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浩民穆婷婷《天天有喜》 拍续集引发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陈浩民演猎妖师
陈浩民演猎妖师


  搜狐娱乐讯 2013年暑期,由拉风娱乐投资的古装偶像神话剧《天天有喜》热播后掀起了收视热,时下,电视剧《天天有喜2》已在横店紧锣密鼓拍摄。据悉,《天天有喜2》将继续定位“古装偶像神话剧”,讲述猎妖师陈浩民和狐九妹穆婷婷这对“欢喜冤家”的爱情故事。该剧刚刚开拍,就在业内人士中引发各色热议。

  猎妖师谱系初现端倪

  谈及时下正在热拍的《天天有喜之人喜有爱》,文化评论人曾念群认为,猎妖师这一行当如今已蔓延到了电视剧领域。他指称:“在新开的《天天有喜》续集中,陈浩民饰演的不再是下界历劫的樵夫刘枫,而是转世投了户好人家,成了富二代,而这个富二代的家族营生不是别的,正是捉妖,换句话说,这是一个猎妖师的家族。”

  曾念群进一步分析说:“以前的猎妖师往往各自为战,《天天有喜2》更大胆,进一步开创了猎妖师家族,并视男主角为‘富二代’,无厘头的背后,是一个电影《画皮》以来的猎妖师神话谱系的形成。”

  《天天有喜》是“综艺剧”

  影视评论人战台烽则表示“天天有喜”系列剧本身是“综艺剧”。他指出:“ 如果电视剧也如电视节目一样,可以分门别类的话,《天天有喜》系列则是非常典型的‘综艺剧’,因为目前的电视剧,在娱乐效果上和欣赏愉悦度上,丝毫不亚于当今火爆的娱乐节目。”

  从目前已经曝光的《天天有喜2》的海报,应该可以看出很多宛如“百变大咖秀”、“快乐大本营”的综艺范,从演员的造型看起,其实相对于第一部而言,续作的造型,更加的上接天下接地,中间接空气,比如说新加盟的关智斌所扮演的王俊,以及陈威翰所扮演的夜犬,一个金色长发,一个执箭欲射,几乎是高大上的好莱坞神作《指环王》中精灵王子莱格拉斯的两个分身。

  国产类型剧不能仅有形式

  资深文化作家韩浩月则表示,国产电视剧可分类型的少之又少,常常并不具备类型剧的个性化与人文深度,只是在题材与表现方式上比较讨巧,占了“类型”的形式。比如穿着古装,说着现代台词,时不时冒出几句流行语,是穿越剧的一大特点。

  “《天天有喜》即是这样的作品,狐狸与樵夫相爱,这在中国民间口头文学中源远流长,设定金蟾大王为大反派,也符合旧有善恶观,据称《天天有喜2》增加了编号为1-9的仙女,看样子打算吃定神话传说这盘菜了。该剧的成功也说明国产类型剧不能仅有形式,内容其实更重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9/n398966907.shtml report 3281 陈浩民演猎妖师搜狐娱乐讯2013年暑期,由拉风娱乐投资的古装偶像神话剧《天天有喜》热播后掀起了收视热,时下,电视剧《天天有喜2》已在横店紧锣密鼓拍摄。据悉,《天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