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赖声川新作《海鸥》将演 蒋雯丽扮契诃夫恋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蒋雯丽扮契诃夫恋人 


  扬子晚报讯 自从赖声川拿出《如梦之梦》的八小时演出记录之后,爱看戏剧观众的胃口都被撑大了,觉得看两个小时的话剧不够过瘾。于是下月底,你买一张门票可以看到赖声川两部话剧,从下午到晚上,过足戏瘾。著名话剧导演赖声川和台湾表演工作坊,将为广大戏剧粉丝奉献最新年度大戏《海鸥》以及《让我牵着你的手……》。两戏连台,该剧将于3月29、30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亮相,昨天已正式开票。

  赖声川+契诃夫,大师的灵魂对话;同一舞台,一张票,两部戏;下午看《让我牵着你的手》,契诃夫的情书剧,晚上看《海鸥》,契诃夫的四幕喜剧。美国戏剧编剧讲述契诃夫和夫人欧嘉通信的《让我牵着你的手》由蒋雯丽、孙强主演;而契诃夫本人著写的《海鸥》由剧雪、杨雪、孙强、闫楠等主演。让感动从下午延续到晚上。契诃夫是近代世界最伟大的文学家、剧作家之一,是中国当代戏剧文化中戏剧高度的典范。但是呈现契诃夫作品的生动的喜剧能量是戏剧实践和创作中的一个极高难度的创作实践。那么《如梦之梦》之后,赖声川导演将会以怎样的戏剧舞台呈现出当代主流人群对情感享受的需求。赖声川表示:“1990我第一次翻译《海鸥》,在台北艺术大学排演,口碑都非常好。所有人都在问我改了什么,我怎么敢改契诃夫的剧本。我只是把它的背景改为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上海。观众的笑声很微妙也很残酷,契诃夫让你笑人性的弱点和人的愚蠢、错误的判断等等。他这方面有点残酷。契诃夫带给我们一个问题,如果我们表演生活,观众为什么还要到剧场看戏”。这是一次赖声川+契诃夫跨越百年的伟大的灵魂对话,让这些人性的荒谬、流传不朽的情感的戏剧力量成为大师间对于悲喜剧技能的彼此借鉴和呈现。

  《让我牵着你的手……》是赖声川导演从美国带回国内的一部描述伟大的契诃夫生平故事的两人戏剧。在剧中,《海鸥》和契诃夫的创作历程栩栩展现,用爱情、用等待、用思念表达出生命的温馨和温暖。它曾被彼得布鲁克等当代最重要的导演搬上过世界各地的舞台。而四幕喜剧《海鸥》是契诃夫最伟大的作品之一。这两部互为映衬、互为风采补充的伟大作品同时呈献给一批观众,观众用购得的一张票即可观赏两部伟大作品。张艳

yule.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2/20/content_137826.htm?div=-1 report 1662 蒋雯丽扮契诃夫恋人扬子晚报讯自从赖声川拿出《如梦之梦》的八小时演出记录之后,爱看戏剧观众的胃口都被撑大了,觉得看两个小时的话剧不够过瘾。于是下月底,你买一张门票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