆有点雷人,即使用上了智能手机的特工们效率并不比用老黑莓的时候高,从字幕组到广大粉丝们,依然会守在电脑前看小强将以如何的面目来再次活过这“缩水”的一天。(黄星)

  ■相关

  @gbysl1:看了这么多季《24小时》我才发觉,原来一天中可以干这么多事,可以有这么多的事发生在一个人身上,原来一天就可以改变世界!

  @沐亦薇_Selina:克洛伊的烟熏妆有点颠覆啊,不习惯。但我只关心到了最后她和鲍尔会不会在一起,如果没有,天理难容。

  @栓子_:基佛·萨瑟兰演技太棒!看的时候发现小强被逮捕时嘴角稍稍上扬了下,为后来发生的事儿做铺垫,好的剧细节处理就是这么棒!

  @陈晓康:为了迎接《24小时》的回归,看了一遍第八季的最后一集。这部剧在剧情逻辑上存在很多问题,但却热情不减,从大学开始就一直追,看着“不死小强”如何拯救世界,真的很爽。

  @i龙龙:四年前小强消失时的最后一个镜头是用无人机探头拍摄,四年后小强回归的第一次露脸同样是通过摄像头传递,编剧用心良苦。

  @史提芬宅:昨天特地做了三件事。第一,把手机来电铃声和短信提示音换回CTU经典西门子电话铃声;第二,要给我这张定制的24海报木版画清清灰尘;第三,把宽带升级到了8兆!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37015.shtml report 3932 《24小时》第9季开播。京华时报讯当熟悉的滴答倒计时声响起,很多《24小时》的死忠粉或许要激动得内牛满面了。鲍小强在时隔4年之后开启了他的第九个“不眠之日”,而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24小时》第9季开播 重口味时代美剧收视堪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