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ALTAN登台中山音乐堂 爱尔兰国宝级乐队献艺

来源:搜狐娱乐
爱尔兰国宝级乐队ALTAN
爱尔兰国宝级乐队ALTAN

爱尔兰国宝级乐队ALTAN
爱尔兰国宝级乐队ALTAN


  搜狐娱乐讯 2014年3月16日,中山音乐堂“爵士/世界音乐营”将为京城的乐迷们呈现一场重量级演出“爱尔兰民谣天后与阿尔坦乐团音乐会”。阿尔坦乐团(Altan)是一支顶级的爱尔兰民族乐队,被誉为90年代最杰出的爱尔兰民谣乐团。乐队成立二十余年至今,几乎已经成为了爱尔兰传统音乐的代名词,在欧洲地区家喻户晓。乐团以北爱尔兰风格的演唱和双提琴、手风琴演奏以及木吉他、布祖基琴伴奏为特色,先后出版13 张专辑,获得了包括美国独立音乐、英国民谣音乐杂志以及英国流行乐杂志的年度最佳民谣专辑等多项大奖。《波士顿环球》杂志称他们是“凯尔特王国里最火爆的乐团”,《华尔街日报》将他们比作“现今最为卓越的爱尔兰乐队”。《纽约时报》赞扬他们“纯净与和谐的作品”。届时,大家将欣赏到如:《渗入骨髓的忧伤》、《帕蒂的旅程》、《黑乌鸦》、《国王》等多首极富爱尔兰民族风情的动人歌曲。

  爱尔兰国宝级乐队 克林顿最喜爱的乐队

  乐团的创始人及灵魂人物玛丽·尼基通过邮件告诉北京的记者:“我们的音乐传承了爱尔兰古老歌谣的精神,以浓厚的爱尔兰特色演奏各类风格的乐曲。打破了民族音乐、世界音乐与摇滚音乐之间隔阂。”可以说,在近十几年间除了阿尔坦,没有哪个爱尔兰民族乐队能够在全世界拥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和如此众多的乐迷。玛丽·尼基说:“我们的专辑之所以获得过许多奖项,是因为乐团在不停的尝试各种风格,这些风格包括从最富情感和最使人感动的古老爱尔兰歌曲,一直到节奏感强烈的苏格兰双人舞曲和快步舞曲。”

  作为凯尔特音乐领域的翘楚,阿尔坦乐团也是爱尔兰文化的传播使者,巡演足迹遍布欧洲、美国、日本。玛丽·尼基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特别喜欢我们的表演,曾经两次邀请我们在白宫演出,并在回访爱尔兰时再次观看了我们的演出。” 2006年爱尔兰政府为乐队发行邮票,唯有国宝级乐队可获此殊荣。阿尔坦在世界舞台同样享誉盛名,悉尼歌剧院、好莱坞露天音乐厅、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洛杉矶的希腊剧院等都留下过他们的歌声与旋律。他们被英国广播公司评为最佳民间音乐组合。专辑销量接连登上金唱片和白金唱片榜。

  玛丽·妮基:全英票选可与恩雅齐名的民谣天后

  “能融化掉一颗心”, “纯粹的情感,没有一丝掩饰和夸张”,“一首歌,一个故事,几乎可以听到她怯怯地渴望、幽幽地叹息、泪水滴落衣襟的忧伤”……这些都是网友对乐团灵魂人物玛丽·妮基的评价。1994年,乐团的另一位灵魂人物玛丽·妮基的丈夫因癌症去世,但是阿尔坦并没有因此消失。玛丽·妮基说:“他最后的心愿是希望乐队可以继续……,所以大家看到了现在更强大的阿尔坦,成员之间像朋友更像家人。”玛丽·尼基还告诉我们:“阿尔坦在盖尔语中的意思是水中的斜坡峡谷。也是爱尔兰多内戈尔西北部一支神秘湖泊的名字,靠近我的出生地。这里如画的风景是我们创作音乐的灵感所在,所以我们的音乐中也带有强烈的苏格兰气息。”

  在谈及音乐会的曲目时,玛丽·妮基说:“这次,我们会演唱并演奏很多爱尔兰传统音乐以及盖尔语歌曲。盖尔语的歌曲很多都已经失传了,我们从与苏格兰当地人的交往中学会了这些歌曲,并把它们搬上舞台。另外,这次我还将特别为中国听众演唱‘渗入骨髓的忧伤’(Daily Growing),希望大家能通过我们的歌声更加了解爱尔兰音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4/n395552358.shtml report 2382 爱尔兰国宝级乐队ALTAN爱尔兰国宝级乐队ALTAN搜狐娱乐讯2014年3月16日,中山音乐堂“爵士/世界音乐营”将为京城的乐迷们呈现一场重量级演出“爱尔兰民谣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