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宴》众星性格鲜明 淮扬名菜对号入座

来源:搜狐娱乐
《家宴》王刚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黄力加执导,王刚、颜丙燕、高虎、曾黎、戴娇倩、朱铁领衔主的电视剧《家宴》正在江西卫视热播,该剧以“饮食文化”为独特看点,淮扬菜成为整部剧的一大亮点。剧中王刚扮演的老冯头是淮扬菜的大厨,他的大女儿冯大米(颜丙燕饰)又开了一家淮扬菜馆烧的一手好菜,整部戏中充满着浓浓的淮扬菜的味道。

  淮扬菜是淮安菜、扬州菜和镇江菜的总称,而以扬州菜点为代表,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久负盛名的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扬州曾是大运河的南段漕运中心,便利的交通和富饶的物产越发充实、丰富了淮扬菜系,清朝乾隆皇帝也多次南巡品尝淮扬菜。在电视剧《家宴》中,老冯头和郑炒勺这对生死冤家的矛盾纠纷就起源于 “乾隆南巡宴”,在当年一场重要的宴会上,老冯头本来是南巡宴主厨,由于自己过于紧张导致宴会那天腹泻不止损失表现机会,因此便与替补其做主厨的郑炒勺结下梁子。这对欢喜冤家不仅争吵的桥段让人忍俊不禁,二人飚厨艺更是本剧的精彩看点之一。而既然是以淮扬菜为看点的电视剧,那剧中美食必然是重头戏,接下来要说这些经典菜品,风格独特味道各异,不仅代表了淮扬菜,更是剧中人物的的真实写照。

  扬州炒饭VS文思豆腐

  扬州炒饭可以说是民间最负盛名的淮扬菜了,又叫碎金饭、蛋炒饭。传统地道的扬州炒饭有“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加工讲究,注重配色,原汁原味”的特色,用名瓷盛装上席。王刚饰演的老冯头在《家宴》中作为一代厨神,冯家的一家之主,和扬州炒饭一样天下闻名,虽然外表朴实无华,但要做好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文思豆腐同样是一刀有着悠久历史的淮扬名菜,它选料极严,刀工精细,软嫩清醇,入口即化,同时具有调理营养不良、补虚养身等功效。剧中的郑炒勺与老冯头一样同为淮扬菜的大师,虽然与其有误会,但他同样把王刚当作最了解彼此和最尊敬的对手,所谓英雄惜英雄,他与冯秀珍的爱情长跑也感动了许多观众。郑炒勺就像这道文思豆腐,严格仔细,却也不失清醇温柔。

  松子鲈鱼VS大煮干丝

  说到家宴上的硬菜,松子鲈鱼必然是必不可少的,其红亮的色泽,外脆里嫩的口感就像是剧中颜丙燕饰演的冯大米,行雷厉风行风风火火。脾气火爆,不争气的二妹夫和弟弟不知道被大米脱鞋打了多少次,但内心柔软,不管是弟弟谎称打胎要的两万,还是二妹夫欠的民工三十万的工资,只要家人有难处一定竭尽全力的帮忙。这样的一个女强人必然需要一个以柔克刚的温柔男人才能镇得住,朱铁饰演的大姐夫就是这样一个温吞水性格的人,在剧中他本是一个有机会升任副局长的小科员,但却为了成就大米的事业和儿子能健康成长,不惜放弃了自己前途带着儿子来支援大米。像大煮干丝一样,细碎的家务就是切成丝儿的豆腐皮,配合好的汤料就是对着大米和儿子满满的爱,拌上香麻油和上乘酱油,入口清爽而回味悠长。

  桂花糯米藕VS蟹粉狮子头

  桂花糯米藕是淮扬菜传统名点之一,糯米灌在莲藕中,配以桂花酱、大红枣一起精心制作,以其香甜、清脆、桂花香气浓郁而享有口碑。曾黎在剧中饰演的二姐冯小米性子慢,温柔贤惠骨子却透着一股倔劲儿,不论大米如何跟小米说皮大聪这人靠不住,叫二人离婚,小米硬是凭着对大葱的信任和爱向大米证明她是错误的,像极了甜糯却不失风骨的桂花糯米藕。而高虎饰演的冯小米的老公皮大聪,外表看起来是个流氓痞子让人害怕,但内心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他为了能让小米过上好日子想尽一切办法赚钱,就像蟹粉狮子头这个菜名的由来——又大又圆十分夸张,但口感松软,肥而不腻,营养丰富。

  在《家宴》这部电视剧中还有非常多的美食,比如郑炒勺在老冯头七十大寿上做的三套龟,还有让冯大米的酒店起死回生的糟卤鸭,以及冯家家宴压轴菜扬州炒饭等,这么多美食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都在每天晚上19:30江西卫视黄金剧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5/n397161005.shtml report 3791 《家宴》王刚剧照 [相关]家宴第3集预告片..|家宴第4集预告片..搜狐娱乐讯由黄力加执导,王刚、颜丙燕、高虎、曾黎、戴娇倩、朱铁领衔主的电视剧《家宴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