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安魂曲》四月初津城首演 85岁郑小瑛执棒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高丽

  莫扎特的不朽杰作《安魂曲》将由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执棒天津爱乐乐团,联袂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音乐会合唱团,将于4月4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这也将是《安魂曲》在天津的首演。

  莫扎特的《安魂曲》与威尔第、弗雷的安魂曲并称为“世界三大安魂曲”,尽管在西方古典音乐体系中,安魂曲是对逝者最深切的告慰,通过音乐表达了人们对逝者的哀婉之情,但博大的人文关怀赋予音乐、艺术的超然生命价值早已凌驾于一切表达形式之上。

  《安魂曲》是莫扎特的最后一部音乐作品、一部未完成的杰作。1791年是莫扎特在人世间的最后一个年头,在完成了歌剧《魔笛》和《单簧管协奏曲》之后,已经是形容枯槁的他开始了《安魂曲》的创作,他盘算着自己可以在一个月之内完成这部作品。不幸的是,在他已经写到了“垂泪之日”的第8小节时,莫扎特终于再也支撑不住,在生命最后的时间,他抓紧交代他的朋友和助手苏斯迈尔如何将这部未尽的《安魂曲》续完。12月5日,还差一个月即将迎来自己36岁生日的音乐奇才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与世长辞。

  作为中国第一位女指挥家,今年已经85岁高龄的郑小瑛女士具有极高声望,曾任中央歌剧院首席指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的她有着丰富的交响乐和歌剧指挥经验。她曾获法国文学艺术荣誉勋章和两枚俄中友谊荣誉勋章、中国歌剧事业特别贡献奖、中国音协“金钟奖”的终身成就奖和“中华文化人物”等奖项,并入选人物纪录片《世纪交响——中国交响乐的奠基者》,德国电视台将她编入《世界杰出妇女集》。2014年,85岁高龄的郑小瑛被中央歌剧院授予“终身荣誉指挥”称号。

  成立于2001年的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音乐会合唱团是一支学生组成的独特合唱团队,由匈牙利科达伊专家波尔巴拉·希拉尼组建,以丰富的表现力、良好的乐感和纯净的音质见长,是目前国内高水平的室内合唱团之一。同样年轻的天津爱乐乐团是天津音乐厅和天津大剧院的驻院乐团,自2013年末创建至今,已经上演了多场音乐会,并在2014年推出了“古典音乐飨宴系列”音乐会,其低票价、高品质的演出博得了众多观众青睐。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5/n397179457.shtml report 1024 莫扎特的不朽杰作《安魂曲》将由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执棒天津爱乐乐团,联袂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音乐会合唱团,将于4月4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这也将是《安魂曲》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