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赖声川尝试“连台戏” 称赞蒋雯丽台词精美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黄丽娟
《让我牵着你的手》剧照
《让我牵着你的手》剧照


  导演赖声川又出新戏,而且还尝试了“连台戏”:蒋雯丽出演的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是下午场,晚上场则上演了契诃夫的四幕喜剧《海鸥》。琴台大剧院昨天透露,武汉观众将能在9月看到这场精彩的演出。赖声川也透过主办方解释他在《如梦之梦》后去导演文学巨匠契诃夫作品的原因,“契诃夫是我的老师,他教我关于戏剧和人生。”

  《让我牵着你的手》是根据一位美国作家兼俄罗斯研究专家所作的契诃夫生平和爱情故事改编,讲述的是契诃夫与著名女演员欧嘉通信的过程。这部戏并不像赖导以前导演的话剧作品,他解读:“因为契诃夫带给我的改变很大、很深刻,我在柏克莱求学时,学校有一整年都在做契诃夫戏剧。我一直迷恋着契诃夫,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灵魂。于是就有了这部作品。”

  《让我牵着你的手》最大的特点之一是,整台剧以书信贯穿,演出一气呵成,非常考验演员的台词功力。赖声川则称赞蒋雯丽的台词,犹如硬币回弹声一样精美。“本来编剧找演员的时候说可以看着信来念的,但是排的时候我们发现,感觉不好。当我们丢掉那些信的时候,我们的情感表达就自由了。”赖声川说,后来蒋雯丽自己决定用背台词的方式来演。

  武汉观众该如何来欣赏这出“连台戏”?赖声川坦承,“很多人包括观众对契诃夫都不是很理解。我想,这个剧很含蓄,需要观众有一些涵养和安静的心。我只想以我的研究带给大家对契诃夫的正确认识”。他坦承,“不需要所有的观众都能看得进这部作品,但是能看进去的人都知道,《让我牵着你的手》是一部真正讲述生活的戏。”

yule.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7/n397295907.shtml report 2547 《让我牵着你的手》剧照导演赖声川又出新戏,而且还尝试了“连台戏”:蒋雯丽出演的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是下午场,晚上场则上演了契诃夫的四幕喜剧《海鸥》。琴台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