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2014扶青计划正式启航 推出征集作品新主题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国际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 (以下简称“扶青计划” )以“聚青年之创意才智,扬华夏之原创力量”为主旨,举办两年以来,共委约了17名来自各领域的青年艺术家,在由林兆华、谭盾、杨丽萍等组成的艺委会指导下,创作了13部原创舞台艺术作品,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主流艺术节艺术总监、一流剧场负责人、国际知名制作人的观赏……实施两年来, “扶青计划”正逐渐成为中国新生代原创艺术作品走向世界的桥梁。

  据组委会透露,今年“扶青计划”推出的委约主题为“进化——适应与衍变” ,旨在强调当代艺术发展如同生物学意义的“进化”一般,由多元社会而带来的变革与发展。项目针对40周岁以下全球华人青年艺术家(导演、编剧、编舞、作曲等创作型人才)进行公开征集。

  亮点一:“特别工作坊”大师一对一辅导

  “扶青计划”在设立之初就选择通过工作坊(workshop)这种较为轻松的形式来对青年艺术家提交的作品构思进行遴选。艺委会大师与青年艺术家平等围坐,共同讨论创作思路。今年,除原有的遴选工作坊外,还将为获得委约的青年艺术家设立“特别工作坊” ,邀请艺委会大师深入青年艺术家创作过程,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与点评。例如,舞蹈部分邀请到台湾云门舞集的创始人林怀民先生作为艺委会成员。林先生将会于今年9月到上海,指导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青年通过与大师直接对话,增强其对艺术创作的理解,开拓艺术视野,提升作品质量。

  亮点二:选送优秀委约作品赴美演出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以其多年来在国际文化艺术领域树立的影响,力邀各国主流艺术节总监、剧院剧场经理、经纪人、知名制作人于每年10月艺术节开幕期间参与艺术节论坛和交易会,并观摩“扶青计划”委约原创作品的首演。“扶青计划”已逐渐在国际业界获得一定的关注度,不少国际买家在艺术节期间专程来到上海观看,以了解中国新生代原创力量的动向。在2014年1月美国纽约召开的全球演艺推介人年会(APAP)上,艺术节代表就本计划进行了一次专题推广,反响热烈。艺术节还计划于2015年选送部分委约作品赴美演出,其他各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联络中。

  亮点三:“学院日”联动全国一流艺术类高校

  为实践上海市政府关于加强“文教结合”的要求,本届“青年艺术创想周”将联动全国数十所一流艺术类高校,如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院等等,由各高校推举优秀学生或青年教师作品,来沪参与“青年艺术创想周” 。在上戏校园中设立“学院日” ,以上述各个院校为主题,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打造“青年艺术创想周”品牌,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不少具有超强可看性的国际国内创意节目,如获得爱丁堡艺穗节5星好评的英国甘蒂尼杂耍世界剧团《爱疯苹果》 、加拿大七手指剧团《魄动心灵》 、台湾董怡芬现代舞《我不在这儿》等。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悦)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5/n398824068.shtml report 1599 上海国际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以下简称“扶青计划”)以“聚青年之创意才智,扬华夏之原创力量”为主旨,举办两年以来,共委约了17名来自各领域的青年艺术家,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上海2014扶青计划正式启航 推出征集作品新主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